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韓企必須會韓語,北京有多少韓企?怎樣到韓企工作?不會韓語也可以嗎?

時間 2021-05-06 06:46:45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所在的公司就是一家南韓獨資企業,也有幾位漢族,同樣不懂韓文.

每個人做的事不一樣,擔任的業務也不一樣,不一定要會說韓文,公司裡有那麼多會韓文的朝鮮族,都可以替你翻譯.只要你有其它方面的才幹就不需要一定要會韓文的.

2樓:水寒瀟

也不定啊,比如進英國美國或是澳大利亞的人也不一定就會英語啊。

關鍵是看你做什麼的工作了。

3樓:

不一定要會,但會說有很多益處。

北京有多少韓企?怎樣到韓企工作?不會韓語也可以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去韓企,會韓語的當然優勢比較大,但是,怎麼可能會有乙個公司都會韓語呢,所以不會韓語的也可以進入韓企,但是必須要有專業知識的要求。

進入韓企,就算你不會韓語,也要積極的學習韓語,因為老大們都是南韓人,如果想要受到更好的發展,需要學習韓語。

5樓:學韓語的妞

北京韓企不少,然後要求也不是很高,不過韓語是當然要了,專科應該就可以了,如果是行政類的話,因為我只了解行政類的,嘻嘻,然後你可以在比較有名的招聘**投簡歷,應該是很多招聘資訊的。

如果我不會韓語,在韓企怎麼生存

6樓:蜷蜷檢察團

不是在韓企的每個人都會韓語的,除非是特定必須要會韓語的的崗位,只有你有過硬的專業技能,不會韓語一樣能在韓企呆的很好,而且現在在南韓的中國人一般都會學點簡單的中文,有些甚至說的很好,大一點的韓企內部都會有簡單的韓語培訓,你可以報名學習,或者外面自己報個補習班,一般系統學習兩年就能說得非常好了,

希望可以幫到你,請採納,謝謝!

在韓企的話,有必要學習韓語麼?

7樓:匿名使用者

在韓企上班沒必要非要學習韓語。

在中國工作的南韓人一般都會講中文的。

只要學習韓企的工作流程就好了

自己有興趣的話可以學習一點韓語。

學習到交流的程度 估計要付出很多的哦。

南韓很多南韓語系畢業的大學生也沒幾個可以到交流的程度。

8樓:夢婷

個人覺得必要學一些韓語的。

1.翻譯不在的時候簡單的東西自己交流起來也比較方便。

2.同一種語言會有親切感。

3. 有這個語言環境不學多浪費啊,

9樓:搖了曳

如果工作有需要的話,肯定要學。

如果工作不強制需要用到韓語,可以不用系統的學。但是最好了解一些南韓的禮儀文化,比如上下班如何與boss打招呼之類的。

如果上韓語學院學習的話,利用業餘時間一年可以學到中級水平,實現生活用語交流。兩年可以學到高階水平,商務上的交流還需要自己的努力。

10樓:叉公尺思

多學習一點好,能給你的領導留下一點好的印象。而且翻譯在翻譯的時候會有所保留的,你要是會一點,別人就不好隱瞞什麼了。學習時,多跟南韓人交流一下,糾正語音,我想一般簡單的有3個月就可以了。

想進入韓企的話除了韓語等級證書還需要什麼我是韓語

11樓:琳琳孫

당연히 얼굴이죠.

외모지상주의잖아요.

在韓企工作要學好韓語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自2023年8月24日中韓建立正式外交關係以來,時至今日,中韓建交已經十幾年。據南韓產業資源部的最新統計顯示,截至2023年底,南韓對中國的投資為6054項,投資額為54.1億美元。

以去年底的資料分析,南韓在海外投資專案和投資額中,對華投資佔居首位,約為41.8%的比例。

業內人士分析,韓資企業進入中國雖較某些老牌外資企業晚,但目前的投資力度卻呈現出後來居上的態勢。lg、三星等南韓品牌早已成為中國市場中的翹楚,而就南韓企業在華的發展趨勢,也是愈發公升溫。韓資企業在網羅人才方面,也有自己的一套辦法。

韓企人才的「培養」與「選拔」

乙個企業經營的成敗,關鍵在於體制和管理。每個跨國企業都自有一套獨特的培訓方式、原則,以培養適合、適應各自企業機制與理念的人才,不斷推動企業進步與發展。

南韓企業每年都會選派本國青年幹部到中國學習一年漢語,隨後再派到中國或與中國有關的業務部門工作;同時,一些南韓跨國公司還在他們的發展計畫裡強調在中國各大城市建立了規模可觀的培訓中心。與其他的外企很不同的一點是,韓資企業十分注重從中國當地人才中介尋找合適的初級人才,初級人才再經企業內部的實踐和培訓後,選拔為高階管理人才。

南韓企業對其本國高層人才的培養,毋庸質疑的,但是中國工作人員,是否也能「通過培訓選拔」呢?

在南韓lg電子****工作了兩年多,已享有較高職位與不菲待遇的王先生回憶他初到lg的時候,「接受了崗前培訓」,培訓主要灌輸一些公司的理念、員工守則……「大致上與國內企業沒什麼差別。」至於「選拔」,王先生的職位是「通過實際工作中的表現與成績一點點提上來的」。

在南韓一些跨國公司的網頁上,不難發現諸如:「三星尊重人才、重視人才,歡迎有真才實學的人才加入三星」、「在各領域向著最高水平挑戰的lg人員」的招聘標語。

王先生講「在lg公升職很不容易」,因為「畢竟領導崗位有限」,每走一步都要付出艱辛的努力,「成績是有目共睹的」。

一位曾在lg做過**工作的曹小姐告訴記者,lg的員工工作都很努力,「就連我們的主管,快40歲的人了,一樣每天出去跑。」每個員工都能明顯地感覺到公司內部強大的壓力,「做不好誰都要被批評,而且你級別越高,上面說你的時候你就會越難堪。」這樣,大家都在「拼命做到最好」。

由此可見南韓企業的人才「選拔」,更多的是適者生存的自然法則,至於其所宣傳的「十分注重」、「培訓中選拔」,相對來看,表現卻不那麼明顯。

韓企中層重用本地人才

有韓企工作經歷的王先生告訴記者,他大學畢業後便應聘到lg工作,通過不懈的努力與出色的表現,不到兩年便由一名普通職員公升為部長,「在lg,部長是中國人可以做到的最高職位。」也就是說,以後無論王先生再有怎樣出色的表現,職位也只能到此為止了。

王先生在與記者的交談中講到,這幾年韓企發展、變化很快,每家都在不斷的調整,以尋找更好的發展方式。「現在的南韓企業與從前的不一樣了,lg也進行了『改革』。中國員工已經可以擔任部門經理了。

」記者詢問部門經理的具體職責,王先生解釋,「比如說銷售經理什麼的,也就是主管銷售,當然還得向上面匯報工作……」高層管理者仍舊是清一色的南韓人。

曾留學南韓,現又在韓資企業工作的姜先生認為「韓企員工的思維比較活躍,有很多新鮮的點子,企業歡迎並允許員工隨時提出和付諸實施。但是,高層管理者更多的要求是員工服從領導,做好「本職」工作。」

曾供職於長空工業****的奚先生,由於工作原因,和很多南韓企業有過往來,「南韓人做生意,非常靈活多樣。」講到用人方面,奚先生則有不同的看法:「南韓與日本的公司大都類似家族企業,在用人上很排外。

就我所接觸過的韓企老總,全部都是南韓人,而且大事、小事都是老總帶個翻譯來談,從沒派過高階的中國管理人員。」

求職慎提薪酬

採訪韓企生存策略專題中,有不少毛遂自薦的被訪者,蔣小姐就是其中的一位。蔣小姐向我們講述了她應聘韓資企業的求職經歷。

蔣小姐既有名牌大學文憑、又有在外企工作的經驗。憑她的實力,當乙個外企的「白領麗人」不會有什麼問題。她在人才市場的一家韓資企業應聘時,根據自己的「身價」和本地勞動力市場職位工資指導價位的高檔,向韓資企業提出了應聘的薪資要求。

韓資企業招聘工作人員表示難以滿足蔣小姐的薪資要求,謝絕了蔣小姐的應聘。

在另乙個攤位,德資企業招聘工作人員認為她的素質和她應聘的崗位值這個「價」,當即表示能夠滿足蔣小姐的薪資要求,只要她工作業績出色,還可以加薪,並當場收下她的應聘表,與她簽訂錄用協議書,發給她體檢表。蔣小姐在應聘兩家外企時提出了同樣的薪資要求,為什麼結果卻完全相反呢?

留學南韓的姜先生向我們分析,為何韓企對應聘者提出薪資要求比較反感,是因為南韓老闆認為應聘者在應聘時就「開價」提薪資要求,錄用後會提出更高薪資要求。而韓資企業在員工薪資方面並非完全「小氣」,而是不唯文憑,十分看重工作能力,如果在工作中成績顯著,加薪公升職是很快的。凡我國勞動法律法規和地方政策有明文規定,韓企一般都照執行不誤,員工薪資水平和社會保險、福利待遇較高。

員工待遇逐年看好

「韓風日盛」,南韓企業裡的中國員工是不是也水漲船高,地位提公升?任職三星多年的高階職員樸先生告訴記者,三星員工的職位是三年一提公升,「職員」——「**」——「科長」——「部長」。也就是說,部長是中國員工可以做到的最高職位,部長的職權「相當於中國企業的部門經理」,負責「管理上層劃分下來的某個領域中的一些具體工作」。

韓資企業的培訓,大概需要一周的時間,「主要還是一些公司理念方面」。至於像日企那樣的本國培訓,則「做的不多」,但同時樸先生也提到,「別的部門我不大清楚,好像是有一些吧。」

據樸先生稱,應聘韓資公司的「難」,主要難在面試這一關,「如果面試通過了,基本上沒別的問題,被辭退的情況很少發生。」面試的時候,會考核測試專業技術等相關能力,是「比較嚴格的挑選」。真的進來了,就會各自有要做的工作,上面分配後按日常要求自行處理。

樸先生談到工作管理上的時候,略加思索後說:「管理上……我覺得不嚴格,就是每天打卡什麼的……沒什麼特殊的。」

「韓資企業的老闆都是南韓人嗎?」記者問。

樸先生略提高了聲音:「那當然啦!都是南韓直接過來的。

」同時還提到「過去更是這樣」,現在的中國員工已經「多了很多了」,就象過去的三星公司是「80%的南韓員工,只在當地象徵性地招幾個中國職員,就那樣開始的工作」。

最後,樸先生告訴記者,「韓資企業的待遇是最好的,對人力投入很大。」記者詢問具體工資的漲幅,樸先生回答是「一年漲一次,漲幅和工齡及業績有關。」但幅度「也不是很大」。

至於組織活動,則是「一年兩次大規模的,開一天會,然後大家可以在一起會餐。」外出旅遊是「交給外企服務中心組織的,他們提供資訊,誰要去可以申請,不過是自己花錢」。

13樓:乜慧心

如果在中國境內的話,就不一定啊,有點基礎就行了,如果你韓語較好的話,肯定是有很大幫助的。

想去韓企工作,是必須會韓語嗎?要是學習要多長時間才能正常和南韓人交流呢?

1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必須會韓語這說法。

跟南韓人溝通嗎 其實挺快的。因為在中國感到不便的首先是南韓人 所以他們會學中文。

向我們公司的話 差不多6-8個月 那些南韓人就能用蹩腳的中文溝通了。估計他們學中文比你學

韓文還快,畢竟環境導致。要進行簡單溝通的話1年差不多了。

15樓:

不用必須會韓語啊,別的專業像管理,會計,人力資源什麼的也都可以進啊

不過我想不明白你為什麼要進韓企,韓企們的企業文化又不是特別好...

至於交流...看你想交流到什麼程度了,這個不好說的,還要看個人對語言的理解能力,不過有語言環境的話(去南韓讀語言)一年就可以大致簡單日常交流了

請介紹下新韓銀行,新韓銀行面試必須會韓語嗎?什麼樣的條件優先錄取,謝謝!

康波財經 新韓銀行屬於什麼銀行 路人甲 新韓銀行於1982年在首爾正式成立 2006年成功與朝興銀行合併迅速崛起為韓國資產規模第二大的銀行。早在1994年,新韓銀行在天津開設第一家分行,之後陸續成立了上海分行 青島分行 天津濱海支行 北京分行等。為了繼續擴大新韓銀行在中國的營業範圍,服務內容 更是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