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通過省直事業單位招聘考試考進了一家事業單位,但是單位要黃了,會不會不用我們

時間 2021-05-07 22:30:49

1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2023年吉林省公****面試時間預計會在6月進行,您可以關注吉林省公****網,第一時間瞭解考試成績。

2023年吉林省公****面試分為結構化和無領導兩種形式,相較於結構化面試,無領導小組討論面試形式更具備難度,對考生綜合素質的要求也更高。題型主要有兩難型或者是多項選擇排序型。比如:

該不該取消農民工子弟學校(兩難型,這種情況下,不管哪個選擇,都有一定的合理性,討論中會形成兩派)再比如:飛機失事,一群人被困荒島中,現在有一個熱氣球,可以搭載一個人離開求助:其中有1、孕婦,即將迎來新生命;2、流浪漢,野外生存求助能力最強;3、艾滋病學者,正在研究一種新藥,目前已經取得突破進展;4、一個生態學家,正在研究全球生態問題,並且已經取得突破進展。

應該讓誰先離開?(多項選擇排序題,這類題目討論中會形成多派)。

結構化面試主要是考察一些人際關係處理,臨場應變能力,會議組織等。比如同事a是老同事,經常倚老賣老,把領導交給他的工作強行交給你處理,你會怎麼辦?

您可以關注吉林省公****網,第一時間瞭解相關資訊。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我是通過省直事業單位招考進的單位,我有個同學是通過校園招聘進的這個單位。

2樓:匿名使用者

事業單位現在招人有三種形式:

1, 事業單位考試,這種最難,名額需要報到省級的上級單位批准才能開考,考下來就是事業編制,在省級的勞動局有記檔,一般都交五險,效益好的單位會更多。有的單位需要考兩科公考的科目,有的還要考專業科目。一般統一考試,網上報名比較正式。

有筆試,資格稽核,面試三步。

2, 事業單位招聘,這種是合同制,一般籤3年,自己單位的人力就可以做主招聘,合同通過勞動局蓋章批覆就可以,一般按國家要求交五險。

3, 臨時工招聘,這種一般不籤合同,不交保險,招聘單位人事決定。

三種區別:一般單位對這3種的工資待遇都差不多,只不過事業編制的辭退必須省級領導單位批。還有分房有早晚之分,效益好的單位在年終獎和過年發東西的時候有差別。

臨時工待遇就跟不上前兩種了。

地勘單位有特殊,比方說學地質或者學採礦可以特招,就是不用考試(原因是報名的人數可能不夠開考,不夠開考就會被取消職位),但是試用期很長,有可能是一年之久。所以考進去的會位元招的好一些,過了一年的試用期就一樣了。

3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1、沒有差別,都是事業編制。待遇按照工齡計算。

2、現在事業單位都是逢進必考。

更多招考資訊,你可以到貴州人事考試資訊網檢視,包括其他事業單位,政法幹警等公職類考試的釋出時間,備考技巧等詳細的資料。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4樓:偷心的小豬

事業單位是逢進必考的。應該在升職工資進檔有不同。考錄進來的有編制。

省直事業單位招聘考試是屬於省考嗎

5樓:陽光的須川玉枝

公務員題目相對難一些,但兩個考試都有報考人數非常多的熱門職位,儘量迴避,另外公務員筆試和麵試合成比例為6比4,筆試成績重要些,如果筆試成績考的好,基本面試拉不開太大分,考上希望很大,事業單位是4比6,也就是說,即使筆試考的好,面試也有可能被刷下來,對於比較害羞怯場,語言表達能力差的有難度

6樓:公考小助理

省以下考試都叫省考,因為省以下公務員和事業單位考試都由省級批准。

省直事業單位招聘考試考的是公共基礎知識和綜合應用還有職測嗎

7樓:中公教育

都是有可能的,以實際公告內通知的考試內容為主,考生如果在前期備考的話,建議參考往年該地區省直事業單位考試公告中說明的考試內容再進行備考。

省直事業單位統一招聘和省直事業單位招聘一樣麼?是一個意思不?

8樓:山東中公

省直事業單位統一招聘是統一參加考試,分為綜合類 教育類 醫療類,考試科目是統一的。

省省直事業單位招聘是單位根據自己的情況自己的組織報名,考試等。

9樓:中公小圖釘

這兩個是不一樣的。

一是,組織者不同

省直事業單位的統一招聘的筆試由

版省委組織部、省人力權資源和社會保障廳負責組織實施,面試等工作由事業單位或其主管部門組織實施;單位招聘的,筆試、面試(或試講)等工作均由事業單位或其主管部門負責組織實施。

二是,考試內容不同

統一招聘的,有統一的筆試時間,分崗考試。綜合崗考職測和公基,教師崗考教基和公基,醫療崗考醫學專業能力測驗和公基。公基是公共科目,120分鐘,滿分100分,其他三科考90分鐘,滿分100分。

單位招聘的,筆試時間不統一,各自組織。考試內容和形式由各單位決定。

關於江西省省直事業單位招聘考試的疑問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哎 一樣的困惑,江西省直事業單位考試面試 淡定,很多單位都是用筆試成績作為最後結果的,我曾經有過一次面試經歷,對於面試考官來說,所有的考生,只要不是奇形怪狀的,分數全一樣,你說,還有面試的必要嗎?那還不是直接以筆試分作最後結果算了。據說這...

2023年湖北省直屬事業單位招聘考試筆試考什麼?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2015湖北省直屬事業單位考試筆試時間 地點和筆試科目及筆試形式。一 筆試時間 地點。1 筆試時間為 2015年5月10日上午09 00 11 00 綜合應用能力測試a 或 綜合應用能力測試b 考試 下午14 00 15 30 基本素質測試a 或 基本素質測試b 考試。2 考...

省直事業單位公開招聘採取什麼方式

沛沛豬的母嬰小智慧型 省屬事業單位公開招聘新進人員,按照崗位的等級 類別和專業要求,採取不同的方式組織進行。招聘初級專業技術崗位和管理崗位人員,採取筆試和面試相結合的方式進行。招聘資訊的發布 網上報名和筆試的組織由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負責 資格審查 面試 考核體檢等工作,在省事業單位公開招聘主管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