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師範學校畢業生當老師要什麼條件

時間 2021-05-14 14:41:42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參考下-北京如何報考教師資格證(各個地區差不多的:)~~

1、非師範類學生要取得教師資格,必須加試心理學和教育心理學,所以你準備複習參加教育部門舉辦的考試獲者去考自學考試相關的科目。

2.教師證全國通用,不管你**任教,這個都沒有問題

3。教師資格證只是從業證書,只要你能通過三門考試,就可以得到你想要的專業資格證書。具體的申報要求:

1、普通話水平應當達到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頒佈的《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標準》二級乙等以上標準。2、各級各類學校非師範專業畢業生申請教師資格應按省教育廳部署補修教育學、心理學課程,並由省教育廳統一組織考試合格。(申請學歷為師範專業畢業人員免於教育學、心理學考試)3、各級各類學校非師範專業畢業生申請教師資格應參加教師資格認定機構組織的面試、試講。

(申請學歷為師範專業畢業人員免於面試、試講)4、具有良好的身體素質和心理素質,無傳染性疾病,無精神病史,按《申請認定教師資格人員體檢標準及辦法》,在教師資格認定機構指定的縣級以上醫院體檢合格。

4報名需要學歷證、身份證、**。

5.沒有教師資格證的是肯定無法取得正式編制的。

具體的報名時間和地點你可以去問一下你們當地的教育局、或者報名教師資格證的地方

考教師資格證的流程是:

1.考普通話證(語文老師要二級甲等以上;其他科目要二級乙等以上)

一般3月到6月,9月到12月好像沒個月可以考一次。

2.考心理學以及教育學(一般報名點有輔導班,交點錢參加,老師會幫你劃重點,但是你一定要背,因為這些重點只能保證你在及格的邊緣而已;該考試半年一次,通常在3月和10月,成績可以保留三年,因此最好一次性通關;在考心裡學和教育學時,就要報名好考試的等級——幼兒教師/小學/初中/高中(高職)/大學,你的學歷一定要高你報名等級一級,eg如果你要教高中就一定要大專以上學歷,另外大學教師證時提供給大學在職教師考的的)

3.拿上你的以上三個證外加畢業證、身份證、體檢,就可以去報名試講——也就是“說課”。這個時候你要選好科目拉(就是要選好數學、語文之類的)

說課一般是15分鐘,考之前上網下一下模板,就可以拉。

說課是在每年6月和11月好像,通過說課就可以拿證拉。

考試科目

申請高等(包括大學、大專、高職)學校教師資格人員:

高等教育學概論、心理學概論、高等教育方法概論

申請非高等(包括高中、中專、中職、初中、小學、幼兒園)學校教師資格人員:

教育學概論、心理學概論、教育方法概論。

關於參考教材,要看你所在的省份,比如遼寧省的教育學教材是遼寧師範大學出版社的,教育心理學的教材是遼寧大學出版社的。雖然是省級出版社出題,但是考下來的教師資格證是國家級的。

報考教師資格證首先要找到一個授權考點(一般是師範院校),報名時要報上所選科目和所選級別,然後是準備考試分教育學和教育心理學兩科,9月中旬考試(筆試),通過後第二年的4月份參加相應的市級教育局組織的試講(講課內容是你所報的科目),通過後同年6月份帶著教育心理學和教育學合格證影印件,普通話證書影印件,體檢表及畢業證書的影印件到相應市級教育局領取教師資格證。

注意:普通話要二級乙級以上含二乙(報科目為語文要在二級甲級以上),科目可在報名時自選(數學,語文,英語,計算機等),本科生是可以報高中、初中、小學中的一個級別,專科生可以報初中、小學中的一個級別,最重要的是隻有應屆的畢業生可以報(如果是大一大二的學生是不可以報的)

附: 非師範類專業教育學心理學補修測試規定

2樓:澤軒

不知道你是哪兒的,所以說說我們這裡的情況,希望有參考的價值,你可以考慮教育局的招考,非師範院校的學生要考教育學心理學,要有普通話證,然後再說課,通過就拿到資格證啦,不過提醒下,至少是專科文憑才可以報考,高中應該不行的,再者,即使是拿到教師資格證,也不是多容易能進到學校的,除非你有良好的社會關係,持證到私立學校教學是沒有問題的

非師範類本科畢業生可以當老師嗎?

3樓:不是苦瓜是什麼

非師範類本科畢業生可以當老師,只要考取教師資格證即可,教師資****不需要是非師範類專業。

1、非師範類學生要取得教師資格,必須加試心理學和教育心理學,所以你準備複習參加教育部門舉辦的考試獲者去考自學考試相關的科目。

2、教師證全國通用,不管你**任教,這個都沒有問題。

3、教師資格證只是從業證書,只要你能通過三門考試,就可以得到你想要的專業資格證書。

教師資格證是教育行業從業教師的許可證。在我國,師範類大學畢業生須在學期期末考試中通過學校開設的教育學和教育心理學課程考試,並且要在全省統一組織的普通話考試中成績達到二級乙等(中文專業為二級甲等)以上,方可在畢業時領取教師資格證。非師範類和其他社會人員需要在社會上參加認證考試等一系列測試後才能申請教師資格證。

4樓:13婕綸

可以,主要還是要看你是否具有教師崗位所需要的能力。既然已經有了教師資格證,那麼就說明有當教師的“資格”,所以還是可以做老師的,但是具體能進什麼樣的學校還是要看學校的招聘條件,一般來說越好的學校條件越高。

拓展資料:

教師資格證報考條件如下:

1.普通話水平應當達到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頒佈的《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標準》二級乙等及以上標準。

2.各級各類學校非師範專業畢業生申請教師資格應按省教育廳部署補修教育學、心理學課程,並由省教育廳統一組織考試合格。(申請者學歷為師範專業畢業人員免於教育學、心理學考試)

3.各級各類學校非師範專業畢業生申請教師資格應參加教師資格認定機構組織的說課(說課分為:面試、試講)。(申請學歷為師範專業畢業人員如能提供3個月或以上的教學證明,可免於面試、試講)

4.具有良好的身體素質和心理素質,無傳染性疾病,無精神病史,按《申請認定教師資格人員體檢標準及辦法》,在教師資格認定機構指定的縣級以上醫院體檢合格。

5.報名需要學歷證、身份證、**。

6.沒有教師資格證的是肯定無法取得正式編制的。

具體的報名時間和地點可以通過當地教育局、或者教師資格證報考點。

5樓:風華

您好,根據您的問題,我覺得你可以考教師資格證,然後當老師。

誠心為您解答,希望不吝採納。

6樓:智聯校園

進行教師資格證的考取以後就有了當老師的資格,但你要真正的上崗可能還要考特崗或者國編。

教師資格證是全國統一的,國家級證書。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學校在招聘老師的時候,都比較偏向師範類的學生。只考取教師資格證也可以,如果你要教的專業課非常過硬的話,還是會有學校願意要你。考研可以考師範類院校,研究生畢業不當老師也可以招聘到學校做教務、行政的崗位。

8樓:奇異的lily王

按說有教師資格證書都可以當老師,不過相對於師範生來說少點優勢,教師資格證書全國通用。我們非師範學生畢業也有去當教師的,也有考到師範學校去的。

9樓:秋風掃落葉

師範院校相比非師範院校培養教師更專業,師範專業相對非師範專業培養教師更專業

10樓:就是cc吖

考教師資格考試(筆試三科:綜合素質、教育知識與能力、學科知識與能力,面試)。

領取教師資格考試合格證:帶本科畢業證、普通話證、教師資格合格證、體檢合格證等,認定教師資格,領取教師資格證。

參加特崗教師考試/教師招聘考試。

通過考試,成為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

非師範類畢業生考教師編制需要什麼條件?

11樓:中公教育

非師範類畢業生參加教師招考需要具備的條件和師範生參加考試的條件是一樣,教師招考肯定是要求具有教師資格證,然後是符合報考條件的年齡,學歷,學科專業、戶籍等即可參加,一般招考條件如下:

1.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2.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法律,熱愛教育事業,有志於從事教師職業,遵守教師職業道德規範,具有良好的品行,具備教育教學基本能力;

3.應往屆高校畢業生,且具有國家承認的符合擬招聘崗位要求的學歷,具體詳見《招聘崗位表》;

4.年齡在18週歲以上、35週歲以下,部分崗位對年齡的特殊要求以《招聘崗位表》為準;

5.報考幼兒園、中小學、中等職業學校(含中等專業學校)、青少年活動中心的人員應取得相應的教師資格證書(未取得教師資格證書的報考者被聘用、須在上崗後一年內取得,否則予以解聘),部分崗位對教師資格證書的要求以《招聘崗位表》為準;

6.具有正常履行職責的身體條件和心理素質;

7.具有符合崗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8.具備擬招聘崗位所需的其他資格條件;

9.報考者選報志願須與所學專業一致,不得跨專業報考,對專業的具體要求以《招聘崗位表》為準。

12樓:我愛吃瓜呀

一般招考條件如下:

1.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2.年齡在18週歲以上、35週歲以下,部分崗位對年齡的特殊要求以《招聘崗位表》為準。

3.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法律,熱愛教育事業,有志於從事教師職業,遵守教師職業道德規範,具有良好的品行,具備教育教學基本能力。

4.應往屆高校畢業生,且具有國家承認的符合擬招聘崗位要求的學歷,具體詳見《招聘崗位表》。

5.具有正常履行職責的身體條件和心理素質。

6.具有符合崗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7.具備擬招聘崗位所需的其他資格條件。

8.報考者選報志願須與所學專業一致,不得跨專業報考,對專業的具體要求以《招聘崗位表》為準。

9.報考幼兒園、中小學、中等職業學校(含中等專業學校)、青少年活動中心的人員應取得相應的教師資格證書(未取得教師資格證書的報考者被聘用、須在上崗後一年內取得,否則予以解聘),部分崗位對教師資格證書的要求以《招聘崗位表》為準。

1、非師範類學生也可以報考,但事先要取得教師資格證,2023年開始全國統考,筆試必須通過教育知識與能力和綜合素質,中學的還要多加一門專業知識的考試。

2、需準備複習參加教育部門舉辦的考試或者去考自學考試相關的科目。具體報名時間,你可以諮詢當地教育部門。

13樓:上海儒森教育進修學校

申請教師資格證條件:

學歷條件:

1、申請認定幼兒園教師資格,師範類畢業生應具備具有辦學資質院校開設的中等學歷層次幼兒教育類專業畢業及其以上學歷,非師範類畢業生應具備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2、申請認定小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高等院校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3、申請認定初級中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高等院校本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4、申請認定高階中學教師資格和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應當具備高等院校本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5、申請認定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應當具備高等院校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和具有相當助理工程師以上專業技術職務或者中級以上工人技術等級,漢教經驗,其中對確有特殊技藝,且獲得國家職業技能鑑定機關頒發的高階技術等級證書的人員,經省教育行政部門批准,申請認定實習指導教師資格可適當放寬到高中畢業學歷。

非師範學校非師範專業可以獲得教師編制嗎?

可以,只要有教師資格證,然後就都可以報考教師編制考試,考取編制。無論是否師範生,也都可以報考教師資格證。但是申請教師資格證有一定的學歷要求,國家規定的申請教師資格種類與相應的學歷要求 幼師 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或高等教育學歷。小學教師 應當具備中等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初中教師 應當具備大學專科...

非師範專業可以考教師資格證嗎,師範學校非師範專業可以考教師資格證嗎

呼市新東方烹飪學校 可以考的!具備 教師法 規定教師資格條件並願意從事教師工作的中國公民,均可申請並依法認定幼兒園 小學 初級中學 高階中學 中等職業學校 含實習指導 教師資格。1.普通話水平應當達到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頒佈的 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標準 二級乙等以上標準。2.各級各類學校非師範專業畢...

好的大專師範學校有哪些翱,好的大專師範學校有哪些啊?

思若海之風 好的大專院校,一般是根據專業來選擇的,推薦學校,商丘職業技術學院,機電一體化,比較不錯的大專專業。 立而躁嶮 第一檔 北京師範大學 華東師範大學 第二檔 東北師範大學 華中師範大學 南京師範大學 第三檔 湖南師範大學 華南師範大學 陝西師範大學 首都師範大學 第四檔 西南師範大學 福建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