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碩士考研全國有哪幾所學校考396經濟類聯考啊

時間 2021-05-12 17:45:17

1樓:資彤出景

金融碩士考396經濟類聯考綜合能力的學校是:中國人民大學,**財經大學,對外經濟**大學,南開大學,吉林大學,上海財經大學(03財富管理研究方向考經濟類聯考能力),廈門大學,湖南大學。希望能對你有幫助

2樓:買樂安冀鈺

您好同學,北京文碩考研機構為您答疑:金融碩士考研考396經濟類聯考而不考數學的學校全國目前一共有10所,分別是:**財經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對外經濟**大學、廈門大學、南開大學、湖南大學、上海外國語學院、同濟大學、上海財經大學、吉林大學。

396經濟類聯考包含數學、邏輯、寫作三部分內容,其中聯考裡的數學部分要比數三簡單很多,如果數學基礎稍弱一點,可以考慮報考不考數學考396的院校。北京文碩考研機構為您答疑,希望可以幫到您,有問題可以隨時諮詢我們

3樓:邛淑琴釋汝

金融碩士考研全國所有學校都考396經濟類聯考,除了34所單獨劃線院校【自主命題院校】可以不參加經濟類聯考,自主命題考試專業科目。

34所單獨劃線院校:

北京大學

清華大學

上海交通大學

大連理工大學

中國科學技術大學

山東大學

復旦大學

中國人民大學

北京航空航天大學

北京理工大學

天津大學

南開大學

中國農業大學

北京師範大學

哈爾濱工業大學

吉林大學

同濟大學

南京大學

華中科技大學

西安交通大學

東北大學

東南大學

浙江大學

華南理工大學

西北工業大學

廈門大學

湖南大學

武漢大學

蘭州大學

電子科技大學

中山大學

中南大學

重慶大學

四川大學

金融考研都考什麼科目

4樓:今年的冬天沒有下雪

金融碩士的初試科目是

1、101政治

2、204英語二

3、303-數學三或396經濟類聯考綜合能力(數學基礎,邏輯推理,寫作)

4、431-金融學綜合。431金融學綜合包括金融學、公司財務兩部分。滿分150分,其中,金融學部分為90分,公司財務部分為60分,全國統一大綱,由各培養單位自行命題。

擴充套件資料:

金融專業學位碩士報考條件

(一)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二)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願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三)年齡一般不超過40週歲(2023年8月31日以後出生者),報考委託培養和自籌經費的考生年齡不限。

(四)身體健康狀況符合國家和招生單位規定的體檢要求。

(五)已獲碩士或博士學位的人員只准報考委託培養或自籌經費碩士生。

(六)考生的學歷必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1、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生;

2、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的人員;

3、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經2年或2年以上(從高職高專畢業到2023年9月1日,下同),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且符合招生單位根據本單位的培養目標對考生提出的具體業務要求的人員;

4、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結業生和**高校應屆本科畢業生,按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身份報考;

5、已獲碩士、博士學位的人員。

5樓:青燈俗事

以中國人民大學2023年碩士研究生招生專業考試科目為例,需要考以下科目:

科目一:思想政治理論(滿分100分)

科目二:英語(二)(滿分100分)

科目三:經濟類綜合能力聯考(滿分150分)科目四:金融學綜合(滿分150分)

考生須按照報考點要求,在報考點指定的考場參加初試。具體考試地點請屆時參見《准考證》上說明。

6樓:落日夕陽老師

金融類專業的考研科目,從學碩和專碩上來看,這兩種情況的考研科目也是不一樣,其中金融學學碩考研科目包括思想政治、英語

一、數學

三、經濟學經濟基礎;而金融學專碩考試科目包括思想政治、俄語或日語或英語

二、數學

三、金融學綜合。

那麼,應該如何準備金融類專業考研?事實上,一定要準備以下幾個方面的事情:

第一點,一定要科學選擇學校校和專業。事實上,與公共課不同的是專業課會因院校不同而內容不同,這正是報考本校的優勢、跨考外校的劣勢所在。因此,除統考科目外,大家要儘早確定目標院校,進而確定考察科目的具體內容。

在擇校擇專業方面大家一定要結合自身情況謹慎選擇,因為目標的合適與否,會對結果產生直接影響。從這一點上來看,這裡還是建議選擇“跳起來夠得著的目標”,不要好高騖遠也不要妄自菲薄,考研目標要儘量在暑期之前確定下來,便於暑期專業課的順利複習。

第二點,一定要蒐集好專業課資料。事實上,蒐集專業課資料這一任務主要是針對報考外校的同學的。我們知道,精確的專業課備考資料會使複習事半功倍。

在一般情況下,專業課資料包括:指定書目、歷年真題、目標專業本科生核心教材及其課後題答案、目標專業本科生課堂作業題目及期末考試題目等資料。指定書目通常可以在目標院校的研究生院**查到,其他資料就需要大家廣泛聯絡目標院校的在校本科生,或者已經考取這所院校的師兄師姐,他們都將是最有效的資訊**。

與此同時,中國研究生招生資訊網及各考研輔導機構的官方**上也會有相關資訊供查詢。

總而言之,對於金融類專業的考研,需要注意以上幾點。

7樓:鑽誠投資擔保****

金融專業因為其就業而被很多考生選擇,那麼關於金融專業的研究生入學考試科目是我們備考中首先要知道的。金融專業碩士有兩種,分別為應用型的金融專碩和學術型的金融學碩士,考試科目是不相同的。

金融碩士【專業型碩士】

金融碩士考研初試:①101思想政治理論②204英語二③396經濟類聯考綜合能力④431金融學綜合

專業課這個看各個學校決議金融學專業課的初試考的比力多,最高的金融聯考來說就要考西方經濟學,貨幣銀行學,國際金融,有的學校還要考據券投資學以及保險學,但一般大部分數照舊考前三項加考據券以及保險的學校比力少!專業課方面詳細科目還要看考什麼學校詳細而定 。

金融學【學術型碩士】

金融學考研初試:①101思想政治理論②201英語一或203日語③303數學三④806巨集、微觀經濟學

以上就是金融碩士及金融學碩士考研的考研科目,應用型與學術型的金融碩士不太相同,尤其是英語、專業課是完全不同的。

8樓:每天隨筆

我是金融工程專業的

你如果是考金融學的話,科目如下

公共課:政治,英語一/二(這兩門是必考的100分)如果考學碩那還有一門公共課數學三150分

最後是專業課,巨集微觀經濟學兩門

如果考專碩那有的學校考數三,有的學校考396經濟類聯考都是150分經濟類聯考是分三個部分:邏輯40,數學70,論說文和論證有效性分析寫作40

現在考396的學校有首都經濟**大學,對外經濟**大學,南開大學,廈門大學,中南財經政法大學,西南財經大學,中國人民大學

聯考數學比較簡單,所以考的人很多,基本上平均分能達到120左右。

我今年剛考過金融專碩,有問題我可以幫你解答一部分,關於聯考的

9樓:518姚峰峰

你好! 政治 英語 數學或者專業課。這個看各個學校決議金融學專業課的初試考的比例多,就掌權勢鉅子性最高的金融聯考來說就要考西方經濟學,貨幣銀行學,國際金融,有的學校還要考據券投資學以及保險學,但一般大部分數照舊考前三項加考據券以及保險的學校比例少!

專業課方面詳細科目還要看考什麼學校詳細而定。必考科目政治,英語,數學,另外從2023年起開始取消金融聯考,開始各學校單獨命題,得看你具體報考什麼學校才知道金融的專業課考什麼。

10樓:優路教育

金融碩士考研需要考的科目有四門:

政治(100分)、外語(100分),數學/396經濟類聯考(150分)和專業課-431金融學綜合(150分)。

11樓:油貓餅

每個學校的考研科目都是不一樣的,但是一般都是政治、英語這兩個公共課,再加上數學和經濟兩門專業課。準備的話,可以提前一點,前期可以多看一下公共課,後期數學一定要刷題。

12樓:可樂愛喝可樂

金融類專業考研一般要考數學、英語、政治還有專業課科目,比如金融工程、經濟學、**投資等,需要趁早準備。

13樓:

金融考研都考的科目分別的是,數學,政治,英語還有專業課科目,如經濟學,金融工程,**投資等等。必須要趁早做好準備,去面對考研的。

14樓:等愛

金融學的研究生考試,主要科目是101思想政治理論,204英語二,431金融學綜合嗎,396經濟類聯考綜合能力,有的大學參加金融聯考,有的不參加.金融聯考就是大學15個學校共同出一份初試卷子。大部分聯考的學校都是南方的.

例如復旦,上財,夏大,浙大等.具體的你可以去一個叫金融聯考網的地方看看。除去要準備科目外,也應該時刻關注理想院校官網的訊息,他們的內容是最有針對性也是最準確的,計劃好學習時間和生活作息,希望所有考研黨都能有好結果。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回答了好多與你一樣的帖子,希望我的建議對你有用!!!

高鴻業老頭的《巨集觀經濟學》和《微觀經濟學》還有曼昆的《巨集觀經濟學》和《微觀經濟學》是標準的經濟學考試教材!!!

金融的話建議看黃達的《金融學》,這是許多金融本科生標準的教材!!!

以上的教材可以說是任何大學都要用到的考試教材!!!

你想考哪個大學,不同大學可能用的是不同的參考教材!!!

可以具體到每個大學**和論壇去打聽一下!!!

金融學碩士396屬於學碩還是專碩?

16樓:北京啟航考研總部

金融學碩士396是專碩哦。396經濟類聯考綜合能力主要考的是數學,邏輯和寫作。

有的學校考的是303數學,有都學校考的是396經濟類聯考,主要看自己報的學校,不同學校考試 科目也會不同,而且用到的參考書目也有不同哦。

17樓:交大徵辰

金融碩士396 是經濟類聯考!屬於專業碩士!

學碩一般會考數一-數三

18樓:皮氏東

396屬於金融專碩,考察考生高數基礎知識,簡單的邏輯思考能力,以及中文表達能力。

高數部分簡單來說,包含極限,導數,微積分,行列式,矩陣,向量,方程組,隨機概率分佈,期望與方差。邏輯不考察邏輯專業知識,考察考生的基本邏輯推導和認知,寫作分為大小兩篇作文,小作文叫論證有效性分析,就是找出材料中的推理錯誤關係,大作文叫論說文,依據材料,給出你的論點並加以論述。

以上就是396的簡單介紹了,另外高數70分,邏輯40分,兩篇作文各20分,總分150分,屬於考研中容易而且必須拿高分的專案。

哪些學校考研是考396經濟類聯考綜合能力

北京啟航考研總部 考研是考396經濟類聯考綜合能力的學校有這幾所 中國人民大學 金融 稅務 國際商務 保險 資產評估上海財經大學 金融 稅務 國際商務 資產評估南京大學 金融 非全日制 2019年改為396 財經大學 稅務 保險 國際商務 資產評估對外經濟 大學 金融 稅務 保險 應用統計 國際商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