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啥現在事業單位很多都要求高學歷,有的要碩士,不理解為何大學

時間 2021-05-06 06:45:42

1樓:上善若水的小倉庫

學歷貶值,就算今天召博士也有人來,那我為什麼找碩士呢

2樓:gj寸草心

現在招聘都靠學歷,沒學歷不行,領學教育可以幫你提公升學歷,你可以試下

事業單位招聘會計碩士和會計學碩士有區別嗎?

3樓:江南

有區別,會計學碩士是學術碩士,會計碩士是專業碩士即mpacc

4樓:匿名使用者

[p=26, null, left][color=rgb(0, 0, 0)][font=simsun]會計碩士專業學位的招生物件為具有國民教育系列(包括全日制大學、**、自考等)大學本科畢業(一般應具有學士學位)、從事會計或相關領域實際工作兩年以上者。7月後開始報名,10月份舉行聯考,科目包括《英語》、《財務會計》和《綜合能力(包括語文40%、邏輯30%與數學30%)》。各招生單位自行命題,組織《政治》考試和綜合面試測試,3月正式入學。

學習採用學分制,修滿規定學分並通過**答辯者,授予會計碩士專業學位。各校的具體報考與培養方案即將出台。[/font][/color][/p][p=26, null, left][color=rgb(0, 0, 0)][font=simsun]  mpacc類似mpa、在職mba以及工程領域的工程碩士等專業學位,是面向有一定工作經驗的會計相關在職人員。

具體地說,與會計學碩士相比,mpacc定位於培養實務型的高階財會人才,會計學碩士則更多定位於培養更多的研究型和學術型的高階財會人才,但實際上,隨著經濟的發展和高校招生規模的進一步擴大,現在普通高校的會計學碩士基本上也定位在實務型的高階財會從才,所以兩者在教育培養的定位上區分並不是非常明顯。[/font][/color][/p][p=26, null, left][color=rgb(0, 0, 0)][font=simsun]  招生物件和招生方式不同:會計碩士專業學位招生物件為具有國民教育系列大學本科畢業(一般應具有學士學位)、從事會計或相關領域實際工作兩年以上者,所有報考者需參加每年10月前後的聯考,考試難度較低且錄取比例可能會比較高,而會計學碩士招生物件主要包括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生,或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的人員,或獲得國家承認的大專畢業學歷後經兩年或兩年以上(從大專畢業到下一年的九月),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各校對專科生考生可能提出其他具體的業務要求),除保送生外,其他報考人員需參加全國每年於元月份前後舉行的統考,考試科目包括政治、外語、專業基礎(一般為數學三或數學四)以及會計綜合(包括財務會計、財務管理、管理會計、審計等),難度,較高且錄取比例相對較低。

[/font][/color][/p]

中級會計證在事業單位有啥用?

5樓:青海中公會計

一、報考中級會計職稱考試有什麼好處?

優勢一、享受落戶特權在南京、杭州、武漢、成都等發達城市,持有會計職稱和一定時長的當地社保繳納記錄就可以直接落戶。在南京,持有中級會計職稱,且年齡在35周歲以下者,可直接辦理職稱入戶。

優勢二、就業面更廣中級會計職稱會幫助你開啟更高層次的大門,讓你擁有更多的工作機會與更大的發展空間,目前各大公司招聘財務主管的要求就是擁有中級會計職稱的優先。

而且中級會計職稱含金量近年來持續走高,將來還有繼續走高的趨勢,所以通過中級會計職稱考試無疑是擁有了乙個**證書。

優勢三、待遇優厚 對於在職人員來說,擁有中級會計職稱可以享受相應的待遇,比如在事業單位,中級職稱的人可以享受正科級待遇等等。對於目前的財務人員來說,想要在職位和薪資上有一定漲幅,比較建議快速考證,中級屬於平均水平,拿下中級更有機會朝著更高的薪資發展。

二、考完中級會計可以勝任哪些工作?

總賬會計、會計主管和財務經理,三個崗位的應聘者如果沒有中級職稱,是根本進不了面試環節的。

總賬會計,是乙個很多財務人夢寐以求的位置,對相關的人才要求也很高,需要對整個財務系統的運作進行統籌,同時也要進行成本管理,對企業的發展和全面運營提供支援。

會計主管,財務部中會計核算團隊的主管,有的公司也把它叫做財務主管,是會計機構的主要負責人。 需要有過硬的財務核算能力,對於企業支出、費用管控等需要有很強的把控能力。

財務經理,普遍在企業內從事財務中層管理者,主要針對部門內部的管理和制度的完善,組織人員做好各個方面的財務工作,並對接給財務總監。

三、中級會計報名門檻高嗎?

2023年中級會計考試剛剛結束,財政部尚未公布2023年中級會計報名條件及考試時間,但從近兩年的考試時間來看,2023年中級會計考試預計會在9月舉行。想要報名的考生可暫時參考2023年中級會計報名條件。

(一)基本條件報名參加中、高階資格考試的人員,應具備下列基本條件:(1)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2)認真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以及有關財經法律、法規、規章制度,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3)履行崗位職責,熱愛本職工作。

(二)具體條件報名參加中級資格考試的人員,除具備基本條件外,還應具備下列條件之一:(1)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5年;(2)取得大學本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4年;(3)取得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2年;(4)取得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1年;(5)取得博士學位。

四、想報考2020中級會計需要做哪些準備?

越早備考,成功通過的把握越大,且壓力越小。考生們現在可以著手備考2020中級會計考試,考生們可以先熟悉一下考試科目或剩餘科目的特點,制定預習階段的學習計畫。

6樓:

在行政事業單位,

工資級別與職稱是掛鉤的。

職稱高了,工資級別更容易公升級的。

如果中級職稱是參加全國統考考來的,

那麼可以直接向目前的事業單位提出申請,

單位根據人事需要決定是否聘任你為會計師。

另外不管聘任與否,都晉中級職稱工資。

考事業單位的會計需要具備哪些東西?本人有初級和從業資格證,有沒有必須從事會計工作的要求?

7樓:歷史小沙漏

這個要看你所報考的事業單位的具體要求。許多事業單位是不要求工作經驗,只要求相關的學歷。他們一般會安排自己的筆試和面試,筆試的題目往往是有一部分類似於公務員性質的題目,剩下一部分是專業知識。

所以,你需要了解你要考的事業單位是什麼情況。並不是所有事業單位對於工作經驗的要求都一樣的。

雖然你沒有做會計,如果你的畢業證專業是會計,並且自己有初級證,對於報考一般是沒有影響的。關鍵是筆試和面試要通過。

從英國留學回來,會計與金融專業研究生可以進一般的大學當老師麼,感覺國內事業單位招聘是沒有會計與金

8樓:天道教育顧問

目前國內稍微好點的大學,教師招聘至少得博士學歷或出站博士後;當然,高效招聘教師更注重學歷、科研能力、學術背景!

自己去看看各高校教師招聘要求就很清楚了,不同層次的高校招聘教師的要求差別很大的,除體育、藝術等個別專業最低要求為碩士學歷,其他職位一般最低學歷要求為博士。

男生學「財務管理」好還是「會計學」好,看了很多招考單位,例如公****或者事業單位考試,覺得很多要

9樓:水瓶沒有眼淚

2023年09月28日

可以考慮報考會計學或財務管理、審計、金融等相關專業,因為有一定的基礎。還可以考慮報考專碩如金融碩士、國際商務碩士、會計碩士等。當然,也可以跨專業報考。

報考專業的選擇主要看興趣和基礎,興趣再加上專業的前景,發展是不錯的。

財務管理學術型研究生報考有兩類,一類是直接招收財務管理專業的,一類是報考會計學專業下設的財務管理方向。還有,就是報考會計專業碩士。

學術型研究生,初試科目一般含思想政治。英語

一、數學

三、管理學綜合。

會計專碩,則只考英語和管理能力聯考兩門。

會計或財務管理招生高校很多。比較強的,如中國人民大學、**財經大學、財政部科研所、上海財經大學、廈門大學等,一些地方財經院校也可以。

可根據個人實力選擇學校。

2、經本**合法授權的,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且使用時必須註明「**高頓acca」或「**高頓、acca學習幫」,並不得對作品中出現的「高頓」字樣進行刪減、替換等。違反上述宣告者,本**將依法追究其法律責任。

10樓:我心飛翔

當然,財務管理是新興的專業,從會計學領域分離出來的的專業,會計學屬於工商管理二級學內科,但容財務管理只能算是其中的乙個方向,不能單列出來成為乙個學科的,所以會計的話覆蓋面更廣,所以建議選擇會計學,而且研究生畢業的話也會註明會計學碩士,財管只能是乙個研究方向。如果回答滿意的話,請採納,謝謝!

11樓:內蒙古事業單位

您好,中公教育為來

您服務。自

會計學和財務管理專業bai

都是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想考mpacc(會計專碩),遭到我爸強烈反對。就業前景真的不照嗎?

12樓:眾凱教育考研培訓

如果是因為本科雙非,學校本專業也很弱,想通過考

取碩士學歷提高就業時的自身競爭力,還值得思考一下。那就211、985院校無論專碩學碩。

如果本科211及以上,或著雙非但是知名度較高的財經類院校,最後目的是就業,本專業就業處在高水平選擇較廣的情況。不建議考取碩士學歷。

會計更注重實踐而非理論,如果要走學術這條艱難的路話那就學碩,並且使勁往上讀,最後在大學當教授,或進財稅系統。

會計準則常常更新,稅法年年變動。學校裡學到的總是相對滯後的也是太過於理論的。如果想走會計這條路,大學有機會就多實習,多看專業類的比較新的書和**,關注會計行業制度,準則的變動。

大四畢業試一試cpa,考過會計,稅法,審計,財管中的2-3門,直接去事務所,工作2-3年,期間考過cpa專業階段和綜合階段,順利拿到簽字權,再跳進投行或大型國企。呆5年左右看發展,讀乙個清北浙大級別的mba,轉管理崗或進中型企業做財務總監或自己創業吧。

13樓:絞殺藤

專碩和學碩的導師都一樣的。

所以讀完出來之後,其實都是一樣的。

而你爸爸單位的那種專碩應該是在職的專碩,週末去學習那種。確實沒什麼含金量,因為那個幾乎是靠錢堆出來的(比較貴)。

相信我,專碩現在在國內越來越好了,跟學碩沒什麼區別。

讀學碩唯一的好處就是容易公升博士。而專碩卻是偏向應用的,更利於你以後找工作。

你可以選擇乙個比較好學校的專碩,那樣的話,導師就比較好,到時候出來絕對能找個好工作。

多找點資料,給你爸爸看看,認真跟爸爸談談,他會理解你支援你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想問一件事,招聘**上大片的招會計,就算是財務主管,也基本都是要求至少大專學歷,小會計學歷要求更低,要求碩士的寥寥無幾。有些集團性質的大企業,財務總監也沒見過幾個是碩士的。同樣是招聘的話,要麼花大價錢招個cpa的總監,要麼招幾個實操經驗豐富有中級證的會計管帳,作為hr或老闆怎麼給專碩的會計定位定薪??

事業單位編制考試,事業單位考試都考什麼?

暈,具體地區。都不同的好不。首先你得分清楚哪個是參公管理的,哪個是自收自支的等等,綜合來說,市食品監督局最好,因為互相調動啥的最方便,市食品藥品檢驗所只是純粹的業務技術單位,後兩個更不用說了,肯定在這個系統裡待一輩子。你提到的這四個專業本人與幾個同事進行了交流 一致認為就 發展前景 綜合價效比 來講...

事業單位考試是不是都限專業,事業單位考試限制專業嗎?

華圖教育湖南分校 有限制的,具體的可以參考招聘公告。事業單位規定一類或相近專業 不限制專業的可以報名,考生可自行對照 事業單位專業分類目錄 進行檢視。下面給出部分專業目錄 1.哲學 政治學和馬克思主義理論類 哲學 邏輯學 倫理學 宗教學 科學社會主義 國際共產主義運動 中國革命史 中國共產黨黨史 政...

寧夏事業單位都考些什麼內容啊,寧夏事業單位考試都考什麼? 5

寧夏事業單位考試分以下內容 1.筆試科目與內容。基於事業單位不同崗位對人的能力素質有不同要求,事業單位筆試科目分為五個類別 綜合管理類 a類 社會科學專技類 b類 自然科學專技類 c類 中小學教師類 d類 醫療衛生類 e類 綜合管理類 社會科學專技類 自然科學專技類 醫療衛生類筆試科目均為 職業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