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師範大學的成龍校區和獅子山校區有什麼區別,它們都在成都靠

時間 2021-05-11 10:25:12

1樓:

四川師範大學的成龍校區和獅子山校區區別為:位址不同、主要院系不同、碩博點不同。它們都在成都靠近市區。

一、位址不同

1、成龍校區:成龍校區位於成都市龍泉驛區成龍大道(成都經濟技術開發區)。

2、獅子山校區:獅子山校區位於四川省成都市錦江區靜安路5號。

二、主要院系不同

1、成龍校區:成龍校區的主要院系為電腦科學學院、物理電子工程學院、外國語學院、商學院、地理與資源科學學院、商學院、工學院、經濟與管理學院、美術學院、**學院、舞蹈學院、體育學院、服裝與服飾設計藝術學院等。

2、獅子山校區:獅子山校區的主要院系為文學院、數學學院、法學院、歷史與旅遊學院、經管學院、商學院、國際教育學院、化學學院等。

三、碩博點不同

1、成龍校區:成龍校區有博士後流動站22個。

2、獅子山校區:獅子山校區有碩士點146個,博士點22個。

2樓:殘空月夜

獅子山校區是川師本部在靜安路,3環路附近,離市區不太近但是有車可以直達。本部歷史比較久學風管理比較好。成龍校區在三聖鄉附近,距獅山校區十多分鐘車程,但是是新修的比較荒涼。

這個校區今年8月才開始陸續有學院搬遷過去,所以具體的環境還不是很清楚

3樓:司寄南

是 獅子山就在錦江區,在2環路內,成龍校區雖然不在市區內,但是都靠近成都附近,交通也很方便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個校區相距不遠,都在成都的東南郊。都在三環路以內,離市區不算太遠,交通很方便。

四川師範大學有幾個校區?分別在哪?

5樓:落痕

四川師範大學有獅子山、成龍、東校區3個校區,獅子山校區:成都市錦江區靜安路5號,成龍校區:成都市龍泉驛區成龍大道二段1819號,東校區:成都市外東洪河中路351號。

四川師範大學位於四川省會成都市,入選「四川省「雙一流」建設計畫」、教育部「卓越教師培養計畫 」、四川省」2011計畫、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畫」、國家級「新工科研究與實踐專案」,為國家公費師範生培養院校、全國深化創新創業教育改革示範高校、國家大學生文化素質教育基地。

四川師範大學有教育部人文社科重點研究基地1個、教育部重點實驗室1個,擁有四川省重點實驗室1個、四川省2011協同創新中心3個、四川省哲學社會科學重點研究基地5個、四川省高水平社科研究團隊2個、四川省新型智庫1個, 四川省高校重點實驗室、四川省國別研究中心、四川省工程實驗室10個。

1、教育部重點實驗室(1個):西南土地資源評價與監測重點實驗室。

2、教育部人文社科重點研究基地(1個):巴蜀文化研究中心。

3、四川省重點實驗室(1個):視覺化計算與虛擬實境重點實驗室。

4、四川省「2011協同創新中心」(3個):四川省社會信用體系建設協同創新中心、 教育大資料協同創新中心、國土資源開發與保護協同創新中心。

5、四川師範大學院士工作站:凝聚態物理實驗中心。

6、四川省省級大學科技園(1個):四川師範大學科技園。

7、四川省哲學社會科學重點研究基地(5個):四川省教師教育研究中心、巴蜀文化研究中心、四川省武則天研究中心、四川多元文化研究中心、美學與美育研究中心。

6樓:提莫喜歡誰

四川師範大學有3個校區。

獅子山校區:成都市錦江區靜安路5號 (郵編:610066)成龍校區:成都市龍泉驛區成龍大道二段1819號 (郵編:610101)

東校區:成都市外東洪河中路351號 (郵編:610101)

7樓:惜棗奔風

準確的說,四川師範大學現有兩個校區:獅子山校區和成龍校區。

獅子山校區(本部):四川省成都市錦江區靜安路5號。獅子山校區有:

文學院、數學科學學院、化學與材料科學學院、法學院、歷史文化與旅遊學院、教育科學學院、國際教育學院、馬克思主義學院、影視與傳媒學院、心理學院、應用技術學院。

成龍校區:四川省成都市龍泉驛區成龍大道二段1819號 。成龍校區有:

物理與電子工程學院,生命科學學院,地理與資源科學學院,外國語學院,商學院,經濟與管理學院,電腦科學學院,工學院,體育學院,美術學院,**學院,舞蹈學院。

最後必須說明一下,川師大唯一留在東校區的服裝與設計藝術學院今年即將搬回成龍校區,也就是說川師大從2023年9月份開學開始沒有東校區了。具體詳情看官網上2023年的招生章程。

8樓:奉玉花咎珍

本部是獅子山

校區。分布在錦江區靜安路。

新校區是成龍校區。分布在龍泉驛區成龍大道二段。成都三環路以外。

還有個東校區。分布在外東洪河中路。

教育學不太清楚。應該不是本部就是新校區。

我也想讀師範。呵呵。

望採納。謝謝。

9樓:匿名使用者

獅子山校區

文學院 政治教育學院 化學與材料科學學院 數學與軟體科學學院 歷史文化與旅遊學院 法學院 新聞與傳播學院 國際交流學院 教師教育學院

成龍校區

外國語學院 教育科學學院 生命科學學院 經濟與管理學院 物理與電子工程學院 地理與資源科學學院 電腦科學學院 工學院 商學院( 體育學院( **學院( 舞蹈學院(

東校區美術學院 電影電視學院 服裝學院

10樓:飛揚白塵

川師大目前的校園格局是3區1院,有:

獅子山校區(俗稱本部,四川省成都市錦江區靜安路5號)文學院 化學與材料科學學院 法學院 歷史文化與旅遊學院 政治教育學院 數學與軟體科學學院 新聞與傳播學院 教師教育學院 基礎教學學院 國際交流學院

成龍校區(2023年投入使用;四川省成都市成龍大道二段1819號)外國語學院 生命科學學院 經濟與管理學院 物理與電子工程學院 地理與資源科學學院 電腦科學學院 教育科學學院 工學院 商學院 體育學院 **學院 舞蹈學院

東校區(初稱洪河校區,2023年投入使用;四川省成都市龍泉驛區洪河中路2號)

美術學院 服裝學院 文理學院

電影電視學院校區(成都市金牛區華嚴路89號)電影電視學院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三個校區哈,因為草堂沒得了

校本部:據說以後基本是研究生等高學歷的據點東校區:藝術類的學生多,校園環境,住宿條件和其他交通啊各方面是最好的成龍校區:基礎部的很多專業都在那邊,比較偏僻荒涼,很不方便

12樓:終愛

第一,本部在獅子山,靜居寺路

第二,東校區,在洪河中路一號

第三,成龍校區,在成龍大道1819號

第四,四川師範成都學院,在犀浦

第五,四川廣播影視學院,在土橋

第六,航空港校區,在航空港

四川師範大學有幾個校區?分別分布在**?

13樓:no不清楚

教育學專業在成龍校區,也就是新校區。校風還可以,學習環境也可以,但就是周圍生活配套設施比較欠缺,除了食堂,學校周圍吃飯的地方都沒有,只有幾個路邊攤,整個學校也只有兩個小超市,交通也不是很便利,缺少外界因素影響,很多學生平時也只有呆在學校了

14樓:蛤

本部是獅子山校區。分布在錦江區靜安路。

新校區是成龍

校區。分布在龍泉驛區成龍大道二段。成都三環路以外。

還有個東校區。分布在外東洪河中路。

教育學不太清楚。應該不是本部就是新校區。

我也想讀師範。呵呵。

望採納。謝謝。

15樓:鏈傾絕

現在川師主要是本部(獅子山校區)和成龍校區,東區的話已經賣掉了。教育學在成龍校區的可能性極大。成龍校區是新校區,所以比本部漂亮些,但是交通沒有本部方便。

所謂校風和學風,不管在哪個學校,都要自己把持的住,否則在哪個學校不都一樣麼?

16樓:匿名使用者

教育學在成龍校區,是現在川師最大的校區,08年新修的,文化底蘊沒有獅山校區濃,不過硬體設施要比獅山好的多。學習氛圍還是挺好的,校園外只有公路和工廠,很安靜,適合學習。

17樓:林深時見鹿

教育學在本部,也就是獅山校區。那邊有點小,但是氛圍不錯,食堂的飯比其他校區的好吃多了,也比較繁華

四川師範大學和四川師範大學成都學院是同一所學校嗎

首先說明我是川師成都學院的學生,四川師範大學成都學院為一三本學校它和四川師範大學沒多大關係只是借用它的牌子和借鑑辦學經驗 學校每年會向四川師範大學上繳800萬,這個可理解為校名使用費 現在學校發展很好,還有學校的老師基本不是四川師範大學的,青年教師大多是學校自己選拔錄用的,講師都具備碩士學位,而中老...

四川師範大學03年校長是誰,四川師範大學的現任校長叫什麼名字??

飛揚白塵 周介銘教授 03年4月以前是封小超 周介銘,男,1956年5月生於四川省成都市,漢族。1982年7月畢業於西南師範大學地理系。1982 1985年在蘭州商學院 經濟系 西北民族學院民族 系任教師,1985 1990年任四川師範大學地理系講師 副系主任,1990 1997年任四川師範大學副教...

西華師範大學和四川師範大學哪個好點(前輩進)

當然是川師大好了,川師大有博士點。西華是沒有的。關於學風問題,其實川師也不錯的,很多學生很努力。但為什麼口碑西華要好呢,這點我是這麼認為的,因為西華在南充,學生對就業所報期望不大,不太挑剔 川師在成都,學生們經歷了4年大城市的洗禮,開闊了視野,很希望留在成都或周邊城市,對單位也挑剔。個人覺得,還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