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第一課中,結尾的「如何看待這種灌輸呢?」在全文起什麼樣的

時間 2021-05-06 08:16:16

1樓:匿名使用者

反問結尾,點主題,以及深化整篇文章的重點

人生第一課閱讀題答案

2樓:惡魔天使飛雪

1.剛剛,一語雙關,不僅是教育人知識,更教育人思想。

2.很隨便的:表明孩子無拘無束的天性

很淺顯的:表明孩子理解能力

3.鼓勵孩子,開發孩子思維

4.反問句,突出本人主旨,給人以思考

5.深入淺出,潛移默化之中培養孩子興趣,而非適應性的!

6.不傷害孩子天性的同時培養孩子學習興趣

3樓:o灬故

1`自然段不是很明顯```

不過第乙個句號前就可以證明這事他們人生的第一課了```2`畫線部分不知道是**```

但從整篇文章來看```

可以這樣寫```

很隨便地:溝通

很淺顯的:暗示

3`這體現了一名老師對孩子們的態度```

老師的認真表現會讓孩子們體會到被重視```下達的暗示是:自信

4`鼓勵的灌輸```

5`用同樣的心態給孩子們上同樣的一堂課```

人生第一課結束了,在不知不覺之中,孩子們受到了某種「灌輸」。如何看待這種灌輸呢?

4樓:tss懷

林子大了什麼鳥都有 施什麼肥不能直接的決定結什麼果 卻間接的代表了果子的好壞

5樓:空氣蛹

吸收精華,去其糟粕吧

《人生第一課》 文章結尾的「如何看待這種灌輸呢?」在全文起什麼作用

6樓:蜜蜜烏龍桃

這樣的教育方法會使人對學習不會那麼厭煩,而會培養對學習感興趣,覺得生活是那麼的美好,從而使教育更有意義!

7樓:灬solo丶丫頭

一般都在書上或文章裡找的答案,你看看找找。

人生第一課閱讀答案伱認為文中的老師是怎樣的一位老師?說說伱是如何看待這種〞灌輸的

8樓:寧可從沒愛過

我認為文中的老師是一位有責任感、關心同學、的好老師。這種「灌輸」是受益終生的,它在小朋友的心靈播下了文學的種子,可能讓他們將來成為有用之才。也在告訴他們做事情要懂得嘗試,不輕易放棄的道理。

你讀了人生第一課這篇文章後是如何看待這種灌輸的請簡要談一談.

9樓:

人生路上有多少風風雨雨啊!?風風雨雨不管你接不接受,你接受不了也好、能接受了也罷,風風雨雨都在你的命運中啊!逃避還不如用你的開心快樂善良真心好心情接受風風雨雨,只要你用你的開心快樂善良真心好心情面對它呢、你會覺得開心快樂總在你的心中啊!

請相信陽光總在風雨後,請相信有彩虹啊。

10樓:有你好幸福啊

你好朋友

人生路上有多少風風雨雨啊!?風風雨雨不管你接不接受,你接受不了也好、能接受了也罷,風風雨雨都在你的命運中啊!逃避還不如用你的開心快樂善良真心好心情接受風風雨雨,只要你用你的開心快樂善良真心好心情面對它呢、你會覺得開心快樂總在你的心中啊!

請相信陽光總在風雨後,請相信有彩虹啊。

人生第一課閱讀及答案

11樓:曹澤曲欣悅

答1:孩子具體學到了,寫書並不難,你們還小,所以只能寫小書,但是,等你們長大了,就能寫大書,就能成為偉大的人物.

乙個小朋友站起來用幼稚的童聲給大家講了乙個故事,另乙個小朋友畫了插圖,孩子們的這些表現說明了這一點.

答2:文中的老師是一位循循善誘,教導有方的好老師,這種灌輸有乙個很淺的童話故事入題,引起孩子的興趣,引導孩子將來寫大書,當偉人

人生第一課中的老師是怎樣的一位老師,你如何看待這種灌輸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溫柔和善

以美好笑容給我們留下美好印象,讓我們愛上他(她的課)

13樓:關夢安

是乙個有責任心關心同學的好老師。

《人生的一課》孩子們到底學會了什麼?用原文回答,孩子們的哪些表現說明了這一點?老師是怎樣的老師?

14樓:匿名使用者

1.孩子們學會了人生的第一課:

每個人各自發揮自己的特長,努力的做好一件事情,勇敢的做好一件事情。(?」一位小朋友立即站起來:「我有乙個爸爸,還有乙個媽媽,還有我……」幼稚的童聲在空中迴盪)

2.我認為這個老師注重對孩子人格的培養,而不是簡單的傳頌文化知識,這對剛入學的小朋友幫助是非常大的。永遠尊重教師。

標準日語的第一課單詞

第1課 中國人 名 中國人 日本人 名 日本人 韓國人 名 韓國人 人 名 美國人 人 名 法國人 學生 名 大 學生 先生 名 老師 留學生 名 留學生 教授 名 教授 社員 名 職員 會社員 名 公司職員 店員 名 店員 研修生 名 進修生 企業 名 企業 大學 名 大學 父 名 我 父親 課長...

開學第一課的講座主要內容

愚人侃體育 講述建國70週年來的時代優秀事蹟。以 國旗下的講述 為內容主線,選取70年來五星紅旗飄揚的重要場合和精彩瞬間,挖掘若干組具有時代厚重感 體現青春正能量的人物故事,邀請成果豐碩的科學家 德藝雙馨的藝術家 事蹟厚重的英雄模範人物 新時代的創新實踐者 青少年傑出代表等進行故事講述,以點帶面 以...

2023年《開學第一課》中關於左權的那段,那位先生朗誦的是什麼

志蘭 就江明同志回延之便再帶給你十幾個字。喬遷同志那批過路的人,在幾天前已安全通過敵之封鎖線了,很快可以到達延安,想不久你可看到我的信。希特拉 春季攻勢 作戰已爆發,這將影響日寇行動及我國國內局勢,國內局勢將如何變遷不久或可明朗化了。我擔心著你及北北,你入學後望能好好的恢復身體,有暇時多去看看太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