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社會主義建設發展戰略的出發點和歸宿點是

時間 2021-05-11 10:22:59

1樓:楊子電影

我國社會主義建設發展戰略的出發點和歸宿是人民利益,調動一切積極因素,正確處理人民內部矛盾;鞏固和發展社會主義的全民所有制和集體所有制,鞏固無產階級**和無產階級的國際團結,在繼續完成經濟戰線、政治戰線和思想戰線上的社會主義革命的同時。

逐步實現技術革命和文化革命;在重工業優先發展的條件下,工業和農業同時並舉;在集中領導、全面規劃、分工協作的條件下,**工業和地方工業同時並舉,大型企業和中小型企業同時並舉,通過這些儘快把我國建設成一個具有現代化工業、現代化農業和現代化科學文化的偉大的社會主義國家。

社會主義建設總路線的提出從根本目的和出發點上看是正確的,它集中地反映了中共八大關於把我國建設成一個偉大的社會主義國家的總任務,但由於中共在指導思想上的錯誤,在反右派鬥爭擴大化以後,偏離了經濟建設這個中心,特別是在對總路線的理解、宣傳和實踐過程中。

違背了客觀經濟規律,脫離了當時生產力發展水平的實際,片面地追求經濟建設的高速度,結果欲速則不達,出現了好心辦壞事的結局。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總路線應該就是黨現在的基本路線:一箇中心兩個基本點(堅持以經濟建設為中心,堅持四項基本原則,堅持改革開放)。

2樓:

出發點和歸宿是

人民利益

基礎是發展生產力

核心是堅持社會主義

3樓:智者總要千慮

出發點是提高生產力。歸宿點是實現四個現代化

請幫忙找找紀念中國共產黨建黨90週年知識競賽的題目。 單選題,多選題,填空題,簡答題,判斷題。謝謝額

4樓:匿名使用者

無多選,另有“廉政準則”方面的,如要,可告郵箱

5樓:匿名使用者

八七會議是由大革命失敗到土地革命戰爭興起的一個()a關鍵轉折 b轉折點 c重要轉折

6樓:

麻煩把選擇題的所有答案告一下吧

7樓:匿名使用者

1c,2c,3b,4c,5b,6b,7a,8c,9c,10c,11a,12c,13b,14c,15b,16b,17b,18c,19c,20b,21b

8樓:匿名使用者

難道是作業?有的順便也告訴我```

9樓:馬胄河

選擇題a.b.c.d任意選.一般命中率為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