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事情讓你覺得社會太功利化了

時間 2021-05-11 10:18:46

1樓:糯米糰旅行

很多情況下面試者說的話都是違心的,都是那些面試官愛聽的話。

2樓:寶14671慘詰

人們開始過於看重金錢、物質、社會地位並將這些看作是人生追求的目標,卻忽略了自身精神價值體系的構建。

3樓:南方小潤

之前看到有人問,什麼書看了,可以使人快速提升能力。這些書,又不是金庸筆下的武功祕笈。

4樓:巴山夜雨

向錢看,向厚賺,這本是一句順口溜,但是說出了多少人的價值觀呢?

5樓:持咒童子

有的企業,為了自身的利潤,讓孩子沉迷於遊戲當中,這就是太功利了,一點社會責任心都沒有。

6樓:名

在學校裡面同樣成績差不多的孩子,有些孩子卻進了重點班,有些孩子卻進了普通班。而那些進了重點班的孩子幾乎都是跟學校領導有某些親戚關係,要不就是送禮請吃飯。

7樓:回憶

我覺得社會上什麼東西都按他們的身價而論的話,我覺得這社會的功利心很重。社會對於那些善良的做好事的人都沒有特別的。而是對那些錢很多的人照顧,有加我覺得社會特別功利化。

8樓:寶42712諮私

我有個遠方表妹告訴我,她大學後因為家境不好被寢室人有點看不上,她高中的時候完全沒發現錢如此重要,有點心酸。

9樓:仉夜曼

在公司上班,老闆只看結果不看過程,只要你搞定了客戶,有一個好看的業績,那你就是老闆面前的紅人。

“功利化”是什麼意思?

有什麼事情讓你覺得人心險惡

隨風起聽峰唱 五年前,我朋友在不足一米五寬的過道里,撿了一條瑟瑟發抖的母狗,養了兩年多之後,這條狗給他生了一窩小崽兒,他全都送人了。等到第三年,生第二窩狗崽兒後,有一隻怎麼也送不出去,索性就一直養著了。那會兒,因為工作原因,他從單身公寓,搬到了大雜院。因為孩子多,小狗又小,他就把狗一直拴著,還在門口...

什麼事情讓你會覺得大學也不過如此

英北啊 當我發現大學的老師講課的時候,也是和我們高中的老師講課一樣的時候,我覺得大學也是不過如此,特別是有些老師就是用著投影儀在念ppt。 影子 上大學之前對大學以及大學生活 大學室友充滿了期望與憧憬,這個學校是自己從高二開始的奮鬥目標,高考過後志願毫不猶豫填報了這個學校。但是去了後就打破了我的期待...

因為什麼事情讓你有了信仰

親人的離世,讓我開始信仰佛教 剛開始是迷信的簡單的去求財,後面慢慢接觸了佛法,改變了自己的命運 因為生孩子,懷孕生子這事太神奇了,只有自己經歷過,你會深切滴體會到很多事情。從小到大心裡一直有種莫名的感知,總感覺老天爺特別眷顧我全家人。我姐也有這種感覺。夢見過去現在未來三世佛和觀音菩薩文殊菩薩 世間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