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企鵝填量詞

時間 2021-05-09 03:31:16

1樓:

一(只)企鵝、一(群)企鵝。

表示動物的量詞:只、匹、頭、條、峰。例如:乙隻狗、乙隻鳥、一頭羊。

在用於動物的量詞裡,「只」是最廣的。大動物,小動物,飛的,爬的,跑的大部分都可以用「只」。

「頭」一般用於體型比較大的動物,如豬,牛,虎,熊。

「條」一般用於身體比較細長的動物,如魚,蛇,狗,狼。

「匹」用的最少,只用於馬,駱駝,騾子,狼,其中馬只能用「匹」。

擴充套件資料

因為量詞是用以表示人、事物或動作的數量單位的詞,所以「乙個人、兩隻梨 、三口鐘 、一把茶壺」中的「個、只、口、把」以及表示度量衡的「斤、公斤、鬥、公升、尺、寸、丈」等都是用以表示人或事物的數量單位的不同型別。

量詞分為物量詞和動量詞兩類。物量詞表示人和事物的計算單位,如「乙個人」中的「個」。動量詞表示動作次數和發生的時間總量,如「看三次」中的「次」、「看三天」中的「天」。

修飾名詞的量詞,又可根據名詞是否可數分為兩種情形:可數名詞,如人、桌子;不可數名詞,如糖、水。

2樓:網路營銷天秤座

群,,,,只,,,,

企鵝的知識

一()火炮,填量詞,填量詞 一()單槓。

一車,一船,一堆,一門,一架,一座,一片,一個,一筒,一斤,一噸 掛,填量詞 一 單槓。 謊言如此動聽 對 副。基本型別 因為量詞是用以表示人 事物或動作的數量單位的詞,所以 一個人 兩隻梨 三口鐘 一把茶壺 中的 個 只 口 把 以及表示度量衡的 斤 公斤 鬥 升 尺 寸 丈 等都是用以表示人或事...

一航班填量詞,一什麼航班填量詞

萇作宓靜槐 量詞填空示例如下 一趟航班 一次航班 一家航班 一次航班或者一躺航班都可以 一什麼航班填量詞 yiyo粉少 量詞填空示例如下 一趟航班 一次航班 一家航班 揚濮匡書萱 一趟航班 回答完畢!南極洲果體跪求採納!跪謝大俠恩賜 填量詞 一 航班 知道之星就是我 一趟航班 回答完畢!南極洲果體跪...

一什麼肚子填量詞,一什麼笑聲填量詞

今天喜歡本特利 一個肚子。個字釋義 g 1 量詞 三 月。洗 澡。2 單獨的 人。性。位。3 人或物體的大小 高 子。4 加在 昨兒 今兒 明兒 等後面,與 某日裡 相近。g 自 兒 個 g r 自己。亦作 自各兒 詳細釋義 個1 這 那 白髮三千丈,緣愁似個長。唐 李白 秋浦歌 又如 個般 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