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部門經濟中,各個乘數表示式是怎樣的

時間 2021-05-06 04:30:17

1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好像有問題。投資乘數、購買乘數1/[1-b(1-t)+m)],稅收乘數-b/[1-b(1-t)+m)],轉移支付乘數b/[1-b(1-t)+m)]

2樓:就是hh和

定量稅和比例稅的區別

四部門經濟中投資乘數怎麼算

簡述三部門經濟中的各乘數及推導過程

3樓:勵君豪

簡述三部門金融的各層資料,推導過程都是有連帶的,而且相互之間是有合作的

解釋什麼是**購買乘數,並寫出**購買乘數的表示式

4樓:

兩部門乘數

設消費函式為c=a+by

y=c+i=a+by+i

y=(a+i)/(1-b)

dy/di=1/(1-b)

三部門設消費函式為c=a+byd=a+b(y-t+tr)其中yd表示可支配收入,t表示稅收,tr表示轉移支付y=c+i+g=a+b(y-t+tr)+i+gy=[a-bt+btr+i+g]/(1-b)乘數:dy/di=1/(1-b)

購買乘數:dy/dg=1/(1-b)

稅收乘數:dy/dt=-b/(1-b)

轉移支付乘數:dy/dtr=b/(1-b)

四部門經濟中is 的決定因素是什麼

5樓:

在部門經濟中,is曲線的數學表示式為i(r)=s(y) ,它的斜率為負,這表明is曲線1般是1條向右下方傾斜的曲線。1)描寫產品市場到達巨集觀均衡,即i=s時,總產出與利率之間的關係。2)總產出與利率之間存在著反向變化的關係,即利率提高時總產出水平趨於減少,利率下降時總產出水平趨於增加。

3)處於is曲線上的任何點位都表示i=s,偏離is曲線的任何點位都表示沒有實現均衡。4) 如果某1點位處於is曲線右側,表示is,即現行的利率水平太高,從而致使投資範圍小於儲蓄範圍,意味著需求未能消化當期的產出,產品市場供大於求。如果某1點位處於is曲線的左側,表示is,即現行的利率水平太低,從而致使投資範圍大於儲蓄範圍, 意味著當期的產出未能滿足需求,產品市場供小於求。

簡述投資乘數在兩部門經濟至四部門經濟中的差異

6樓:慧聚財經

投資乘數是指投資量變化數與國民收入變化數的比率,它表明投資的變動將會引起國民收入若干倍的變動。

投資之所以具有乘數作用,是因為各經濟部門是相互關聯的。某一部門的一筆投資不僅會增加本部門的收入,而且會在國民經濟各部門引起連鎖反應,從而增加其他部門的投資與收入,最終使國民收入成倍增長。

投資乘數=1/(1-邊際消費傾向)

四部門經濟均衡國民收入的決定及其乘數。怎樣解釋…

7樓:匿名使用者

利用兩部門中已揭示的基本關係和提供的基本分析方法,重點講解影響截距和斜率變化的新因素,有淨出口和邊際進口傾向.乘數理論:是和均衡收入變動相聯絡的乙個問題,揭示自發性變數變動乙個幅度後,均衡收入變動多少.以兩

包含所得稅的封閉經濟支出乘數的表示式

8樓:

其實應該加上「絕對值」三個字,因為一般情況下稅收乘數是負數。解釋如下:

購買支出直接影響總需求,假設邊際消費傾向為mpc,那麼支出乘數=1/(1-mpc)。

而稅收並不直接影響總需求,它是通過改變人們的可支配收入,從而影響消費支出,再影響總需求。稅收的變化和總需求的變化時反方向的,所以稅收乘數=-mpc/(1-mpc)。

由於mpc是個比率,所以mpc<1。因此(購買)支出乘數的絕對值大於稅收乘數的絕對值。

兩部門三部門或四部門巨集觀經濟模型中,國民收入在商平市場上

包佳榮 兩部門 c i c s 三部門 s t i g 四部門 c s t m c i g x 巨集觀經濟學中二部門三部門四部門指的是什麼 巨集觀經濟學三部門經濟均衡國民收入的決定公式計算時 什麼時候用y c i g 什麼時候用i g s t 我也想問這個問題,試題只是寫三部門經濟均衡狀態,都是求i...

如何用支出法計算四部門經濟的國內生產總值

同學你好。不能光看式子就認為二者不相等,因為兩個式子裡的字母其實是不同的。舉個例子你就懂了 假設一國一年內的消費c 100,投資i 100,進口m 50,出口x 100,按支出法,gdp c i x m 250。考慮收入法,gdp c i x 300。為什麼兩種方法不等?因為這裡收入法的計算是錯誤的...

什麼是兩部門經濟,兩部門經濟 三部門經濟和四部門經濟有什麼區別?

是一種用於經濟分析的最簡單模型。設想社會中只有兩個部門存在,構成整個經濟的組成成分,來推動經濟的執行,從而尋找經濟執行的規律。這兩個部門是家庭和廠商。 玉鉤斜的秘密 假設經濟中只有消費和投資兩個部門。在兩部門經濟中,家庭向廠商提供提供各種生產要素,包括勞動 資本 土地和企業家才能,從企業得到生產要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