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考不上高中,應該讓他去上技校,還是去學一門手藝

時間 2021-05-11 10:18:46

1樓:猶奇希

高中不及格的孩子真讓人頭疼。他們年輕無知。然而,有這樣孩子的父母不應該灰心。

他們在教育方面落後於其他人,但這並不意味著他們將來會落後於其他人。孩子的成長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父母的教導。這條路有點難,但是沒有出路。

2樓:小七科學

孩子考不上高中,應該讓他去上技校,還是去學一門手藝?

大部分的家長對於孩子的期望值都是相對較高的,畢竟望子成龍望女成鳳,這是每個人都會有的想法。但並不是所有的孩子都真的能夠以優異的成績考入到名校,這部分孩子天生就不喜歡讀書,學習成績也一直都不好,完成了9年制義務教育,就不想再讀書了。當孩子初中考入高中的時候,分數線過低考不上高中的情況,我們家長是應該選擇讓孩子去上技校,還是應該去學一門手藝呢?

更多教育專家建議還是應該要選擇讓孩子去上技校。為什麼呢?原因如下:

01,有專業老師管理,孩子不容易變壞為什麼有些家長明知道自己孩子學習成績不好,還要送自家孩子去上技校呢,這不是在浪費錢嗎?雖然說在有些人看起來這是在浪費錢,但是實際上這些家長也是有自己的用意。初中剛畢業的孩子大多是還沒有滿18歲的,其實這個時候他們的思想都還是非常稚嫩的,如果說直接讓孩子去學一門手藝的話,他們可能會走偏路。

為了避免自家孩子學壞,所以說在孩子還沒有滿18歲之前,有部分家長更希望能夠把孩子交給專業的老師去管理。如今大部分的技校都已經是非常的成熟了,他們有相對成熟的管理模式,能夠讓這些孩子不學壞。

02,讓孩子能夠學到一技之長直接讓孩子去學一門手藝,可能能夠讓他討到乙個工作,但是並不一定能夠讓孩子以後有更好的發展。但現在大部分技校開展的學科都是比較多的,涵蓋有幼師、機械師、電工師、航空服務等多個不同的專業。如果說孩子是真心想要好好學的話,把孩子送到技校去,更能夠讓孩子學習一技之長,以後孩子的發展也能夠有更多種可能性。

03,技校也可以參加高考,學習成績好的依舊可以上大學我們都說高中只是一塊跳磚板,你到底是在哪個高中讀書的?差別並不大。普通高中的確是如此,但是技校在很多家長眼裡看來就是不一樣的。

因為過去技校是不能參加高考的,所以說技校的未來發展也是一眼就能夠看得到頭的。不過如今技校也是可以參加高考的,如果說給自己的孩子選報高考班的話,孩子在校認真學習學習成績好,依舊可以上大學,又更多了一種可能性。

還是從初中公升到高中,這個階段其實是非常關鍵的。如果說自家孩子的成績真的不能去上高中的話,那麼也建議家長還是送孩子去上一下技校吧。相比較於學一門手藝而言,去技校上學其實對孩子更有幫助!

3樓:曉月山河

孩子如果考不上高中的話,那麼最好是學習一門手藝,因為去技校所學到的東西是比較少的。

4樓:劉雪蓮

我也是個上技校的,但是我們學校並沒有他們說的那麼不堪,我們學校老師一直把我們當成高中生來看待,感覺別的技校都比我們技校松,我們學校作業是其他技校的幾倍

5樓:娛樂曉得

如果孩子考不上高中的話,還是去學一門技術吧,技校的氛圍很不好,都是一些不學無術的孩子,在一起經常打架,浪費孩子的時間,還不如去學技術。

6樓:m豬精

學一門技術吧,畢竟上技校學的東西都是有效的,還不如直接跟有經驗的師傅更好。

7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西餐專業,建議去正規的學校學習

8樓:雷瞎號

我無所謂,我回去繼承我爸的公司

9樓:木易

上技校本身就是學手藝這有什麼區別

10樓:瘋子

孩子,你的理想是什麼?我的理想是有錢了自己辦一所高中

11樓:執手萍恆

要看自身的情況選擇,因人而異。如果學習成績不太好,可以去廚師學校學技術,中餐、西點、西餐專業。本來年紀就不大,又沒得一點技術,出去只有受苦受欺負的份,沒得技術只能拿點低工資,沒啥意義。

有一門廚藝技術就不一樣了,這個社會現在缺的就是技術人才。

小孩考不上高中。去讀技校,職高還是去學那種技術比較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來一些在大家看來都懂的道理:事源在人為。首先,不能

bai說du哪邊好,或者哪邊就一定zhi

能讓你生活上好一些。職dao高的話如果你選擇後,可以走兩條路,一條是專門學技術,一條是如果自己還願意去學習,其實職高的學習還是挺輕鬆的,可以考大學的。如果單純找師傅學技術的話,不如去藍翔技校。

如果身邊有靠得住的老師傅手藝很強的話,也可拜師學藝。哪方面都是需要你花費時間跟經歷的,堅持並且努力。都會成功。

祝你好運。望採納。

13樓:山東新華電腦

目前學計算機 還是挺不錯的好就業,計算機分很多專業如平面設計,ui設計,網際網路營銷,電競,動漫,都是非常好就業的專業哦,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

14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現在路上什抄麼多?汽車;現在小康家庭差不多都有的是

什麼?汽車;所以汽車行業前景不錯,畢竟屬於朝陽行業,像給車身貼個膜都少則小一千,多則好幾千呢。所以,還是學乙個前景好的技術比較靠譜。

選學校建議你可以多找幾所學校,並去各個學校看看,看裝置,看師資,看學生實訓,看老師教學,看就業情況等等,然後做乙個綜合對比,再確定自己要在哪個學校學技術。要簡單直接的話,就來西安市雁塔區魚斗路200號。

15樓: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

廚師還行 可以考慮的

我弟弟就是高中畢業然後去學的川菜

現在都已經是大廚了 乙個月也能拿7000多了

孩子考不上高中該怎麼辦,孩子考不上高中怎麼辦?

你好,孩子考不上高中怎麼辦,建議提前給孩子做乙個公升學規劃,孩子上高中的目的就是為了考上理想的大學,但是現在有很多的公升學方式,可以直接繞過高中,通過其他的公升學方式進入理想大學。孩子考不上高中又不讓復讀家長們應該如何選擇呢?可以給孩子選個好的職校技校,還有專業,不過也要徵求孩子的建議,最好是繼續學...

考不上高中應該怎麼辦,考不上高中該怎麼辦?

1 汽車維修 學汽車維修如果不想進入學校學習的話,也可以找乙個技術靠譜的師傅跟著學一兩年,其實這種方法雖然會吃點苦,但在實踐中能夠學得更好一些。前期可能收入不高,但只要自己技術學到手了,能夠上手開始實踐了,慢慢的收入就高了,屬於經驗越豐富收入就越高的職業。2 美髮 美髮這一塊男生女生都很適合,當然目...

孩子考不上高中怎麼辦?

考不上高中的話有以下幾點建議 一 如果成績不是差的太多,就做好復讀的準備,在好好努力復讀一年爭取上個好的高中。只有上了好的高中才有機會參加高考上個好的大學。二 有很多家長會選擇讓孩子上職高,或者是中專,認為可以對口公升學上大專。但是這條路是需要慎重選擇的。很多職高和中專受到國家制度的弊病,教學質量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