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稱的等級是教授高還是研究員高啊

時間 2021-05-06 06:37:24

1樓:匿名使用者

在中國一般應該是教授高於研究員

2樓:

確切的講

教授屬於高校職稱評定系列

研究員屬於研究遠所的職稱評定系列

社會上講的比較多的正高是工程方面的職稱評定系列主任醫師是文衛系統的職稱系列

教授、正高、研究員和主任醫師同屬乙個級別

職稱的等級是教授高還是研究員高

3樓:匿名使用者

從嚴格意義上來講,這個是沒有可比性的。高階工程師和教授屬於事業編制的職稱。如果一定要比的話,一般來說,高工職稱和教授職稱大體相當於公務員的正處的級別。

但是因學校和單位的級別不同而稍有差異。

研究員和教授是乙個級別的麼?

4樓:暴走少女

高等院校裡的教授和研究員是同一級別的,只是對教授要求教學,對研究員沒有。兩個職稱屬於不同的系列而已,研究員偏重於科研。研究員若有教學成果也可以轉為教授的。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人事部職稱管理評審制度規定,職稱是對技術人員工作能力的表述,是由職稱評定委員會評審的。研究員職稱系列包括研究實習員(初級),助理研究員(中級),副研究員(副高),研究員(正高)。

5樓:

教授: 解釋1:是一種職業,多指在大學或社群學院中執教的資深教師與研究員。

教授為大學教師職務的最高端別。解釋2:教授原指傳授知識、講課授業,後成為學官名。

漢唐以後各級學校均設教授,主管學校課試具體事務。專家:指具備專業技能,並依賴此類技能為生的職業人士。

專因專業人士通常需要通過具有一定水平的資質印證,使人們願意向其諮詢,尤其在城市規劃、建築設計、公共事務、食物生產、醫療保健、財務管理、風險投資、集團經營、公升學深造等方面。所以,他們的側重點不一樣,教授側重於學校教學任務,而專家往往側重於社會謀生,而且教授與專家研究的領域各有側重,專家研究的領域相對來說要狹隘一些,但專家在某些領域研究地往往又比教授研究得更深入更全面。有些教授可能也是專家,某些專家也可能獲得教授的職稱。

因此,不能說誰的級別更高誰的級別更低。

高階工程師和副教授的職稱是一樣高,是嗎?

6樓:都在搶我的名字

企事業單位(含研究院所)的職稱為:助理工程師、工程師、高階工程師和教授級高工(研究員);院校職稱為:助教、講師(助研)、副教授(副研究員)、教授(研究員)兩條線;因此企事業單位評高工,學校評副教授,職稱相當,都為副高階職稱。

一般企業常說的高階工程師,指的是副高,相當於副教授級別;還有正高,相當於教授級別。

高階工程師是中國專業技術職稱工程類中的高階職稱(職稱改革後稱為專業技術職務任職資格),也是最高職稱。高階工程師在工程界為技術專家或技術能手,在企業中發揮著無可替代的作用和很強的工作能力。人們平常所說的「高工」指的就是「高階工程師」。

高階工程師可分為研究院級高階工程師(正高)、高階工程師(副高)和教授級高階工程師(正高)。

副教授,專業技術職務之一,高等學校教師的學銜或職務名稱之一。一般來說,可以衡量教師專業水平的高低,多為大學教師,僅次於教授。副教授可以此身份申報國家、中國科學院及省部級科研專案,參加各類學術交流活動。

7樓:匿名使用者

企事業單位(含研究院所)的職稱為:助理工程師、工程師、高階工程師和教授級高工(研究員);院校職稱為:助教、講師(助研)、副教授(副研究員)、教授(研究員)兩條線;因此企事業單位評高工,學校評副教授,職稱相當,都為副高階職稱。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企業常說的高階工程師,指的是副高,相當於副教授級別;還有正高,相當於教授級別。

研究員是什麼職稱?

9樓:張作零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人事部職稱管理評審制度規定,職稱是對技術人員工作能力的表述,是由職稱評定委員會評審的。研究員職稱系列包括研究實習員(初級),助理研究員(中級),副研究員(副高),研究員(正高)。

在中國科學院的職稱體系裡,研究員是自然科學研究系列崗位的一種,他(她)們通常都會培養碩士生和博士生。自然科學研究系列專業技術崗位各設定12個等級,研究員崗位設4個等級,分別對應國家通用專業技術崗位等級一級到四級, 對應於教育事業單位的教授一級到教授四級。其中研究員一級應為中國科學院院士或中國工程院院士。

副研究員(高階工程師)崗位設3個等級、助理研究員(工程師)崗位設3個等級、研究實習員(助理工程師)崗位設2個等級。在這種場景下,研究員通常翻譯為professor或者full professor。

「教授級高階工程師」和「研究員級高階工程師」哪個級別更高?

10樓:樂觀的點綴點點

「教授級高階工程師」和「研究員級高階工程師」所說的是「頭銜」,不分高低階。

中國的職稱序列有很多種類,一般都分為初級職稱,中級職稱和高階職稱,其中高階職稱在多數專業還可細緻分為副高階和正高階。具體是據行業或者專業劃分的,叫法不同。例如教育系統小學最高是「小學高階」,中學最高的「中教高階」,大專院校是「教授」最高。

醫療系統則以主治醫師為中級職稱,主任醫師為高階職稱。工程師職稱序列到高階就結束了。新聞系統,出版系統叫法也不同,研究員則是科研系統的叫法。

《職稱申報須知相關問題及幫助辦理高階工程師申評》

一、國家規定的申報條件

高階工程師本科以上學歷,35歲以上,10年以上相關崗位經驗;

中級工程師大專以上學歷,28歲以上,5年以上相關崗位經驗;

助理工程師中專以上學歷,25歲以上,2年以上相關崗位經驗;

二、需準備以下材料:

1、《申報表》;

2、《單位證明》;

3、學歷證書掃瞄件、身份證正反面掃瞄件、2寸彩照(藍底,4張);

4、專業**和業務工作總結。

5、其它能反映本人工作能力和重要業績的相關材料。

介紹一下教授和研究員職稱,哪個更高?

11樓:

這是不同的系列,教授是院校的,在教授職稱裡也分多級;而研究員是研究所的,不能直接比較,象中科院的研究員也是教授,但院校的教授就不是研究員了。

12樓:長江水

在院校裡面,研究員和教授的級別是一樣哦.

高階工程師、副高、正高有什麼區別?

13樓:微醺36度

職稱(professional title)是指專業技術人員的專業技術水平、能力,以及成就的等級稱號,是反映專業技術人員的技術水平、工作能力。職稱分為正高階、副高階、中級、助理級、技術員級5個級別。

一般來說,高階工程師是副高階職稱,教授級高階工程師才是正高階職稱。

工資、待遇、職稱上的地位等都有區別。

副高與正高的主要區別為:

1.兩者評聘條件不同:

副高階要求本科及以上學歷畢業且取得工程師(中級)職稱滿五年,在市級以上技術期刊發表一篇以上**或取得市級以上科技進步等獎項一項以上。

正高階要求本科及以上學歷畢業且取得高階工程師(副高)職稱滿五年,在市級以上技術期刊發表三篇以上**或市級以上科技進步等獎項三項以上。

2.正高階職稱比副高階別更高:

高階工程師分為兩級三類: 高階工程師(副高)、研究員級高階工程師(正高)、教授級高階工程師(正高)。

教授級高階工程師對應於教育類教授。 高階工程師(senior engineer)相當於副教授級別,教授級高階工程師(professorate senior engineer)相當於大學的正教授級別。正高階職稱是專業技術人員的職稱最高端別。

14樓:

一般來說,高階工程師是副高階職稱,教授級高階工程師才是正高階職稱。

工資、待遇、職稱上的地位等都有區別。

大學裡的研究員相當於什麼級別的職稱啊?

15樓:逛街老鼠人人豬

「研究員」屬於自然科學研究或社會科學研究系列職稱,屬於正高階職稱。

工程技術人員職稱,規範稱為「專業技術職務資格」。目前,各個行業工程師職稱評還未有乙個國家統一職稱考級,只有兩個國家職稱英語考試。職稱計算機考試。

一般是由所在單位或上級單位評審機構評定。

目前,工程師職稱為4個級別:助理工程師、工程師、高階工程師、研究員(教授)級工程師。按照中國兵器工業集團公司有關政策,4級職稱評定條件如下:

1、助理工程師:初級專業技術職務資格。相當於助教職稱。

大學本科畢業後,符合相關條件的經過評審合格後方可直接授予。專科高職、中專畢業經過工作5以上年後,符合相關條件的經過評審合格後方可授予。

2、工程師:中級專業技術職務資格。相當於講師職稱,碩士研究生畢業後,符合相關條件的經過評審合格後方可授予。助理工程師工作5年以上,符合相關條件的經過評審合格後方可授予。

3、高階工程師:副高階專業技術職務資格。相當於副教授職稱,博士研究生畢業後,符合相關條件的經過評審合格後方可授予。

工程師工作8-10年以上,符合相關條件的經過評審合格後方可授予。

4、研究員級工程師:高階專業技術職務資格。相當於教授職稱,又稱教授級高階工程師,高階工程師工作8-10年以上,符合相關條件的經過評審合格後方可授予。

16樓:段幹素枝青未

就是導員是沒有什麼行政級別的,他們就是屬於乙個甚至於都比不上老師這個崗位。

17樓:瑪麗

工程技術人員職稱,規範稱為「專業技術職務資格」。目前,各個行業工程師職稱評還未有乙個國家統一職稱考級,只有兩個國家職稱英語考試。職稱計算機考試。

一般是由所在單位或上級單位評審機構評定。目前,工程師職稱為4個級別:助理工程師、工程師、高階工程師、研究員(教授)級工程師。

按照中國兵器工業集團公司有關政策,4級職稱評定條件如下:

什麼是全國職稱外語等級考試 C級 成績,熟悉的有嗎

c級適用於 1.外語教師和翻譯人員申報中級專業技術職務參加第二外語考試者。2.在縣市及鄉鎮所屬單位的衛生和工程技術人員申報中級專業技術職務者。3.其他系列的專業技術人員申報中級專業技術職務者。全國專業技術人員職稱英語等級考試是由國家人事部組織實施的一項外語考試,它根據英語在不同專業領域活動中的應用特...

高情商是天生的還是後天的,情商高是天生的還是後天培養的

迷你玩無版權代言人 情商的話肯定是後天的,智商的話先天的更多一些,但是也跟後天的鍛鍊有關係,但是情商更多的還是都是後天養成的一般情商高的人都是受到挫折比較多的人,而情商低的人一般都是比較順遂的人,沒有經過什麼挫折的教訓吧! 有部分因素是遺傳,但大多是後天習得。甚至家庭成長環境,對高情商的養成也是乙個...

職稱聘任的時間是按單位聘任開始算還是按人事局審批的時間開始算

小t學姐 聘任時間,以勞動合同簽訂的日期為準,但是工程師年限,要以人事局發的職稱證書的日期為準。當獲得註冊安全工程師資格證書,單位可以據此自主給予相應的中級職稱的待遇。所以可以要求單位自10年12月簽訂勞動合同時,按照中級職稱的標準發工資。這與人事局發不發職稱證書無關。人事局發的工程師職稱證書,只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