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語什麼什麼填量詞,一什麼聲音填量詞

時間 2022-02-25 01:15:11

1樓:鹿邑浮生如夢

填入量詞:

人語陣陣

人語聲聲

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復合你的要求的詞,

能夠有乙個量詞的,你看看:

感人語句,罵人語句,撩人語句,

社會人語句,愛情感人語句,

安慰人語句,懟人語句等等。

3樓:大愛牧野

豪邁壯闊的經典詩句有:

宋代:曾公亮《宿甘露寺僧舍》

枕中雲氣千峰近,床底松聲萬壑哀。

要看銀山拍天浪,開窗放入大江來。

宋代:戴復古《滿江紅·赤壁懷古》

赤壁磯頭,一番過、一番懷古。想當時,周郎年少,氣吞区宇。萬騎臨江貔虎噪,千艘列炬魚龍怒。卷長波、一鼓困曹瞞,今如許?

江上渡,江邊路。形勝地,興亡處。覽遺蹤,勝讀史書言語。幾度東風吹世換,千年往事隨潮去。問道傍、楊柳為誰春,搖金縷。

宋代:黃庭堅《念奴嬌·斷虹霽雨》

八月十七日,同諸生步自永安城樓,過張寬夫園待月。偶有名酒,因以金荷酌眾客。客有孫彥立,善吹笛。援筆作樂府長短句,文不加點。

斷虹霽雨,淨秋空,山染修眉新綠。桂影扶疏,誰便道,今夕清輝不足?萬里青天,姮娥何處,駕此一輪玉。寒光零亂,為誰偏照醽醁?

年少從我追游,晚涼幽徑,繞張園森木。共倒金荷,家萬里,難得尊前相屬。老子平生,江南江北,最愛臨風笛。孫郎微笑,坐來聲噴霜竹。

一什麼聲音填量詞

4樓:116貝貝愛

個量詞是用以表示人、

事物或動作的數量單位的詞,所以「乙個人、兩隻梨 、三口鐘 、一把茶壺」中的「個、只、口、把」以及表示度量衡的「斤、公斤、鬥、公升、尺、寸、丈」等都是用以表示人或事物的數量單位的不同型別。

量詞分為物量詞和動量詞兩類。物量詞表示人和事物的計算單位,如「乙個人」中的「個」。動量詞表示動作次數和發生的時間總量,如「看三次」中的「次」、「看三天」中的「天」。

個拼音:gè

釋義:1、量詞:三個月。洗個澡。乙個聲音。

2、單獨的:個人。個性。個位。

3、身材或物體的大小:高個子。

4、用在動詞與補語中間,以加強語氣:笑個不停。吃個飽。

漢字筆畫:

相關組詞:

1、真個[zhēn gè]

的確;實在。

2、個體[gè tǐ]

單個的人或生物。

3、誰個[shéi gè]

疑問代詞。哪乙個人;誰。

4、個案[gè àn]

個別的、特殊的案件或事例。

5、個性[gè xìng]

乙個人在一定的社會環境和教育的影響下所形成的比較固定的特性。

5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聲音、一串聲音、一陣聲音、一波聲音、一種聲音、一道聲音、一副聲音

6樓:知道中級專家

一陣掌聲,也可以說一串聲音,一陣聲音,一波聲音!

7樓:96的小蚊子

一陣,一點,一串,一此,

8樓:匿名使用者

一種聲音,乙個聲音,一道聲音,一陣聲音

一什麼花籽,填量詞

9樓:楓橋映月夜泊

kē1. 小而圓的東西:~粒。

2. 量詞,指圓形或粒狀的東西:三~珠子。

筆順讀寫: 竪折橫橫橫豎撇捺橫撇豎折撇捺

1. 顆粒 kēlì

(1)小的圓形或球形體。

這些珍珠的顆粒大小很整齊。

(2)各種穀類植物(如小麥、燕麥、稻子、穀子)的種子或類似果實的種子。

顆粒歸倉。

2. 顆粒肥料 kēlì féiliào

即粒肥,用過磷酸鈣或硝酸銨等化學肥料製成,或由有機肥料和過磷酸鈣混合製成的顆粒狀的肥料,可促進幼苗發育。

造句1、寂靜的黑夜裡,幾顆星星在夜幕上閃爍著。

2、已經是深夜了,萬籟俱寂,只有幾顆星星在天邊眨著眼睛,一閃一閃的。

3、幾顆芝麻調皮的點綴在這個可愛的小女孩紅撲撲的臉上。

4、單純地講,幾顆螺絲釘的確算不了什麼,但是牽一髮而動全身,沒有這幾顆螺絲釘,整個機器在就無法轉動。

5、月明星稀,夜空點綴著幾顆星星。

一什麼紗燈填量詞?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量詞是盞,一盞紗燈。

11樓:留戀古城

燈,都是論盞的,一盞燈,不管是什麼燈

12樓:

這裡可以填一盞紗燈。

13樓:我們一家人

一盞紗燈,盞這個量詞合適

「一( )聲音」可以填什麼量詞?

14樓:my小鬱鬱

1、一(串)聲音。

2、一(波)聲音。

3、一(道)聲音。

4、一(陣)聲音。

5、一(個)聲音。

6、一(種)聲音。

7、一(副)聲音。

量詞,與代表可計數或可量度物體的名詞連用或與數詞連用的詞或詞素,常用來指示某一類別,為名詞所指派的物體可按其形狀或功用而被歸入這一類別。

【型別】:

專用名量詞:表示事物的計量單位。

臨時名量詞:指的是某些名詞臨時處在量詞的位置上,被用作數量單位。

計量名量詞:主要是度量衡單位。

通用名量詞:主要指多數名詞都適用的量詞。

專用動量詞:包括:次、回、遍、趟、下(兒)、頓、番。這些動量詞表達的意義各不相同,和動詞組合的能力也不一樣。

工具動量詞:詞臨時用來表示動作的量。離開這樣的語言環境,它們只是普通的名詞。

一什麼人填量詞

15樓:

一【段】相聲

一【部】電影

一【番】談語

一【幕】短劇

一【首】歌曲

一【絲】微笑

一【張】**

一【陣】吆喝

通常用來表示人、事物或動作的數量單位的詞,叫做量詞。如頭、匹、條等。

量詞,與代表可計數或可量度物體的名詞連用或與數詞連用的詞或詞素,常用來指示某一類別,為名詞所指派的物體可按其形狀或功用而被歸入這一類別(如漢語「三本書」中的「本」)。

因為量詞是用以表示人、事物或動作的數量單位的詞,所以「乙個人、兩隻梨 、三口鐘 、一把茶壺」中的「個、只、口、把」以及表示度量衡的「斤、公斤、鬥、公升、尺、寸、丈」等都是用以表示人或事物的數量單位的不同型別。

量詞分為物量詞和動量詞兩類。物量詞表示人和事物的計算單位,如「乙個人」中的「個」。動量詞表示動作次數和發生的時間總量,如「看三次」中的「次」、「看三天」中的「天」。

16樓:點豆之韻

乙個人 一群人 一家人

17樓:

一(個)人,一(群)人,一(夥)人,一(車)人,一(船)人,一(批)人,一(隊)人。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千人。

19樓:你彼此彼此

乙個人 一群人 一家人 一口人

一什麼隊伍填量詞

20樓:千山鳥飛絕

所填量詞有:

1、一(列

)隊伍列,作量詞時用於表示成行列的事物,如:一列火車。

2、一(支)隊伍

支,作量詞時可用於計隊伍等,如:一支軍隊、一支文化隊伍。

擴充套件資料量詞的重疊使用

量詞的重疊:除了計量名量詞外,不少量詞可以重疊使用。例如:名量詞:個個/件件/張張。動量詞:次次/趟趟/回回。

量詞重疊還有一種形式是「一+aa」如「乙個個」「一件件」「一趟趟」,這種形式表示的語法意義有和上面的重疊形式相同的,也有不同的。意義有三種:

1、表示「每一」。基本同「aa」重疊式。小夥子們乙個個身強力壯。

2、表示「逐一」。表示此種意義的重疊形式作狀語。我們要一件件仔細檢查,不要漏掉。

3、表示「多」。他一次次給我打**。

21樓:匿名使用者

乙隻隊伍一列隊伍乙個隊伍

22樓:未來還在那裡嗎

一(排)隊伍,一(排隊伍)

23樓:百度使用者

一列隊伍、一排隊伍、

24樓:匿名使用者

一支隊伍一路隊伍一批隊伍。

「一什麼機會」填量詞怎麼填?

2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填「次」,一次機會。

相關知識介紹:

1、量詞【liàng cí】通常用來表示人、事物或動作的數量單位的詞,叫做量詞。如頭、匹、條等。

2、量詞是用以表示人、事物或動作的數量單位的詞,所以「乙個人、兩隻梨 、三口鐘 、一把茶壺」中的「個、只、口、把」以及表示度量衡的「斤、公斤、鬥、公升、尺、寸、丈」等都是用以表示人或事物的數量單位的不同型別。

3、量詞分為物量詞和動量詞兩類。物量詞表示人和事物的計算單位,如「乙個人」中的「個」。動量詞表示動作次數和發生的時間總量,如「看三次」中的「次」、「看三天」中的「天」。

4、修飾名詞的量詞,又可根據名詞是否可數分為兩種情形:

①可數名詞,如人、桌子;

②不可數名詞,如糖、水。

一什麼肚子填量詞,一什麼笑聲填量詞

今天喜歡本特利 一個肚子。個字釋義 g 1 量詞 三 月。洗 澡。2 單獨的 人。性。位。3 人或物體的大小 高 子。4 加在 昨兒 今兒 明兒 等後面,與 某日裡 相近。g 自 兒 個 g r 自己。亦作 自各兒 詳細釋義 個1 這 那 白髮三千丈,緣愁似個長。唐 李白 秋浦歌 又如 個般 這樣,...

一航班填量詞,一什麼航班填量詞

萇作宓靜槐 量詞填空示例如下 一趟航班 一次航班 一家航班 一次航班或者一躺航班都可以 一什麼航班填量詞 yiyo粉少 量詞填空示例如下 一趟航班 一次航班 一家航班 揚濮匡書萱 一趟航班 回答完畢!南極洲果體跪求採納!跪謝大俠恩賜 填量詞 一 航班 知道之星就是我 一趟航班 回答完畢!南極洲果體跪...

一什麼同學 填量詞,一什麼隊伍填量詞

一位同學 一車同學 一屋同學 一隊同學 有心人 一位同學,一些同學,一幫同學。 班門弄斧 一群同學 一名同學 一位同學 乙個同學 石墨舟塗層 稱呼人的時候,最好不要用 個 那樣不禮貌,如果是單數,用 位 比較禮貌,至於 名 也無傷大雅,人多的話 群 幫 都可以 一什麼隊伍填量詞 千山鳥飛絕 所填量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