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覺前做運動對身體有什麼益處和壞處

時間 2021-05-14 14:37:28

1樓:蛋蛋只屬於妳

睡前運動的益處:

適量的睡前運動可以鍛鍊肌肉,增強體質。並且能夠促進人的大腦分泌出抑制興奮的物質促進深度睡眠迅速緩解疲勞,並從而進入一個良性迴圈。

研究發現,臨睡前做一些如慢跑之類的輕微運動,可以促進體溫升高。當慢跑後身體微微出汗時隨即停止,此時體溫開始下降,當30~40分鐘後,人將很容易進入深度睡眠,從而提高睡眠質量。

所以,臨睡前可以做一些伸展性、放鬆性的運動,以放鬆骨骼肌肉為主,其目的就是讓身體放鬆,然後可以很快的進入睡眠並且有比較高的睡眠質量。

睡前運動的害處:

對於一般人而言,適量的睡前運動可以提高睡眠質量。但是過量運動帶來的疲勞,將導致大腦過度興奮適得其反。這裡所指的運動量因人而異,臨睡前的過量運動,會令大腦興奮不利於提高睡眠質量。

所以,臨睡之前不能進行劇烈運動,否則可能導致失眠。

2樓:木夏

臨睡前的過量運動,會令大腦興奮,不利於提高睡眠質量。北京體育大學生化教研室的胡楊教授在接受採訪時說,最近日本學者認為,睡前運動可以促進睡眠質量。實驗證實,人的睡眠***壞,與人體直腸溫度有很大關係。

直腸溫度下降速度越快,人就越容易進入深度睡眠。其研究發現,臨睡前做一些如慢跑之類的輕微運動,可以促進體溫升高。當慢跑後身體微微出汗時(這一運動時間因人而異,一般來講在20-30分鐘為宜),隨即停止。

這時,體溫開始下降。當30-40分鐘後睡覺時,人將很容易進入深度睡眠,從而提高睡眠質量。目前很多專業運動員在睡前都喜歡做按摩,從心理和生理上來說也證明了這一觀點的可靠性。

而民間流行的“睡前洗個熱水澡(腳),舒舒服服睡得好”的說法,也符合這一新的觀點。

3樓:手機使用者

益處,能使身體運動,鍛鍊, 害處,過度運動會使你難以入睡

睡覺前喝酒對身體有什麼傷害,睡覺前噴香水對睡眠和身體好嗎?

只要是對腎臟和肝臟的危害比較大 腎結石或者肝膽結石 竭誠為您解答,麻煩親不吝賜乙個好評,感激不盡!竭誠為您解答,麻煩親不吝賜乙個好評,感激不盡!竭誠為您解答,麻煩親不吝賜乙個好評,感激不盡!無,還能讓你睡個好覺前提 只能喝一杯 睡覺前噴香水對睡眠和身體好嗎?對睡眠和身體不好,香水中有興奮神經的作用,...

經常做運動對身體有害嗎,晚上做運動對身體有害嗎

麥菲體育 一 提高運動精神和團隊精神 在運動場上,孩子們能學會如何輪流上陣 如何等待輪候 如何在輸掉比賽的時候不低頭 如何對勝利的對手說聲恭喜,學會傳球,不把所有的榮耀都歸給自己。如今,學校會教孩子們,要在未來的工作中取得成果就要學會團隊協作 這是21世紀裡最重要的技巧之一,是我們每個人都要教給孩子...

晚上睡覺前做些什麼運動對長高有幫助

文得新思維 1 拉腰背 坐在墊 床 上,兩腿前伸,雙腳並立,收腹含胸,軀幹只管即便前屈,抬頭 伸頸,兩臂同時前伸,摸到腳為好。每組做8 12次,3 4組為宜。做時留意由慢到快,行動幅度由小到大,按部就班,以防韌帶拉傷。2 懸垂 在單槓或自己的家庭懸槓上,天天晨起和晚睡前各練一次。辦法 雙手正握槓,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