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人種分布在亞洲東部,白種人,在什麼洲,北美洲,大洋洲什

時間 2021-05-06 03:32:16

1樓:雜談胡扯諞寒傳

黃種人分布在亞洲,白種人歐洲,黑種人非洲

什麼人種分布在亞洲東部,白種人,在什麼洲

2樓:綠地

白種人主要分布在歐洲、北美洲、大洋洲、亞洲的西部和南部、非洲的北部,黃種人主要分布在亞洲東部,北美洲北冰洋沿岸的因紐特人和南美洲的印第安人也屬於黃種人.黑色人種主要分布在非洲的中部和南部.由於歷史上的原因

______是劃分人種的重要標誌;白色人種主要分布在______、北美洲、非洲北部、亞洲的西部和南部及大洋洲

3樓:哲宇丶

體質特徵是劃分人種的重要標誌;白色人種主要分布在歐洲、北美洲、非洲北部、亞洲的西部和南部及大洋洲.

故答案為:體質特徵;歐洲.

黑色人種主要分布在(  )a.亞洲東部和南部b.歐洲、北美洲和大洋洲c.非洲中部和南部d.非洲北部、亞

4樓:小愛

按照膚色差異,世界人口可以分為黃色人種、白色人種、黑色人種三大人種.黃色人種主要分布在亞洲,歐洲以白色人種為主,非洲是黑種人的故鄉,但由於歷史和其他原因,大洋洲和美國也有部分黑種人.

故選:c.

讀下圖,完成以下要求: (1)填出圖中字母代表的人種: b是__________,c是__________。(2)歐洲西部

5樓:匿名使用者

(1)黃種人bai    黑種人(2)**教du  (3)因紐特zhi人(愛斯基摩人)(dao4)地理環境

試題專分析:

(1)b人種主要屬

分布在亞洲東部,所以b是黃種人;c人種主要分布在非洲南部,所以c是黑種人。

(2)歐洲西部的居民主要信奉的宗教為**教。

(3)黃種人主要分布在亞洲東部,但美洲北冰洋沿岸的居民因紐特人,也屬於黃種人。

(4)各人種的外部特徵存在許多差異,但人種並無優劣之分,這些差異主要受地理環境的影響造成。

點評:(1)三大宗教及分布

宗教發源地區

主要分布地區

**教亞洲的西部

歐洲、美洲和大洋洲

伊斯蘭教

阿拉伯半島

亞洲西部、東南部、非洲北部和東部

佛教古印度

亞洲的東部和東南部

(2)三大人種:根據膚色、髮形、面部特徵、體毛等外部體質特徵,人類可分為白種人、黃種人和黑種人三個主要人種。分布:既有大範圍的集中分布區又有小範圍的零星分布。

人種主要分布地區

白種人歐洲、北美洲、大洋洲

黃種人亞洲東部

黑種人非洲、大洋洲、美國

地理 白種人 黃種人 黑種人的分布

6樓:在夢裡追夢

白色人中主要分布於歐洲、北美洲、大洋洲、北非、西亞、中亞西部。

黃色人種主要分布於東亞、東南亞、南亞、拉丁美洲、非洲的馬達加斯加。

黑色人種主要分布於撒哈拉沙漠以南的非洲、美國部分地區、南亞部分地區、東南亞部分地區(極少)

7樓:匿名使用者

白色人種主要分布在歐洲、北美洲、大洋洲、非洲北部、亞洲西部和南部等。

黃色人種主要分布在亞洲東部、北美洲北部及南美洲(北冰洋沿岸的因紐特人和美洲的印第安人也屬於黃色人種。)

黑色人種主要分布在非洲中部和南部、大洋洲。

8樓:可寶海底

黃種人:分布在亞洲東部,美洲的印第安人和北冰洋沿岸的因紐特人。白種人:

分布在亞洲、北美洲、非洲北部,亞洲的西部和南部及大洋洲。黑種人:分布在非洲的中部和南部,美洲地區也有一定數量的黑人。

9樓:匿名使用者

黃種人主要分布在亞洲東部、東南部、北部和美洲部分地區。

白種人主要分布在歐洲、北美、大洋州、非洲北部和亞洲西南部;

黑種人主要分布在非洲南部、大洋州和北美境內。

黑種人主要分布在:( ) a.亞洲東部 b.非洲中部、南部 c.歐洲 d.北美

10樓:蘿莉の摯愛

b試題分

抄析:按照膚色差襲異,世界人口可以分為三大人種,即黃色人種、白色人種、黑色人種。黑色人種主要主要分布在撒哈拉以南的非洲。所以本題選擇b選項。

點評:關於世界人種的分布:白色人種主要分布在歐洲、北美洲、非洲的北部、亞洲的西部和南部及大洋洲;黃色人種主要分布在亞洲東部;黑色人種主要分布在非洲的中部和南部、美國、巴西、印度南部。

根據世界人種分布圖,回答下列問題。(4分) (1)分布在非洲中南部的人種主要是______,目前該人種在美

11樓:佔濱海

(1)黑色人種,非洲黑種人被歐洲殖民者販賣到美洲。

(2)歐洲

(3)黃種人,

試題分析:

(1)從圖中圖例看出,分布在非洲中南部的人種主要是黑色人種,美洲也有分布是因為非洲黑種人被歐洲殖民者販賣到美洲。

(2)分布在大洋洲的白種人,來自遙遠的歐洲。

(3)根據人類體質方面的特徵,我們中國人屬於黃種人。

點評:世界三大人種及分布:

人 種主要分布地區

白種人歐洲、北美洲、大洋洲

黃種人亞洲東部

黑種人非洲、大洋洲、美國

讀「人種肖像圖」和「人種分布圖」,回答下列題. (1)在肖像圖中,a是______種人,b是______種人,c是

12樓:桐水

(3)歐;北美;南美;大洋;亞;北美;南美;非;美;澳大利亞;印度;

(4)白.

埃及是什麼人種,埃及人屬於什麼人種?

埃及最主要的人種 歐羅巴人種地中海型別。白種人。埃及人口最多做主要的是民族是阿拉伯人,而阿拉伯人人種屬於歐羅巴人種地中海型別。歐羅巴人種又稱白種人,高加索人種。指具有特定體貌特徵的乙個人種,是體質人類學的概念。白種人是世界上人數最多 分布最廣的人種,佔世界人口的百分之五十四左右。歐羅巴人種主要集中分...

土耳其是什麼人種,美國原來是什麼人種

卓木彳亍正 屬歐羅巴人種地中海型別,混有蒙古人種成分,們其實只有很少突厥血統,多數是安納托利亞的安納托利亞人 希臘人 高加索民族 庫德人 阿拉伯人與波斯人,以及古代的西臺 呂底亞人與後來巴爾幹半島的居民。但在文化心理認同上 一部分強行突厥化 土耳其人普遍接受自己是突厥人。土耳其人最早是由烏古斯人與拜...

泰國人是什麼人種,美國人是什麼人種

泰國人 泰族 屬蒙古人種。蒙古人種特徵 褐色或金色虹膜,眼有內眥褶。黑色且較為細直的毛髮,有些則為棕紅色的捲髮。膚色多呈白色 粉紅色 淡黃色。美洲的印第安人大多為長顱型,上門齒舌面的鏟形結構也是亞洲人種的顯著特徵之一。臉型越為遠離亞洲性季風性氣候等地區的為長顱型,反之越為靠近亞洲性季風性氣候等地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