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級建造師和一級建造師區別是什麼

時間 2021-05-07 12:14:42

1樓:佰建教育

凡遵紀守法,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的人員,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免試部分科目報名條件:

符合上述報名條件,具有工程(工程經濟類)中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職稱或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的人員,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可免試部分科目:

(1)已取得建設行政主管部門頒發的《建築業企業一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可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和《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科目,只參加《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1個科目的考試。

(2)已取得建設行政主管部門頒發的《建築業企業二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可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科目,只參加《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和《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2個科目的考試。

已取得《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的人員,可根據實際工作需要,選擇《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的相應專業,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相應專業考試”,報考人員須提供資格證書等有關材料方能報考。

證件當然需要的是畢業證和身份證,還有加蓋公司公章的工作年限證明,另外還有**等。你的專業不對口,如果是大專及以上學歷,需要工作滿五年。

2樓:註冊會計師

建造師分為一級建造師和二級建造師。一、二級建造師可以到相應資質建築業企業單位擔任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的專案經理。

3樓:匿名使用者

二級建造師僅在本省可以使用,一級建造師可以在全國使用的。看你在哪個省,有些省份二建的含金量比一建還要高。一二建遊一男都講的挺好的

4樓:河南匠人陳老師

二級建造師考試科目:建設工程法規,管理和專業實務課。

一級建造師多了一門經濟。也更難一些。

另外,二級建造師只能在省內註冊,一級建造師是可以跨省註冊的。

二級報名條件: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專或以上學歷畢業滿2年並從事工程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

一級報名條件(1)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6年;(2)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本科學歷工作滿4年;(3)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研究生工作2年

5樓:

報考條件和證書的含金量都有所不同,具體廣建築才網上有很多的分析,你可以去看看

二級建造師與一級建造師的區別,二級建造師和一級建造師的區別?

首先,報考條件不同 二級報名條件 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專或以上學歷畢業滿2年並從事工程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 一級報名條件 1 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6年 2 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本科學歷工作滿4年 3 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研究生工作2年 其次,一級建造師全國通用,註冊後可擔任大中型...

一級建造師和二級建造師含金量,一級建造師和二級建造師有什麼區別?哪個含金量高?

是執業必需,一級建造師執業範圍和薪資待遇要比二級建造師高。證書介紹及用途 一級建造師是建設工程行業的執業資格,是擔任大型工程專案經理的重要條件。二級建造師是建設工程行業的執業資格,是擔任中小型工程專案經理的重要條件。建造師是指從事建設工程總承包及施工管理關鍵崗位的執業註冊人員,是每個建造專案都不 可...

二級建造師和一級建造師的區別是什麼

報考條件 二級建造師學歷最低要求 中等專科學歷,且不管哪種學歷畢業工作年限要求滿2年!一級建造師學歷最低要求 大專學歷,工作年限滿6年 且工作年限要求會根據學歷變化!本科學歷,工作年限要求滿4年 雙學歷和研究生班學歷,工作要求滿3年 碩士學歷,工作要求滿2年 博士學歷,工作要求滿1年 考試科目 一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