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說大學生活是美好的,但我一點也感覺不到

時間 2021-05-07 13:43:40

1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因為我們身在福中不知福啊,等進入社會才會體味到生活壓力,各種艱辛,好好珍惜學習的機會吧!同志,加油!

2樓:小凱醫生

對於生活,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

3樓:happy夕陽

美好不美好,是心態問題啊

生活是很美好的,但是我感受不到那些,你們能舉點例子給我看一下嗎? 20

4樓:賴亮哥

是呀!是很美好的生活,而有些人感覺不到為什麼呢?其

實美好的生活是要自己通過努力才可以得到的,你為了過上美好生活努力過嗎,如果一個普通人把事情想的簡單一點,餓了有飯吃,冷了有衣服穿,病了有要吃,孤獨的時候有一群好朋友,這樣你感覺美好嗎?最後再說一句祝你幸福吧。

5樓:我在路上看月亮

例子太多,關鍵是,美好與否是與你心理期待有關的,比如,你考進復旦大學了,但你的心理預期是清華大學,你就不幸福,可是隔壁老王家的兒子考進高職了,高興得什麼似的,因為這個成績大大超出逾期。道理就這麼簡單。把心理預期降低一些,你的幸福指數就會高一些。

多去看看那些比你困難的人,你就會有一些安慰,站在窗前,看著窗外冒著大雨還在送外賣的快遞小哥,你不覺得生活對你還是很美好嗎?老是看見別人講怎麼好,其實人家很多不開心沒有告訴你而已,你說是不是。活在當下,享受屬於你的生活,這裡說“屬於你的”,你能理解嗎?

每個人有自己的造化,不要攀比,一定會感受到生活裡的美好。

6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是美好的,但是要用辛苦的努力付出才能換來的,沒有誰能不付出勞動就輕鬆的去享受生活,即使能短時間的依靠別人能獲得一些享受,但是那樣的生活不會長久的,不是自己努力得來的,還是會很快失去的,你現在還沒感受到生活的美好,說明你的努力還不夠。

7樓:一路清風

看個人吧,我覺得幸福的就是有人陪伴,玩遊戲 學習 工作有人分享快樂就很幸福。

8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早點起來,看到晨起的太陽,外面的風景,還有熱鬧的街道,你都會感覺這個世界的生活是美好的。晚上全家人坐在一起吃飯,都是幸福的味道。

9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的美好要靠自己去發現去感受,多看些積極的東西。少計較小節,換位思考問題,心情就會陽光明媚。

10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樣的年齡最理想,鮮花說,開放的年齡千枝競秀。什麼樣的青春最輝煌,太陽說,燃燒的青春一片光芒。什麼樣的心靈最明亮,月亮說,純潔的心靈晶瑩透亮。

什麼樣的人生最美好,海燕說,奮鬥的人生快樂無窮。

11樓:匿名使用者

吃完晚飯和爸爸媽媽出去散步談笑風生的時候 還有快高考前爸爸媽媽開車來接我 我開啟車窗感受到夏天的風時 人間太值得!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清晨的鳥叫,溫暖的陽光,柔和的風,死黨的目光等等,這一切都很美好,都值得被珍惜

13樓:匿名使用者

南村老少欺我老無力,公然抱我入竹去

為什麼大學生活沒想象中的那麼美好,而且差別如此之大?

14樓:愛你

讀大學好!大學生活不一定都是陽光.但大學生活一定會是大學生人生中最美好的.

大學主要培養學生自學和自律的能力.用心的話,學習是很緊張的,主要靠自己. 上大學不僅可以學到新知識,高階技術,而且還學習如何接受新知識新技術的能力訓練,學習進一步深造(讀研究生)的學問.

大學還有很多的綜合能力的訓練:學生自我管理的訓練,交際協調能力的訓練等,你的一些弱點會在容入大學之後逐步克服. 大學就像一座鍊鋼爐,儘管可能會出些廢品,但終究能造就棟樑的鋼.

在就業方面有一定的優勢. 無大學文憑,你就不能從事:工程師,經濟師,講師,律師,研究員,醫師,會計等技術崗等工作.

15樓:夜愛箐

大學是一個人讀書所向往的地方;大學時一個人從孩子走向成年的地方;大學是一個人知識總結並有所專攻的地方;大學是一個人人生觀、價值觀確立的地方;大學時一個人走向社會的一個非常大的轉折點;………… 在你讀小學的時候就有上大學的夢想,尤其是在高三的時候,那種感覺非常強烈,你在高中以前,你的動力大一些,為什麼?你在上高、初、小學的時候你都有自己的夢想和目標,目標是什麼呢?那就是上大學。

中國大部分的學生都是以上大學為夢想的,所以在大學以前你的幹勁十足,在你上大學的時候,你發現這個世界的競爭非常激烈、非常殘酷、非常現實。並不是想象中的那麼美好,並不是那麼“潔淨”,並不值得讓你憧憬。你就慢慢的在時間的洗刷下,你就放鬆了自己,不再對自己嚴格,不再對自己的夢想負責,不再對自己的人生感到會有多麼光明,不再認為這個世界是那麼的乾淨,不再人為所有的人都是好人,也不好好反省自己。

就造成了你大學就那麼混混、無所謂的度過,就不再上進,等你參加工作的時、你結婚的時候、等你要對自己的家庭負責的時候。也就是有負擔時。你就後悔了,你就發現自己以前虛度的年華、虛度了人生中最美好的時刻。

所以你就會提醒你身邊的孩子、親人。不要學我一樣。不要學我在這個世界上沒有一點作為,默默無為而活一輩子。

所以你就會拼命的賺錢把自己的孩子送入令所有人憧憬的大學,讓他好好的為國家、為家庭服務,最重要的是讓你的孩子好好的活一輩子,所以就有了“可憐天下父母心”的絕句; 為什麼,有那麼多的人在大學中,沒有好好運用呢?沒有在人生非常重要的階段好好充實自己呢?我膚淺的看法是:

還記得你上高三的時候,全校封閉式管理,生活、學習節奏是多麼的劇烈,每天都是滿滿的安排,幾乎沒有自己輕鬆的時間,但是有夢想的你沒有太多的怨言,因為你寄託了父母的希望,因為你有考大學的夢想、有對自己人生充滿憧憬,對世界還不是很瞭解,那是的你是比較單純的、也是比較脆弱的,受不了太大的打擊。(我不是說所有人哦^-^) 當高考完後你拿著你的成績走向該去的地方(大學、社會),剛進去大學時那麼的美好,剛步入的你認為,社會原來和學習中沒有太多的差距,(我只是順便說說和會哦^-^)哇!~~美麗的大學的校園,眾多的美女和帥哥,優越的教學和居住環境和高中來一個180°轉彎,差點讓有“心臟病”的你受不了,在過完30天軍訓苦日子之後,該學習的學習、該組建家庭的“帥哥”和“美女”開始忙活起來,該上網的上網,無所謂……沒人管,父母不再身邊,學校大門隨時向你招手:

“來吧!帥哥美女們。”正是青春期的你,面對帥哥的追求,你忍不住和他交往起來。

面對自由的**、上網的**,你時常跑去上網的**,所以就有了“網神”這光榮的稱號。面對商、市場衣服、化妝品……你不管家裡的負擔,辦起了信用卡,提前消費,所以大學生都穿的不錯,精神抖擻。(完全沒有諷刺的意思哦!

)衣服一大堆,化妝品一堆,大包、小包的拎著回家。當然也有愛學習的榜樣。天天一大早就上班去了。

當然也有愛運動的精靈。愛鍛鍊自己的能力的。去學生會、團委、兼職……去鍛鍊自己。

以上的大學生的業餘愛好,我想多有的人都不會反對吧?在大學該玩的確實要玩,是不?不然大學真的白唸了。

我所認為大學生活的是學、玩兩不誤。我確實是這麼做的。(真話) 0、談愛能讓你更加成熟。

1、上網能讓你更加拓寬視野,同樣上網也是你的學習助手。 2、去商場買衣服、鞋子、裝飾品是為了你自己出去更加精神,有面子,誰讓中國人愛面子呢!誰又不愛美呢!

3、去教室能讓你的功課更加牢固,知識更加豐富,為你的將來鋪路、打基礎。 4、去田徑場能讓你的身體更加強壯、結實。身體素質直線上升。

5、去學生會、團委、兼職……能鍛鍊你的口才、做人處事的能力等等。 如果你以上都做好了,那麼你的大學可以用完美來形容。但是事實卻不是很理想。

學習的、運動的並不是主流人群,慢慢的卻是非主流人群了。教室、田徑場的人越來越少。簡直就是稀物,哎~~~就有了“行百里者,半於九十”的絕句。

為什麼?**太大、動力不足、不能正確調整自己,總的來說就是:“自控能力不強是當代大學生所面臨最大的敵人。

也就有了“最大的敵人是自己”的絕句。” “浪子回頭金不換”、“懸崖勒馬”這樣的人又麼?有啊:

說實話,我就是一個。我就來說說我的學習經歷吧! 我高三以前都是玩過來的。

談愛、上網、虛榮心重。直到我高二去工作的時候。我發現我在社會上的價值就在1500的價錢左右,而且很累。

當時的我蒙了。完全迷失了自我。在我高中班主任的開導下,我做了三月抄傢伙走人了。

暑假我在鎮上老師補習,和初三學生。真的,那時,我沒顧自己的臉面,補了一個月。(他只開一個月)8月15號高三開學,我書都沒湊齊。

都是東拼西湊,高一二開學才買到書。第一次月考273分,全班倒數第三,那真是慘不忍賭。我沒有倒下,而是更加堅強,我爸爸還買了個1600元的英語學習機給我,在我的努力下我高考考了417分,雖然二本也沒有上,但是我沒有後悔,畢竟我努力了。

之後我來到了湖南株洲的 “湖南鐵道職業技術學院→軌道交通系”我雖然是學軌道系的內容,但是我又開始買電腦學起了c語言、微控制器原理、電力電子。 我的大學機遇也還不錯,一個大三的學長把他三年積累的資料,50g的內容全部給我了。刻苦還要兩年的時間。

在我們大三還有兩年一屆的天煌杯,我的夢想是拿到技師,超越學長。達到研究生的水平。(我現在相信的一句話是,沒有什麼不可能,只有你肯不肯花時間精力去完成你的夢想!

) 廢話也不再說了,我忠心的祝願天下讀書人,去完成你的夢想;去盡你該盡的責任;去完成你對父母的承諾;去吧……

關於大學生活感受

16樓:卩灬s丶待續

交友:大學就是為了發展人脈的。好兄弟有,但不會多。

戀愛:現在戀愛有點像玩。

宿舍:自己的窩,4年中你在的最多的地方。

與老師接觸:很少,班主任都是在開班會或者有什麼活動的時候露臉,更不用說其他老師了。大學靠的是自覺。

學業:大學靠的是自覺,想及格基本沒問題,關鍵是各種證書。圖書館是個很重要的地方。

通常做的事:逃課,上網,打球,喝酒。

大學與初高中的區別:沒人管你,除了你自己。

大學就是社會的一個縮影,在裡邊你可以學到很多很多。關鍵看你自己怎麼把握自己。

17樓:騎大行車喝普洱

大一,帶著無比的欣喜踏進了人稱象牙塔的地方,寢室只在剛去的時候看起來還很好,只會越來越髒,越來越臭,除非你是女生,牆上會貼滿了你覺得稀奇古怪的畫,有女的,也有男的,除非你們大學寢室管理的非常嚴格,你的寢室兄弟可能是五湖四海的,想溝通沒問題,大概就需要一個到兩個禮拜的時間。而且在這段時間,你會吃到好多地方的特色,看你是住幾人寢,四人的能多吃一段時間,六人的,基本上兩三天就沒了。開學了,你會覺得哪都新鮮,連食堂撈不出雞蛋的湯就覺得美味無比,以後你就恨不得拿個笊籬了。

大學的樹很綠,花很香,除了幾個愛美的女生揪吧,其餘的還挺完好的,大學的球場總是有人,從早到晚,因為總有不上課的。大學的自習室沒想像中的滿,除了必修課系主任點名課的教室會非常爆滿,其餘的還好。大學的女生很漂亮,並不是因為她們真的漂亮,人長大了,肯定比高中時候強的多,而且更自信了,笑的更燦爛了,而且有更多的時間打扮了。

大學的食堂很難吃,不過如果你考上了哈爾濱工業大學,你就算享福了,有n多食堂,比飯店好吃。大學的老師都有車,什麼車都有,所以偶爾看見個推自行車的老師,你有機會上他的課,就一定要去上,他肯定是個好老師。馬哲毛概鄧論,都要好好背,一科不過,就不給證。

公共基礎課可以逃課,因為幾個班的在一起,老師都認不全,想查數都得查二十分鐘,所以他肯定不查。選修課一定要好好上,只有那些課才有用。平時一定跟老師混一臉熟,畢業設計的時候難保會用到這個老師。

考試之前準備充分,一般請女生吃個飯,就會幫你做好小抄,那叫一精緻。爭取不掛科,掛科也不要緊,提前做好資金準備,菸酒糖茶,反正老師總得好一樣。大學應該談談戀愛,沒人搭理你也得單相思一回,這是這輩子最純潔的愛情了,雖然多數沒什麼好結果。

參加個社團,和對寢的兄弟處好關係,沒事就p一下cs,wow啥的,等哪天懶的不願意打水,可以去借點兒。圖書館的電腦死慢死慢,聊個qq,上個校內還可以,雜誌挺多,願意看可以挨本看。上到大二的話,就可以根據你的專業給自己在外面報個班,學點兒實用的技術吧,要不然到了大四就費了,又費錢,又費力,還費時間。

利用好你的寒假暑假,要麼學習,要麼出去旅遊,找個二手自行車,把你所在城市的周邊都騎個遍,這才無悔你在這個城市上過大學。

你是要上大學的兄弟吧,有人去寢室推銷東西,一定支援一下,因為有一天你也會幹同樣的事,發傳單的你也接,萬一你去發的時候,可以互相幫個忙。

好好感受大學吧,雖然學不著啥,但是人生很美好的階段。

為什麼很多人喜歡說我可憐,為什麼很多人喜歡說別人可憐,而不覺得自己可憐

快樂男人 不要別人可憐自已,這樣對你不好,而是要做好自已,要堅強,要提公升自已,只有自己強大,別人就不會小看你,你才會贏得別人的尊重。當今社會不要叫別人看不起,要不然這輩子都抬不起頭,所以一定努力提高自已,這樣就不會可憐你,而是誇讚你。祝你幸福。 塞外一劍 可能你的經歷有點太特殊吧!與別人的正常生活...

為什麼很多人到大學就墮落了,為什麼很多人都怕老鼠

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因為大學管理方式和學習步驟不像初高中,強調自我管理,所以很多人經歷高壓高強度管理後突然放鬆就不能做好自我管理,所以很多人到大學就放鬆了 為什麼很多人都怕老鼠 為什麼很多人都說大學裡應該談一場戀愛 金色象牙 請問一樓,她談完難忘的戀愛,如果有結果那是好事,如果沒有,那後面那男人怎麼辦...

為什麼很多人都背後說人壞話,為什麼很多人都背後說人壞話

這很正常啊!人是群居動物,人與人的接觸相當密切。有些人光明磊落 有些人陰險消極 有些人善於讚美別人,讓人樂於相處 有些人鬼鬼祟祟,常常在背後說別人壞話。那些喜歡說別人壞話的人到底是什麼樣的人呢?據我觀察一般屬於內心不夠強大,缺乏自信,喜歡嫉妒別人的人。單位有位同事,我真的很不喜歡跟她獨自在一起,每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