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下冊《龍的傳人》是什麼文應用了哪些說明方法說明方法

時間 2021-05-06 07:58:37

1樓:彩鳳九霄

說明文,舉例子,打比方,作比較,列數字。

《龍的傳人》哪些句子運用說明方法

2樓:不隨意

參***:

課文《龍的傳人》運用說明方法的句子,如:

1、他的身體稱為「龍體」,他穿的衣服是「龍袍」,他坐的椅子是「龍椅」。(舉例子)

2、故宮裡單是太和殿,便裝飾有一萬三千多條龍。(列數字)3、宋代畫家董羽認為,龍集九種動物的特徵於一身:「角似鹿,頭似牛,嘴似驢,眼似蝦,耳似象,鱗似魚,須似人,腹似蛇,足似鳳。

」(打比方)

4、西方也有龍的傳說,但西方的龍不同於中國的龍,西方的龍往往集各種兇惡於一身,專幹害人的事情。(作比較)

《龍的傳人》中的說明方法和作用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方法為打比方,列數字,舉例項,作比較

4樓:使用者名稱用

課文《龍的傳人》運用說明方法的句子,如:

1、他的身體稱為「龍體」,他穿的衣服是「龍袍」,他坐的椅子是「龍椅」。(舉例子)

2、故宮裡單是太和殿,便裝飾有一萬三千多條龍。(列數字)3、宋代畫家董羽認為,龍集九種動物的特徵於一身:「角似鹿,頭似牛,嘴似驢,眼似蝦,耳似象,鱗似魚,須似人,腹似蛇,足似鳳。

」(打比方)

4、西方也有龍的傳說,但西方的龍不同於中國的龍,西方的龍往往集各種兇惡於一身,專幹害人的事情。(作比較

五年級下冊語文第一課《龍的傳人》怎麼分段,每一段都寫了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種,這個分得比較細緻

一段(1 ):中國人與龍有著密切的關係。

二段(2—3 ):中國人在想象中逐步塑造了今天龍的形象。

三段(4—6 ):人們賦予龍的豐富含義。

四段(7) :中國人自稱龍的傳人的原因。

第二種,這個分得也對,但是比較概括

一段(1):講龍深受人們的喜愛。

二段(2~6):講龍到底是什麼。

三段(7):中國龍的象徵含義。

五年級下冊龍的傳人這篇文章葉提綱怎麼列

6樓:周現象

一:(1)開篇點題,中國人以龍為自豪,自稱"龍的傳人「。

二:(2一3)龍的形象。

三:(4一6』中國人賦予龍豐富的含義。

四:(7)龍的象徵意義。

7樓:夢魘碧奇

、\x09中國人與龍的關係

二、\x09龍到底是什麼

三、\x09人們賦予龍豐富的含義

四、\x09中國人自稱「龍的傳人」的原

五年級下冊語文書中含有說明方法的有哪些

8樓:jr沐昀惜

舉例子、列數字、作比較、列圖表

9樓:不懂先生

你好,語文學習其實很簡單,我通過練習《精英特速讀記憶》來激發右腦潛能,提高我對語文等學科的學習興趣和學習效率。

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閱讀、學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我們「腦、眼」潛能,培養我們直接把視覺器官感知的文字元號轉換成意義,消除頭腦中潛在的發音現象,越過由發聲到理解意義的過程,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方式,實現閱讀提速、整體感知、理解記憶、注意力集中的飛躍。

用軟體練習,每天乙個多小時,乙個月的時間,可以把你的閱讀速度提高5-10倍,記憶力、理解力等也會得到相應的提高,最終提高學習、複習效率,取得好成績。目前我們學校很多班級開展的假期速讀速記訓練班,用的就是精英特速讀記憶訓練系統。

學好語文,還要提高寫作能力。在我們掌握了速讀記憶的基礎上,素材、知識的積累就不是問題了,問題在於多寫,學會借鑑、運用、融會貫通,這樣寫作能力才會不斷地提高。最終學好語文。

更多具體學習方法的內容可以到貼吧「高效學習法吧」檢視交流,希望對你有幫助。

》這篇課文,舉例子說明作者是運用了什麼說明方法來

10樓:

1.列數字:築起牆厚一公尺,高15公尺以上的土樓。

說明特點:客家民居堅固,巨集偉壯觀。2.

打比方:它們大多為3至6層樓,一百至二百多間房層如橘瓣狀排列,布局均勻,雄偉壯觀。說明特點:

寫出了客家民居的房屋的形狀及排列特點。3.應用:

可謂「樹滿寨,花滿園」。說明特點:傣族竹樓所處的環境優美。

五年級第四單元作文運用說明方法寫一篇

11樓:孤獨藍天

電冰箱的自述

嗨!我是一台無意牌電冰箱。我身高一公尺六五,穿著一件白底紅邊的外衣。主人很愛護我,天天把我擦得幹幹

淨淨。我就像乙個漂亮的小公主,驕傲地站在客廳的乙個角落裡。

我的身體分為上下兩個部分。只要開啟我上身的門,就會感到一股冷氣撲面而來。夏天,烈日炙烤著大地,小主

人把自製的冰淇淋放在這裡,或者從這裡拿出一塊冰摸一摸,涼快涼快。女主人也會在這裡放些新鮮的肉食品。我的身體下部分的胃口可大呢,可以冷藏許多食品。

我下身的門上有三層架子。第一層是有許多個小窩的塑料架子,是放雞蛋用的。雞蛋放在這兒既穩當又保鮮。

第二、三層可以放些小食品。門裡面是四層食物擱架。女主人常常把一些好吃的菜餚、水果、餅乾等東西放在上面。

聽了我的介紹,你一定會認為我的本領不小吧。其實,在冰箱家庭裡,我只算個不大不小的角兒。我家還有身材

魁梧的大哥,有小巧玲瓏的弟弟,他們的本領也挺大。我相信隨著科學技術的發展,我會有更多更優秀的兄弟姐妹。

在現代家庭中,我成了不可缺少的家用電器。能為人類帶來方便,送上快樂,我心裡甭提有多高興了。

五年級作文,模仿《龍的傳人》寫介紹文。快啊!急

遙遠的地方有一條江,它的名字就叫長江,世界的東方有一群人,他們都是龍的傳人 相信這首歌我們一定耳熟能詳,但我還是每一次聽到這首歌時,總是激情澎湃,為自己是中國人而感到自豪 驕傲。小時候,大人們總是跟我講龍的傳說,如 畫龍點晴 葉公好龍 屠龍之技 總是令我入了迷。心中的龍變得無所不能,威力無邊,龍縮小...

五年級第17課是什麼題目,五年級下冊語文補充習題第17課答案

張二 人教版第17課課文 中的父與子 是人教版小學語文第九冊第六組的一篇精讀課文。課文講述的是1994年美國洛杉機大 中,一位父親不顧自己的生死,經過三十八小時的挖掘,終於在廢墟中救出了兒子和同學的故事,譜寫了一首父子情深的頌歌。這是一篇表現特殊環境下的父子情的課文,內容淺顯,但內涵深刻 語言平實,...

月亮像什麼?五年級下冊作文,月亮像什麼?五年級下冊作文300字 400字450字500字550字600字

方鴻羲 月亮像果凍 是夜,吃過晚飯,和孩子一起散步。一抬頭,看見了皎潔的月亮。蕭旭天真地說 媽媽,我真想到月亮上去,看看那上面是怎樣的?我說 嗯,你這麼一說,我也想呢。我想,月亮一定很好吃,暖暖的,軟軟的,甜甜的,像果凍耶!我開心地笑出了聲,為孩子的可愛。我說 寶貝,你太可愛了,你給爸爸媽媽帶來了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