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買的核桃樹苗從上往下幹,也不發芽了怎麼辦

時間 2021-05-07 22:29:45

1樓:go陌小潔

可能是以下原因:

1.樹苗有剪口,或者傷口。

2.栽的時候沒有灌透水。

3根系不發達。

選購核桃苗注意事項:

選購時一定要挑選種真正的嫁接苗。通常情況下,核桃苗可以分為以下幾個品種:

a 實生苗:包括實生苗刀刻造價的苗,這種苗結果晚,5-8年結果,產量低,品質差,殼厚,商品價值低,幾乎沒有生產價值。

b 所謂原種苗 :其實,就是早實薄皮核桃的實生苗。這種核桃苗絕大多數第二年甚至當年可結果,豐產性也有不錯的,只是品質、樹體大小、果實外觀分離分化較大。商品價值低下。

c 真正的嫁接核桃苗:

核桃是嫁接繁育難度較大的樹種,所以嫁接苗數量相對較少,**也貴一些。現在也有些不規矩的育苗者,用刀在實生苗上刻傷後冒充嫁接苗,低價**,給貪圖便易的果農造成一定的經濟損失。

嫁接苗與實生苗的區別:

嫁接核桃苗最明顯的特徵是具有「嫁接痕」,即砧木與品種之間嫁接時造成的傷痕,一般「劈接」的「嫁接痕」「v」型,「芽接」的「嫁接痕」「口」型。最難以識別的是種子萌發時芽接的種苗,但這種苗木較少,建議選擇**明確的苗木。需要注意的是:

某些不良商家在利益驅動下見利忘義,用在砧木上直接刀刻的方法,製造「嫁接痕」,以愚弄果農,甚至為了防止出現因品種問題而導致的法律責任,竟將核桃苗木根系用鹽水浸泡使其不能成活核桃苗木的規格。

2樓:花甲

估計不是病,你買的樹苗不夠新鮮

3樓:匿名使用者

將乾枯的部分剪掉,這是核桃換苗現象。

4樓:果樹研究所乾果

樹苗有沒有剪口,或者傷口?栽的時候有沒有灌透水?根系怎麼樣?

網上買的核桃樹苗,幾個月以後發芽察覺不是核桃樹,我該怎麼辦,請大家幫忙看下,這是什麼樹? 5

5樓:匿名使用者

恭喜了 兄弟 木槿花一株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也是醉了!竟然真不是核桃苗,現在的賣家喪心病狂,不知道是什麼苗,你可以試著聯絡他看他能不蹦給與賠償,如果對方不給補償的話那就自認倒霉了,**上買的你可以**上申請售後。其他的就沒有辦法了!

核桃樹苗能接核桃嗎,用核桃怎麼培育出核桃苗,我想要詳細的步驟。謝謝!

其實,核桃用不用嫁接的問題,是與社會發展 市場需求 核桃產業化 核桃商品價值密切相關的。過去作為房前屋後的 四旁樹 核桃樹的功能與當今作為產 業專案的要求截然不同,以往核桃樹不結果 結果晚 結果少是人們可以忍受的,因為即便完全不可能 結果的楊樹 刺槐等照樣存在,核桃能結果,已經是 意外收穫 了。而現...

山核桃樹皮與普通核桃樹皮的區別,核桃樹皮的功效與作用是哪些

小傳七 山核桃 樹皮平滑,灰白色,光滑 核桃 樹皮幼時灰綠色,老時則灰白色而縱向淺裂。山核桃 山核桃,又名核桃楸 胡桃楸。是一種落葉喬木,屬胡桃科山核桃屬,高達10 20米,胸徑30 60釐米 樹皮平滑,灰白色,光滑 小枝細瘦,新枝密 被盾狀著生的橙黃色腺體,後來腺體逐漸稀疏,1年生枝紫灰色,上端常...

核桃樹如何修剪,兩年的核桃樹怎麼剪枝

小樂學姐 核桃樹修剪要在生長期進行,在其它時候儘量不要修剪,若是在休眠期進行修剪,就會加快水分和養分流失,從而加快它枯死。核桃樹修剪要將一年生枝條其中的一部分剪掉,其次就是側枝的延長枝剪掉,剪取多年生枝條其中的一部分,然後將長的過於茂密的枝條適當修剪。可以從枝條底部進行修剪,在萌發出徒長枝的時候,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