我是北外的外語系本科生,想考北大的研究生,應該怎麼做

時間 2021-05-14 19:08:42

1樓:旅遊班的老師

英語專業初試的4門課程中,只有政治一門是國家統一命題,其他3門都是個招生單位自己出題(個別語種屬於國家統考,但是這類學校一般很少並且會提前在招生說明中說明)。

二外是報考學校出題,法語或者日語或者德語或者俄語任選一門。法語教材一般就是《法語》北外版,《簡明法語教程》孫輝的,《大學法語簡明教程》薛建成的,還有李志清的《公共法語》或者《新大學法語》......因為偶二外是學法語的,所以日語不太清楚,可能是《標準日本語》吧~~法語的學習資料無論在大中城市還是小城市,都特別難求,字典、詞典、參考書、練習冊......

個別外文書店有也不是很全,以後可以多介紹一些這樣的書目,大家找找看~~~

專業課兩門中,一門一般為基礎英語或者綜合英語(名稱不同而已,考核範圍和題型大體類似,什麼選擇,完形,翻譯,寫作等等,屬於水平測試)但是裡面一般總會有《高階英語》(張漢熙主編,外研社出版的上下2冊)裡面的修辭手法和寫作方法的題目,還很難,其他題型的水平相當於gre或者專業tem4或者8級的樣子,有的學校寫作要求500詞以上呢!

而另一門專業課視報考學校和專業方向不同考的科目也不同,國家沒有統一出題,都是各個招生單位自己出題。一般說,大的綜合類名校,分方向考試,小的一些學校在初試中不分方向,考上碩士後才分方向。

比如考文學方向的,一定要考《英國文學史及其作品選讀》(一般用劉炳善或者吳偉仁的教材比較多,全英語答卷哦~~)。

語言學方向一般考《英語語言學》(一般用胡壯麟和戴偉棟的書,也是全英語答卷)。

翻譯方向:張培基的《英漢翻譯教程》經典教材了,還有《漢英翻譯教程》,書目是參考,一般不會出課本原題,漢譯英考的是運用課本介紹的翻譯方法來翻譯詞語、句子,文章,什麼現代文,文言文,名家作品等等,英譯漢一般是原版報刊雜誌文章,英語名著節選......

還有考英美社會與文化,就是俗稱的《英美概況》,外研社朱永濤的幾套教材,或者吉林科學技術出版社張奎武的英美概況2冊教材,河南大學來安方的教材......這個考的基本全是課本里面知識的死記硬背,一般書店找不到這類書,找他們的輔導書更是難上加難~~

還有的為了測試考生的漢語水平,要在專業課中考現代和古代漢語知識,中外文學知識,寫作等等(這些是漢語答卷)一般參考書是中文專業的《現代漢語》《古代漢語》《中國文學史》《外國文學史》......中文答卷也不怎麼簡單,尤其是現代漢語和古代漢語的語法。文學常識,屬於死記硬背,高中初中知識不少呢!

2樓:北鼎外語考研

您好,可以購買一些其他院校的歷年真題來刷題,因為對於重點知識來說,各大院校考查的內容大都一樣。此外,還需要購買前輩推薦的輔導資料,瀏覽經驗文以掃除複習誤區

我是一個普通二本英語專業的本科生,現在上大二,打算考北外的研究生,誰能幫忙告訴我,我應該怎麼準備?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確定你的二外 北外的二外語種種類較多 法語 德語 日語 俄語 西語都有 二外確定以後 就好好努力吧 畢竟英語專業的學生大三才開二外 如果選定以後 你時間充裕 我勸你選擇你所選的二外語種的普通專業本科教材學習 這樣你的二外水平肯定不會低 考研是選拔考試 所學的內容不要僅僅侷限在學校規定的那些書 超綱是很正常的 所以最好把你所選二外語種的精讀教材都學好 例如 法語 很多學校規定的是簡明法語教程 你可以把北外馬曉紅的法語作為學習教材 把1-4冊全都慢慢自學好 這樣你的二外水平絕對不會低 二外是提分的科目

另外專業課 北外的專業課考試是根據你所選的方向來定的 如果你選擇大類的方向 基本上要考語言學 英美文學 英語國家概況 以上這三科 把北外歸定的書都買到 然後精細研讀 你的時間很充裕 一定要認真學習 專業課和二外都是提分科目

基英 北外的基英考的題型不多 翻譯 作文 但是少不代表簡單 難度很大的 畢竟是全國最好的外語大學 首先把你自己的精讀書學好 平時多積累英語語言知識 然後好好學張漢熙的高階英語 此外 還要多多的閱讀英文** 簡愛 呼嘯山莊 之類的 每天堅持閱讀一章 查裡面的單詞 背下來 只有自己查的單詞才是最容易記住的 而且你是在語境中記憶的 會記的更牢 另外 要有意識的多練習翻譯

政治不要提前看了 先抓住以上三科 政治等你當年考的時候再開始複習

4樓:匿名使用者

上大二沒必要準備,準備早了根本堅持不到考研時刻,考研很辛苦的。如果你真要做點什麼,把數學和外語平時學紮實點吧,到時候一定能夠事半功倍。相信我,這是過來人的經驗之談。

5樓:匿名使用者

還早著呢,現在準備到時政策會變的。

關於英語專業考研(北大vs北外)

6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考研的bai

目的以及以後的擇業du目標了

北外語zhi言專業的氣氛很dao重,專業很強版勢。高翻學院好像是國內翻譯權學唯一的博士點(抑或是博士後?) 你追求專業的精進的話這是你不二的選擇。

畢業後如果是找專業機構或者高校,那也就是他了。

相對來說北京大學的文化上確實濃厚了不只一點點點。你聽說過說北大考研好像有黑幕的!有內定的,這咱們可不能亂說。

但是北大本科生好像很少留校讀研,研究生大多數都是外校的。我可以告訴你一個北大校園的怪現象----本科生比研究生屌。原因很簡單,清華北大的本科生都是全國最優秀的學生,他們往往畢業後不願意留校讀研究生而是有更高的目標或者出路。

我一同學就是清華的,5年前出國時候就感慨班級裡留國內的同學還不夠湊一桌牌,所以他也走了。所以,如果你更看重北大的名聲,抑或今後想從政,進大公司大企業,或者出國,那麼選擇北大吧,錯不了。

7樓:北外考研在北鼎

您好,外語類專業建議報考外語類院校,這樣會得到更多的外語資源。

8樓:匿名使用者

北外語言專業的氣氛很重,專業很強勢。高翻學院好像是國內翻譯學唯一的博士點(抑或是博士後?) 你追求專業的精進的話這是你不二的選擇。畢業後如果是找專業機構或者高校,那也就是他了。

9樓:匿名使用者

聽聽北大老師對北外的評語:只會說,沒有一點文化底蘊。個人覺得很有道理,學外語專業不應該只停留在外語上。北大的人文環境北外比不了

10樓:龍之幻影

北外更好,畢竟英語是它的最強勢學科。北大並不是什麼都強,別太迷信。

11樓:悠悠向北

我是來北外俄語系07級的

一樓說的其實自

有道理 北外語言的成分很重 相對來說文化上確實欠缺了一點但是如果有可能的話 你可以考我們學校的高翻學院 據說是很難考的 如果考上的話 教學方面和就業的話應該是很好的 聽說高翻就業是我們學校全校前三哦(具體是第一第二還是第三這個我就不太清楚了)

當然如果你更看重北大的名聲 文化底蘊 校園環境的話 那其實北大也是很好的選擇

反正我覺得兩個學校都是很好的 看你自己的偏向了

12樓:北鼎外語考研

你好,從外語類院校排名來看,北外要好一些。如果您在北外或者北大就讀期間沒有認真學習,那麼出來後,就業也有些困難的。北大是全國一流院校,黑幕之類的屬於謠言,建議謹慎對待。

我在一所普通一本,英語專業,考研時想考北外,該怎麼準備呀

13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專業,考研時想考北外,可以選擇的方向有:學科教學(英語)、英語翻譯和英語語言文學。選定報考方向後按照初試科目要求進行準備。

北京外國語大學(050201)英語語言文學的考試科目為:(101)思想政治理論 ;(242)二外俄語 /(243)二外法語/ (244)二外德語 /(245) 二外日語/(246)二外西班牙語;(611)英語基礎測試(技能); (811)英語能力測試(寫作)。

北京外國語大學(055101)(專業學位)英語筆譯的考試科目為: (101)思想政治理論; (212)翻譯碩士俄語/(213)翻譯碩士日語/(214)翻譯碩士法語 /(215)翻譯碩士德語/(217)翻譯碩士西班牙語 ;(357)英語翻譯基礎 ;(448)漢語寫作與百科知識 。

北京師範大學(045108)(專業學位)學科教學(英語)的考試科目為: (101)思想政治理論; (204)英語二; (333)教育綜合; (866)語言學與英語教學 。

14樓:環球時代學校

基本情況:北外是文科類院校幾個為數不多的國家“211”工程院校,也是學英語

專業的學生都想考去的學校,所以競爭力很強。北外是外語類專業院校,英語學院專業劃分比較細,有英語語言文學,英美文學,筆譯,美國研究,加拿大研究,英國研究,愛爾蘭研究,澳大利亞研究,國際新聞這些具體的專業,招生人數在130人左右,學制2-3年,其中推免的學生佔到1/3,除了這些專業外還有mti,招生人數在30人左右,學制2年。北外除了英語學院外還有高翻學院,招生人數在60人。

題型特點:2023年以前北外的英語專業考試是分專業課的,2023年以後英語學院的各個專業考試(除了筆譯專業)都是放在複試中,初試不涉及任何專業課,專業課考試該叫做英語能力測試,包括一篇comment,(70分),一篇作文(80分),翻譯(40分,一篇英譯漢,一篇漢譯中)。筆譯專業課試卷題型包括(50分英譯漢、50分漢譯英、50分作文)。

北外mti考試包括:政治、二外、翻譯基礎、漢語寫作與百科知識,其中百科知識考的不是選擇題,而是名詞解釋,這樣要求學生的知識記憶要準確。

特點:北外的mti考二外。北外的分數線出來的相對較晚,最終錄取中初始佔30%,複試佔70%。

複試要求高。北外最終錄取結果出來較晚,基本上北外沒考上的話,其他院校的調劑工作已經結束了。

15樓:北外考研在北鼎

北外也有很多專業,很多方向的,歡迎追問與諮詢。

16樓:大米快來我碗裡

1、瞭解北外歷年的專業課的參考書目,準備複習

2、政治必考,如果你的政治不好的話,要抓緊準備

17樓:匿名使用者

瞭解專業方向,購買歷年試題,聯絡導師

18樓:匿名使用者

上北外網,找研究生報考,確定專業方向,然後找參考教材準備。

19樓:北鼎外語考研

您好,不知道您的報考專業,以翻碩為例,首先您可以瀏覽前輩們的經驗文,購買推薦度比較高的備考資料,然後學習前輩們的複習盲區,其次,您可以增加翻譯訓練量,每天進行中英互譯練習,並且積累熱詞,最後,可以刷真題來查漏補缺。如果您有精力,可以備考catti,來參考一下自己的翻譯水平。

北京外國語大學日語系大三 想考取北大中文研究生 急請高人指點!!!

20樓:匿名使用者

還有個“中文考研工作室

專門提供北大中文專業的考研諮詢輔導,您可以去看看,相信對您也會非常有幫助的。

以上推薦的幾個**,一定要儲存好,平時複習會隨時用到的。

【關於就業方面的問題】

就業對於北大中文系的碩士生來說完全不是問題,無論就業形勢如何,北大中文系碩士生的畢業去向依然很好,我們單說本科學外語、碩士學中文這樣的情況,就北大中文系的畢業生而言,就有去google做廣告文案、去寶潔做市場、去央視做記者編輯等等出路,薪酬待遇和職業前景都很可觀。

黛之石,我的回答先到這了,寫了半天也有些累了,呵呵,最後祝您考研順利!馬到成功!希望我的回答能夠令您滿意。謝謝。

我第一外語是英語,第二外語選哪種語言比較好?對以後就業有利

法語和英語一個體系,一些字母和發音都相似,所以比較好學。法國和加拿大一部分人都說法語。日語開始學起來很簡單,有很多漢字,但只有日本人說日語,它不很普及,而且日本人很討厭。俄語開始學時有些難,但以後會越學越簡單,可是現在俄羅斯那邊經濟蕭條。德語很優美,德國很發達,物質條件好些。小語種人才很缺,但若要成...

學外語的人要具備什麼能力,學外語最重要的是什麼?能對話

要有耐心,要不厭其煩,要多多練習,多聽多讀多練。 古方紅糖 最基本的,起碼得靜得下心來背記單詞!如果想說一口流利漂亮的外語,詞彙量無疑是基石,畢竟巧婦難為無米之炊。甭管你中文用得再流利,在同學朋友面前再舌燦蓮花,轉換成外語,沒有一點必備的詞彙量在腹中,相信你也很難浪起來。其次,得有勇氣開口。敢於開口...

我的同學很多是大學外語系的,學外語真的很吃香嗎

其實外語是很看外才的,就是說你的聽力和口語都要很強才具備競爭優勢,有些有語言天賦,學英語是一種樂趣。但是有言在先,學英語是一件十分單調的事情,每天的時間都要和她打交道。其實很多人學英語是因為興趣,倒不是因為很吃香吧,吃香只是相對的,社會上那麼多行業,只要你是行業的有利競爭者,學什麼就不重要了,所以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