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思源學院是公辦還是民辦

時間 2021-05-11 11:20:45

1樓:up向上

西安思源學院是民辦高校。

西安思源學院(xi'an siyuan university)位於世界歷史名城古都西安,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批准設立的民辦普通本科高校。

學校成立於2023年,前身是西安交通大學機械工程學院培訓中心,已發展成為一所以本科教育為主、高等職業教育為輔,工、文、經、管、教、法、藝、醫等學科齊全的綜合性院校。

2023年,西安交大與學院建立了對口幫扶關係。西安思源學院的前身是西安交通大學機械學院培訓中心,成立於2023年。

學校有12個二級學院,70餘個本科、高職專科專業。校園占地近1600畝,建築面積近40萬平方公尺,在校全日制學生17000餘人。

2樓:我是小學生

思源現在屬於民辦,但是在同類民辦大學裡算是非常不錯的學校。師資力量強,校園自然環境和人文環境很好,陳忠實文學館就在思源學院裡面,白鹿書院在思源學院旁邊。陳忠實經常去哪個學校做講座。

經常有很多知名**到思源去採訪白鹿原文化。

3樓:愛笑的關中騎士

思源學院是國家教育部批准成立的正規本科院校,前身屬於西安交大機械學院培訓中心,最後因為辦學規模擴大,辦學層次也日益多元化,現在有專科、本科兩個層次,到2023年就會有四個專業碩士學位授予權,雖然屬於民辦,但是還是有思源自己的特色,我是思源畢業的,現在已經工作兩年,感覺學校還是管理挺規範的,所得收益全用來辦學,並非全盈利學校。

4樓:西安思源學院

西安思源學院經過近二十年發展,已經成為一所以本科教育為主、高等職業教育為輔,經、管、文、理、工、醫等學科齊全的綜合性民辦大學。

5樓:巢盼雁

思源有公辦的背景,但實際是民辦學校。直白點說,思源學院是西安交通大學機械學院培訓中心發展來的。雖說帶了個「西交大機械學院」,但它實際是西安交通大學機械學院培訓中心從西交大分離出來,然後和西交大產業集團合資辦的。

這種關係不好描述,給別人的感覺像是跟西交大有千絲萬縷的關係,實際真的沒多大關係。給你打個比方吧,比如說在中國古代,某個皇帝和皇后生了個兒子,然後皇帝到外邊,跟民間的女人再生個兒子,雖說都是龍種,但是乙個正統,而另乙個就是這個思源學院的尷尬身份!!而且,思源也不想西交大這類大學,實打實的是教書育人的(至少面子工程是這樣的),而思源學院則是西交大產業集團實打實的盈利企業!!

中國外語學院是公辦還是民辦

汪治昱 全國的外語大學有八所,分別是 北京外國語大學,上海外國語大學,大連外國語學院,西安外國語大學,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廣東外語外貿大學,天津外國語大學,四川外國語學院。其中大連外國語學院 天津外國語大學 四川外國語學院這三所是二本 其餘五所是一本。另外的南京外國語學校和深圳外國語學校這兩所是初高...

重慶三峽學院是公辦還是民辦

溫酒 重慶三峽學院是公辦的,它是公立大學。重慶三峽學院建立於1956年,坐落於重慶市萬州區。1994年經原國家教委批准為普通本科院校 教育部 10643 是三峽庫區腹地唯一的一所多科性普通本科院校,國家首批卓越農林人才教育培養計畫改革試點高校。重慶三峽學院開設主要院系 文學院 財經學院 工商管理學院...

廣西城市職業學院是公辦,還是民辦

廣西城市職業學院是公辦,還是民辦?廣西城市職業學院是一所經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 批准,國家教育部備案,由廣西教育廳主管,具有獨立頒發國家承認學歷文憑資格的新型的綜合性全日制普通高校。由於是獨立頒發文憑所以屬於民辦高校。屬於民辦高校,廣西城市職業學院是一所經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 批准,國家教育部備案,由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