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知線段a角AOB和它內部一點M求作點p使點P到角AOB兩邊的距離相等且到定點M的距離為a

時間 2021-05-11 09:09:02

1樓:尹六六老師

先作出∠aob的平分線(這個比較簡單)

2樓:

首先做角abc的角pin fen xian

已知:角aob和直線a(如圖)。求作:點p,使點p到角aob的兩邊oa,ob以及到直線a的距離均相等。

3樓:野蠻qp女孩

首先延長∠aob的兩邊oa,ob與直線l相交於c,d過c,d作角c、d的角平分線,交點就是我們要求的p角平分線的作法:

以頂點為圓心,在兩條邊上取相等的線段,得到2個交點分別以2個交點為圓心,以一個教大的半徑作圓弧,得到交點連線交點和角的頂點的線就是角平分線首先延長∠aob的兩邊oa,ob與直線l相交於c,d

過c,d作角c、d的角平分線,交點就是我們要求的p

4樓:林以辰丶

直線a位置分三類情況,如圖不同顏色為不同位置

當∠aob的兩邊(或兩邊延長線)和直線a構成三角形時,點p即為三角形的內心(內切圓圓心,也就是三角形三邊中垂線的交點)

當直線a與∠aob某邊平行,即不能構成三角形,則點p為角平分線與兩平行的間垂線交點,其中交點為垂線中點,角平分線為在下面的角的角平分線。

5樓:

解:(1)所作圖形如下所示:

(2)作cd的中垂線和∠aob的平分線,兩線的交點即為所作的點p.

所作圖形如下所示:

已知角aob和線段a,在角aob內部找一點p,使p到oa和ob的距離都是a,如何用尺規找出p點?(詳細步驟)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作aob的角平分線,然後作與其中任一條邊距離為a的平行線,該平行線與角平分線交點即為所求p點

7樓:匿名使用者

1.以o點為圓心畫弧,交oa,ob分別為c,d (oc=od)

2.分別以c,d為圓心畫弧在在∠aob內交於點p (cp=dp)

3.p點為角平分線上的點,所以p到角兩邊距離相等

8樓:手機使用者

線上任何一點到oa、oa的距離相等。 2.連線m、n,作mn的中垂線,線上任何作出角aob的平分線和m,n兩點的垂直平分線,兩條線的交點就是所求的點p

已知:如圖,角aob,點m,n。 求作:點p,使得它到角aob兩邊的距離相等,且到mn兩點的距離

9樓:俠盜

到m,n點相等。所以一定在mn線段的垂直平分線上:連結mn。用尺規畫出垂直平分線。

其次要在角aob平分線上。所以尺規畫出角aob的角平分線。跟mn的垂直平分線焦點即為所求點p。

已知:∠aob和直線a(如圖) 求作:∠aob內部一點p,使點p到∠aob的兩邊oa、ob以及到直

10樓:匿名使用者

作角aob的平分線,作ob於a的夾角的平分線,

兩條平分線交於點p,即為所求

求作:∠aob內部一點p,使點p到∠aob的兩邊的oa、ob 以及到直線a的距離均相等

11樓:匿名使用者

作角aob的平分線,作ob於a的夾角的平分線,

兩條平分線交於點p,即為所求

如圖,已知點m、n和∠aob,求作一點p使p到m、n的距離相等,且到∠aob的兩邊的距離相等。

12樓:匿名使用者

先作角平分線,再作線段mn的垂直平分線,這兩條線的交點就是p

如圖所示,已知角aob和c,d兩點 求作一點p,使p到角aob兩邊的距離相等且使p到c,d兩點的距離最小

13樓:匿名使用者

第1步:作∠aob的平分線oe

第2步:過d點作oe的垂線l,與oe相交於點f第3步:以f點為圓心、fd為半徑作圓,與直線l的另一個交點,記為g第4步:

連線cg,與直線oe的交點即是所求的p點證明:首先p在∠aob的平分線oe上,因而到∠aob兩邊的距離相等其次證明p點到c、d距離之和是最小的。

在oe上任取一點q(與點p不重合),由於oe垂直平分gd,故qd=qg、pd=pg

於是qc+qd=qc+qg>cg(三角形任意兩邊之和大於第三邊)而cg=pc+pg=pc+pd,故qc+qd>pc+pd,也就是說p點到c、d距離之和是最小的。

14樓:起晚的小太陽

1.到角aob兩邊距離相等,則p點必然在角aob的平分線上,作角aob的平分線,不妨設為oe;

2.作d點關於oe的對稱點d',連線cd',與oe的交點就是p點,因為d'p+cp=dp+cp=cd'。兩點之間線段最短,於是p點就是到c,d距離最短且到角兩邊距離相等的點。

作c點的對稱點也是一樣的。

希望對你有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