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代華人作家徐冰的作品帶給了你什麼感受

時間 2021-05-06 08:16:16

1樓:唉呀呀

不知道我沒有

讀過你說的作者的書...

自己讀某位作家作品的感受或經歷。寫篇作文。名字叫讀書有味。

2樓:地上二期打

讀書,給我帶來了歡樂書,寄託著人類熱切的希望。書,蘊含著人類豐富的感悟。在書的海洋裡,我可以自由的飛翔,盡情的沉醉。

書,給我帶來了無限的歡樂。一本好的書,如同一餐豐盛的精神食糧,讓我受益無窮。從書中,我學會了堅強,從書中,我學會了忍讓,從書中,我學會了寬容。

書,給我帶來了好品質。在書中,我是乙隻如飢似渴的小鳥,吸允著點點滴滴的知識,然後滿載著這些知識我飛翔在世界的每乙個角落裡。有清風為我祝福,有夕陽與我做伴,把這些知識帶給每一位愛書的人。

書,給我帶來了無限的自由。在書中,我是一片晶瑩剔透潔白無暇的雪花,沒有心靈上的塵,思想上的俗,有的只是書中源源不斷的高貴品質。當我將這些品質都釀成自己的果實時,我就可以如同雪花一樣紛紛揚揚的灑落下來,為枝頭點綴,為屋頂披彩,讓人類感受這雪花般的白色世界。

書,給我帶來了無限的純潔。在書中,我更是一葉飄搖不定的小船,追隨著書中的腳步,我這葉小船無時不在感受現代都市的氣息,自由女神的雄壯美麗,艾菲爾鐵塔的浪漫濃情,金字塔的神秘古樸,俄羅斯的熱情豪邁。這些,只有在書中我才可以領略到。

書,給我帶來了無限的空間,愛書的人是永遠渴望書的,無聲的書會告訴你有聲的世界,生活中,許多美麗你會錯過。但是,書中的美麗世界會永遠為你敞開,等待你的到來,那麼我們就去好好把握它,不要讓它逝去,抓住永恆的美麗。要記住:

愛因斯坦曾說過:智慧型沒有了書籍,便如鳥兒折了翅膀。書,給我的樂趣不僅是消遣,它補充著我精神上的空虛,而我如餓狼一般步獵著書中的一切。

書,是我的靈魂。讀書,給我帶來了無限的歡樂。

你還讀過哪些外國文學作品這些作品裡的哪些人物給你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請選擇一部作品中的以為人物介紹一下

3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 轉過來的

不久前,我閱讀蘇聯作家奧斯特洛夫斯基的長篇**《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中的主人公保爾.柯察金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保爾是乙個剛毅堅強的革命戰士,他在人生各個方面都經受住了嚴峻的考驗。在敵人的嚴刑拷打面前,他堅貞不屈;在槍林彈雨的戰場上,他勇往直前;在與吞噬生命的病魔的搏鬥中,他多次令死神望而卻步。尤其是他在病榻上還奮力向藝術的殿堂攀登,表現了乙個革命戰士鋼鐵般的意志。

保爾是平凡的,更是偉大的。他是世界上千千萬萬英雄形象中最光輝的乙個!

4樓:人生路上

不久前,我閱讀蘇聯作家奧斯特洛夫斯基的長篇**《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中的主人公保爾.柯察金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保爾是乙個剛毅堅強的革命戰士,他在人生各個方面都經受住了嚴峻的考驗。在敵人的嚴刑拷打面前,他堅貞不屈;在槍林彈雨的戰場上,他勇往直前;在與吞噬生命的病魔的搏鬥中,他多次令死神望而卻步。尤其是他在病榻上還奮力向藝術的殿堂攀登,表現了乙個革命戰士鋼鐵般的意志。

保爾是平凡的,更是偉大的。他是世界上千千萬萬英雄形象中最光輝的乙個! 參考資料:

為什麼說劉霞雲是中國當代最悲觀的作家,請談談你的理解?

5樓:勤奮的苦海

因為劉霞雲的很多作品都是以悲劇色彩濃烈為主,給人一種非常悲劇的感覺,所以才稱他為最悲觀的作家

6樓:盼不到的大黃蜂

也不能這樣說。只不過他寫的**比較諷刺現實,他更喜歡理解不足一面

7樓:在寶華山吹風的花木蘭

劉震雲吧。我感覺還好,劉的作品幽默中雖然有無奈,但還是挺溫厚的,不算悲觀,後期作品更是這樣,尤其是被改編的影視作品,融合了一些導演的東西,更浮了些,當然這和他關係不大。

中國現當代的著名作家及其作品有哪些

8樓:靠譜的星爺

1、魯 迅(1881~1936),原名周樹人,字豫才。中國現代文學的奠基人,創造社現實主義**創作的代表作家。「魯迅」是他2023年發表《狂人日記》時開始使用的筆名。

**代表作有:《狂人日記》(2023年發表,中國第一篇現代白話**)、《藥》、《孔乙己》、《故鄉》、《阿q正傳》、《祝福》、《孤獨者》、《傷逝》等。**集有:

《吶喊》、《彷徨》和《故事新編》。抒情性散文集(散文詩集)有:《野草》。

回憶性敘事散文集有:《朝花夕拾》。主要雜文集有:

《熱風》、《墳》、《華蓋集》、《而已集》、《二心集》、《三閒集》、《花邊文學》、《偽自由書》、《且介亭雜文》等十四部。散文名篇有:《過客》、《秋夜》等。

2、郁達夫(1896~1945),名文。創造社的現代浪漫主義**創作的代表作家。他的**創作特別信守「自敘傳」的寫法,張揚主觀情緒的抒發,善於坦露作品主人公及作家自身的內心世界,其**具有濃郁的浪漫主義抒**彩。

**代表作有短篇**集《沉淪》(2023年出版,中國現代文學史上第一部白話短篇**集,收**三篇:《銀灰色的死》、《沉淪》、《南遷》)、《寒灰集》等;短篇**《沉淪》、《春風沉醉的晚上》、《薄奠》、《遲桂花》等。散文集《閒書》、《屐痕處》、《日記九種》等;散文名篇有《乙個人在途上》,《釣台的春晝》等。

3、葉紹鈞(1894~1988),文學研究會現實主義**創作的代表作家。**代表作有短篇集《隔膜》、《火災》、《線下》、《城中》、《未厭集》;長篇**《倪煥之》,短篇**《潘先生在難中》等。散文集《腳步集》、《未厭居習作》、《四川集》等。

他還創作了最早的現代兒童文學作品集《稻草人》、《古代英雄的石像》等。

4、冰 心(1900~1999),原名謝婉瑩。文學研究會代表作家。2023年起,謝婉瑩以「冰心」這一筆名寫了許多「問題**」。

「問題**」代表作有《兩個家庭》、《斯人獨憔悴》、《秋風秋雨愁殺人》、《去國》等;「愛的哲學」的**代表作《超人》、《煩悶》等。小詩集有《繁星》、《春水》,散文集有《往事》、《山中雜記》、《寄小讀者》、《關於女人》等。

5、許地山(1893~1941),名讚堃,字地山,筆名落花生。著名現代作家,文學研究會發起人和重要成員之一。許地山的創作既然有很強的現實針對性,及時反映社會人生問題,同時又具有某種宗教色彩的傾向。

他的作品從前期到後期有乙個現實主義因素不斷加強的過程。作於20世紀30年代中期的《春桃》就是其現實主義因素得到加強的作品。此外,他還有短篇**《在費總理的客廳裡》、短篇**集《綴網勞蛛》、《危巢墜簡》和散文集《空山靈雨》。

6、茅 盾(1896~1981),原名沈德鴻,字雁冰。文學研究會現實主義文學創作的重要代表作家。「茅盾」是發表《幻滅》時起使用的筆名。

**代表作有長篇**《蝕》三部曲(《幻滅》、《動搖》、《追求》)、《虹》、《子夜》、《腐蝕》、《霜葉紅於二月花》;短篇**集《野薔薇》,短篇**「農村三部曲」(《春蠶》、《秋收》、《殘冬》)、《林家鋪子》等。散文代表作有《白楊禮讚》、《風景談》等。

7、 巴 金(1904~2005),原名李堯棠,字芾甘。現代**大家。**代表作有長篇《滅亡》及續篇《新生》、《愛情三部曲》(《霧》、《雨》、《電》)、《激流三部曲》(《家》、《春》、《秋》)、抗戰三部曲《火》、《憩園》、《第四病室》、《寒夜》等;短篇**集《復仇》、《光明》、《神。

鬼。人》等;散文集有《海行》、《旅途隨筆》、《生之懺悔》、《點滴》、《隨想錄》等。

8、老 舍(1899~1966),原名舒慶春,字舍予。現代**大家。**代表作有長篇《老張的哲學》、《趙子曰》、《二馬》、《貓城記》、《離婚》、《牛天賜傳》、《駱駝祥子》、《四世同堂》(包括《惶恐》、《偷生》、《饑荒》三部)、《鼓書藝人》等;短篇《月牙兒》、《斷魂槍》等。

9、柔 石(1902~1931),原名趙平福,又名平復,少雄。左翼文學的代表作家,「左聯」五烈士之一。**代表作有長篇《舊時代之死》,中篇《二月》,短篇《為奴隸的母親》等。

另有短篇**集《瘋人》、《希望》等。

10、蕭 紅(1911~1942),原名張乃瑩。「東北作家群」的代表作家,獨有風格的女作家。寫作特點是**散文化。

**代表作有長篇《呼蘭河傳》、《馬伯樂》,中篇《生死場》,短篇《小城三月》等。

11、沈從文(1904~1988),原名沈岳煥。現代**大家。尤其善於描寫湘西邊地的人情風土,被稱作鄉土**別具一格的代表。

沈從文的創作取材極廣,藝術手法靈活多樣,但他最執著追求表現的是那種純真的帶有某種原始意味的人性美,他在山清水秀的湘西邊地苦苦地構築他的人生形態。《邊城》是這方面最重要的代表。此外,他還有長篇**《長河》,散文集《湘西》和《湘行散記》等。

9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現代、當代作家作品

作家 作品

魯迅,本名周樹人,偉大的無產階級革命家、思想家、文學家。中國無產階級文學的奠基人,無產階級文化思想的先驅 短篇**集《吶喊》《彷徨》,散文集《朝花夕拾》,雜文集《南腔北調集》《華蓋集》《且介亭雜文》等。《狂人日記》是現代文學史上第一篇白話**

郭沫若,偉大的無產階級文化戰士,傑出的文學家、史學家、古文本學家 詩集《女神》,歷史劇《屈原》等

茅盾,字雁冰、本名沈德鴻。無產階級文化戰士,傑出的現代作家 長篇**《子夜》、《腐蝕》,短篇**《林家鋪子》、《春蠶》等

朱自清,著名學者、散文家 《春》、《荷塘月色》、《綠》、《威尼斯》

冰心,散文家 《寄小讀者》

巴金,原名李芾甘,曾榮獲義大利"但丁國際獎" 激流三部曲(《家》、《春》、《秋》),愛情三部曲(《霧》、《雨》、《電》)

老舍,原名舒慶春,字舍予,曾獲"人民藝術家"稱號 長篇**《駱駝祥子》、《貓城記》、《牛天賜傳》、《四世同堂》等,劇本《龍鬚溝》、《茶館》等

曹禺,原名萬家寶,著名劇作家 《雷雨》、《日出》、《北京人》、《原野》

夏衍原名沈端先 話劇《上海屋簷下》、報告文學《包身工》

錢鍾書字存中 《圍城》(**)《談藝錄》、《管錐篇》

丁玲原名蔣冰之 長篇**《太陽照在桑乾河上》

葉聖陶名葉紹鈞,著名教育家、文學家 《稻草人》(童話)、《倪煥之》(**)

郁達夫著名文學家、**家 《郁達夫文集》

柔石詩人、文學家 《二月》、《奴隸的母親》

趙樹理 《李有才板話》、《小二黑結婚》、《三里灣》

李季 《王貴與李香香》(詩歌)

臧克家 《有的人》、《老馬》

艾青 《大堰河》、《礁石》

徐志摩 《別了康橋》等

賀敬之 《回延安》、《白毛女》(執筆之一)

周立波 長篇**《暴風驟雨》(榮獲史達林獎)

楊沫 長篇**《青春之歌》

曲波 長篇**《林海雪原》

柳青 (長篇**)《創業史》

郭沫若是當代作家還是現代作家,現代作家,當代作家和現代作家的區別

筆名鼎堂,號尚武,四川樂山人,早年畢業於日本東京帝國大學醫科。現代傑出的作家 詩人 書法家 劇作家 翻譯家 歷史學家 考古學家 古文本學家。曾任中國科學院院長 中共 委員 人大副委員長 政協副主席 全國文聯主席。郭沫若是中國現代史上一位頗具爭議的人物,在文學 歷史學 古文本學等廣闊的學術領域裡留下豐...

張愛玲算當代作家嗎

張愛玲,中國現代作家,原籍河北省唐山市,原名張煐。1920年9月30日出生在上海公共租界西區一幢沒落貴族府邸。作品主要有 散文 電影劇本以及文學論著,她的書信也被人們作為著作的一部分加以研究。1944年張愛玲結識胡蘭成與之交往。1973年,張愛玲定居洛杉磯,1995年9月8日,適逢中秋節,張愛玲的房...

泰戈爾昰現代還是當代作家

櫻冰錦嫣雪 拉賓德拉納特 泰戈爾 1861年 1941年 印度著名詩人 文學家 社會活動家 哲學家和印度民族主義者。1861年5月7日,拉賓德拉納特 泰戈爾出生於印度加爾各答乙個富有的貴族家庭。1913年,他以 吉檀迦利 成為第一位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亞洲人。他的詩中含有深刻的宗教和哲學的見解,泰戈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