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支出法計算四部門經濟的國內生產總值

時間 2021-05-05 20:55:28

1樓:匿名使用者

同學你好。

不能光看式子就認為二者不相等,因為兩個式子裡的字母其實是不同的。

舉個例子你就懂了:

假設一國一年內的消費c=$100,投資i=$100,進口m=$50,出口x=$100,按支出法,gdp=c+i+x-m=¥250。考慮收入法,gdp=c+i+x=300。為什麼兩種方法不等?

因為這裡收入法的計算是錯誤的。

我們在計算gdp的時候,c 和 i 中既包含了國內的產品,也包含了國外的產品。實際上 c=cd+cf,i= id+if,d 和 f 分別代表國內生產的和國外生產的。

在本題中,設cd=id=$75,cf=if=$25,因此,進口 m=cf+if=$50。

照這樣的意思,收入法應該這樣算 gdp = cd + id + x = $75 + $75 + $100= $250。

為什麼四部門經濟從支出角度看y=c+i+g+x而支出法核算gdp=c+i+g+nx?

2樓:飛一樣的生活中

四,部門經濟從支出角度看,y等於睡覺而對你家睡覺x的支出核算方法,這是一種福臻非常複雜的核算方法,應該可以逼到男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部門經濟,從支出角度來看,要想喝出支出核算歪的延伸加哀家g加c這個路子。

4樓:弗倫德裡希

這裡第乙個式子:y=c+i+g+x 裡的c、

i 、g分別表示不包含對國外經濟的消費、投資、zf購買,這樣才能有聯立y=c+s+ta+m 後得到i=s+ta-g+m-x ;某些教材為了簡便直接這樣寫的,在多恩布希新版巨集觀經濟學裡是用的y=yd-tr+ta 、y=c+s以及y=c+i+g+nx聯立推導就不會出現這種情況。

而在第二個式子y=gdp=c+i+g+nx 是收入法核算gdp,這裡的c、i、g就均包含了對國外經濟的消費投資以及zf購買,所以需要在nx也就是(x-m)裡減去乙個對國外經濟的出口m。

4.畫圖用收入-支出法說明兩部門經濟國民收入的均衡。

5樓:匿名使用者

巨集觀經濟學中收入法和支出法是乙個問題的兩個方面從支出來講,國民經濟有gdp=c+i+g+(x-m),這種觀點認為gdp→支出,代表觀點是亞當斯密的三階級三分配理論,以及薩伊的生產三要素理論,指出國民經濟就是用於支付各個階層的報酬從收入來講,國民經濟的主要**包括gdp=工資+利息+租金+利潤+間接稅和企業轉移支付+折舊,這種觀點認為收入→國民經濟,即市場具有自動調節經濟使其趨向或達到充分就業均衡的機制和功能,利息率是貨幣市場的調節手段,工資是調節勞動力市場的有效機制。代表觀點是薩伊的「供給決定需求理論」事實上在均衡市場上,支出和收入應當是完全相等的,即總需求等於總供給。在不均衡的市場上,存在總支出不足和總收入過剩等問題到底是誰決定誰,在經濟學說中還沒有定論,當然形成了不同的學派觀點,只能說是乙個問題的兩個方面,而不是決定和包含關係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如何用重量法側水分

將要測物品破碎至規定的粒度 顆粒狀的物品如黃豆煤屑等除外 混合後縮分出一定的量 如500克 放入烘箱,設定規定的溫度 如105度 乾燥至被測物品的重量不再減少,稍稍冷卻後稱重,計算水份百分比。計算方式 乾燥前物品總重 乾燥後物品重量 失重水分失重水分 乾燥前物品總重 100 水分百分比物品的粒度,烘...

如何用搜狗輸入法打出日本字,如何用搜狗輸入法打出不認識的字

抱歉 搜狗輸入法不能用於日語輸入 但是如果你要輸入特殊符號的話可以按 ctrl shift z 如果你會日語 請新增日語輸入法 搜狗是國產打字法 除了打出少部分日文符號 日文平假字等不能作為日文輸入法的 鋼鐵小蝦 在輸入法欄裡。設定,裡面有多國語言設定,不然網上下個 徒有一腔悲涼 電腦有自帶的日語輸...

對數求導法求導問題?如何用對數求導法求導?

自然對數 就是對e求對數 即ln 對數運算有幾個規律。ln x y lnx lny ln x y lnx lny ln x y y lnx lny ln ln x 2 ln x 2 1 ln x 2 1 3 ln x 2 2 1 3 2lnx ln x 2 1 ln x 2 3 2 ln x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