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學原理怎麼學,要考些什麼內容

時間 2021-05-09 18:03:45

1樓:匿名使用者

管理學原理學習方法是掌握裡面的名詞解釋和運用知識進行案例分析,主要考管理的概念、手段和實際案例分析能力。

管理學原理是一門綜合性的交叉學科,是系統研究管理活動的基本規律和一般方法的科學。管理學是適應現代社會化大生產的需要產生的,它的目的是:研究在現有的條件下,如何通過合理的組織和配置人、財、物等因素,提高生產力的水平。

管理是指在特定的環境下,管理者通過執行計劃、組織、領導、控制等職能,整合組織的各項資源,實現組織既定目標的活動過程。管理是一個連續進行的活動過程,實現組織目標的過程,就是管理者執行計劃組織領導控制等職能的過程。由於這一系列職能之間是相互關聯的,從而使得管理過程體現為一個連續進行的活動過程。

2樓:劍客x葉奈

你是哪個學校的?哪本書?想不想考研?

而且每種不同的目的有不同的學習方法哦

不過這裡有幾個相通的東西:

管理學主要考試3種題型

1. 名詞解釋:這種題目要求你對術語的理解,學習的時候只看書不行,只聽課也沒用,只能考低效的背誦或者高效的理解,只到自己對專業術語可以脫口而出了,這種題目就沒問題了,而且對以下幾種題型也很有幫助

2. 簡答題:這種題目的學習方法主要是做題目,將書後面的簡答題一一解答,注意要用名詞解釋類似的專業術語回答,並且注意自己思維清晰。

3. 案例分析題:這種題目很難講,要的是你的功夫,言語組織的功夫,還有學習概念紮實與否,但是這種題目也很有複習技巧,就是將所有的知識按照**羅列出來,直到用得到的時候回想起那個表,就很容易解答了。

總之,養成清晰的思維技巧和專業術語的運用是最重要的。

求管理學原理畫圖題,求答,管理學原理試題

東哥 畫決策樹,某公司計劃未來3年生產某產品,需要確定產品批量。根據 估計,這種產品的市場狀況的概率是 暢銷為0.3,一般為0.4,滯銷為0.3。現提出大 中 小三種批量的生產方案,求取最大經濟效益的方案。有關資料如下表所示。請用決策樹法做出決策。某企業的有關資料 單位 萬元 暢銷 0.3 一般 0...

管理學原理重點有哪些,《管理學原理》的重點有哪些?

管理 管理學原理的重點內容很多,相較於其他專業課來說,整本書都是重點,但最核心的內容,有以下幾點 管理基本原理的內容 一 系統原理 1 什麼是系統 系統是人們對有聯絡的客觀事物的一種總的描述。它是指由若干相互聯絡 相互依存 相互作用的要素所組成的具有特定功能的有機整體。管理是對組織進行的管理 而組織...

管理學中的矩陣結構的概念是什麼,管理學原理中的組織結構基本型別,直線職能制 事業部制 矩陣制三種各自的優缺點是什麼?尋求答案

1,矩陣制的定義 矩陣制是由職能部門系列和為完成某一臨時任務而組建的專案小組系列組成,它的最大特點在於具有雙道命令系統。矩陣制組織形式是在直線職能制垂直形態組織系統的基礎上,再增加一種橫向的領導系統,可稱之為 非長期固定性組織 2,矩陣制簡介 矩陣制的英文是 matrix 它創始於上世紀80年代中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