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是什麼人種,美國原來是什麼人種

時間 2021-09-16 13:11:13

1樓:卓木彳亍正

屬歐羅巴人種地中海型別,混有蒙古人種成分,們其實只有很少突厥血統,多數是安納托利亞的安納托利亞人、希臘人、高加索民族、庫德人、阿拉伯人與波斯人,以及古代的西臺、呂底亞人與後來巴爾幹半島的居民。但在文化心理認同上(一部分強行突厥化),土耳其人普遍接受自己是突厥人。土耳其人最早是由烏古斯人與拜占廷希臘人混血。

2樓:讓我來補一菜刀

土耳其人:西亞土耳其人口占多數的民族。另有部分分布在希臘、保加利亞、南斯拉夫、阿爾巴尼亞以及西歐等國家和地區。

屬歐羅巴人種地中海型別,混有蒙古人種成分。使用土耳其語,屬阿爾泰語系突厥語族西支。文字曾用阿拉伯字母書寫,2023年改用拉丁字母。

信奉伊斯蘭教,多屬遜尼派。土耳其人系西突厥後裔。7世紀西突厥滅於唐後,其中烏古斯部塞爾柱人自中亞遷至西亞,同當地波斯人結合。

第一次世界大戰後,帝國瓦解,遂遭歐洲列強殖民侵略。2023年,在凱末爾領導下開展民族解放武裝鬥爭,推翻封建王朝,擊退外國侵略,於2023年建立土耳其共和國。

庫德人:西亞庫爾德地區的游牧民族 ,屬歐羅巴人種印度地中海型別。主要分布在扎格羅斯山脈和托羅斯山脈地區:

東起伊朗的克爾曼沙漢,西抵土耳其的幼發拉底河 ,北至亞美尼亞的埃里溫 ,南達伊拉克的基爾庫克,遠及敘利亞的阿勒頗。分屬土耳其(45%)、伊朗(31.2%)、伊拉克(22.

4%)和敘利亞(4.9%),少數散居在黎巴嫩、阿富汗、約旦、俄羅斯等國。在中東是乙個人口僅次於阿拉伯、突厥和波斯民族的第四大民族。

美國原來是什麼人種

3樓:默默她狠傷

美國原來是印第安人,人種型別屬於蒙古人種美洲型別。

北美洲原始居民為印第安人。16-18世紀,正在進行資本原始積累的西歐各國相繼入侵北美洲。到了十八世紀中期,在北美大西洋沿岸建立了十三塊殖民地,殖民地的經濟,文化,政治相對成熟。

印第安人(native american),除對因紐特人(又稱愛斯基摩人)外的所有美洲土著的統稱,並非單指某乙個民族或種族。印第安人分布於南美洲和北美洲各國。

由於在大航海時代歐洲人發現了美洲大陸,他們對美洲大陸進行殖民,並對原始的土著部落進行了**。

土耳其人是什麼民族的?

4樓:女神姐夫

土耳其主要有兩大民族,土耳其族佔全國人口80%以上,庫德斯坦約佔全國人口15%,還有一些少數民族。

1、土耳其族,是現代土耳其共和國的主體民族,全部都是從11世紀以後由中亞遷入小亞細亞的,大多數人信奉伊斯蘭教的遜尼派,少數人信奉伊斯蘭教什葉派的一支——阿拉維派(alevi)。

土耳其族是突厥人與屬於歐洲人種的地中海原始居民的混血後裔,使用土耳其語,屬阿爾泰語系突厥語族烏古斯語支。土耳其全國總人口有80,745,020人(2023年)。

2、庫德斯坦,是土耳其人口最多的少數民族,有1400萬人,其中大約700萬人生活在東部和東南部大片地廣人稀的地區。土耳其的庫德人大多數是穆斯林,他們在語言、文化和家庭傳統上與土耳其人大相徑庭。

庫德斯坦是西亞庫德斯坦地區的游牧民族,屬歐羅巴人種地中海型別。主要分布在扎格羅斯山脈和托羅斯山脈地區。

3、其他少數民族。大概200萬左右的切爾殼子族,大概50萬左右的格里吉亞族,大概50萬的塔塔爾族,大概10萬亞美尼亞族等少數民族。

4、宗教信仰方面,居民中99%信奉伊斯蘭教,大多數屬遜尼派。1%的人口為亞美尼亞東正教,希臘東正教,猶太教,天主教和其他。

5、語言方面,土耳其語為官方語言,還有庫爾德語、扎扎其語、亞塞拜然語、卡巴爾達語。

擴充套件資料

土耳其共和國的主體民族是土耳其人,他們使用的語言為土耳其語。他們的血統,多數是安納托利亞的安納托利亞人、希臘人、高加索民族、庫德人,以及古代的西臺、呂底亞人與後來巴爾幹半島的居民的血統。

土耳其人最早是與拜占庭希臘人混血。2023年之後,突厥人開始在安納托利亞建國,後來蒙古伊兒汗國時代大量烏古斯人進入,是民族真正奠定時代。

土耳其人是屬於歐羅巴人種,是地中海原始居民東羅馬人與突厥的混血後裔,使用土耳其語,屬歐洲阿爾泰語系突厥語族烏古斯語支。2023年改用拉丁字母。信奉伊斯蘭教,多屬遜尼派。

7世紀西突厥滅於唐後,其中烏古斯部塞爾柱人自中亞遷至西亞、歐洲,同當地波斯人結合。奧斯曼一世在2023年建立奧斯曼帝國。至16世紀和17世紀,尤其是蘇萊曼一世時期達到鼎盛,統治區域地跨歐、亞、非三大洲。

奧斯曼帝國的君主蘇丹視自己為天下之主,繼承了東羅馬帝國的文化及伊斯蘭文化,因而東西文明在其得以統合。

5樓:棒棒噠哈哈哈哈

土耳其人是突厥人與屬於歐洲人種的地中海原始居民的混血後裔。土耳其人是白種人。

土耳其人是土耳其共和國的主體民族,絕大多數信奉伊斯蘭教,源自奧斯曼帝國時期。多數是安納托利亞的安納托利亞人、希臘人、高加索民族、庫德人,以及古代的西臺、呂底亞人與後來巴爾幹半島的居民的血統。

土耳其人最早是與拜占廷希臘人混血。2023年之後,開始在安納托利亞建國,後蒙古伊兒汗國時代大量烏古斯人進入,是真正奠定時代。

該民族主要分布於土耳其、德國、法國、及其他一些國家如伊拉克、亞塞拜然、北賽普勒斯、希臘、俄羅斯、保加利亞、喬治亞、馬其頓、科索沃、波士尼亞、羅馬尼亞、奧地利、英國、荷蘭、比利時、列支敦斯登、澳大利亞、中亞、北美等地。

6樓:劉松

突厥人是土耳其人德主要祖先之一,但是他們原來主要生活在蒙古高原和中亞,也有部分人原來在中國境內

但是他們後來在長期的西遷過程中(唐朝開始到2023年攻占君士坦丁堡建立奧斯曼土耳其帝國)與中亞,西亞,東歐各人種混合(主要是阿拉伯人和斯拉夫人,這些都是高加索人種,即白人),形成了現在的土耳其人

7樓:高麗村

土耳其(turky)音譯為突厥。和波斯完全兩回事。

他們是最正宗的突厥民族。

比如新疆的維吾爾族和他們血統最近,其次是哈薩克族、柯爾克孜、烏孜別克等說突厥語的民族。(可以查阿爾泰語系的突厥語族)

其**一般認為是塞西亞人種。

8樓:匿名使用者

老大呀,是波斯人好不好

9樓:趙大喜

突厥人與歐洲白人雜交的

10樓:徐湘婷

什麼都不懂 土耳其應該是土耳其族才對

土耳其人是什麼人種

11樓:大寶貝小寧

土耳其人是白種人。

土耳其人是土耳其共和國的主體民族,絕大多數信奉伊斯蘭教,源自奧斯曼帝國時期。多數是安納托利亞的安納托利亞人、希臘人、高加索民族、庫德人,以及古代的西臺、呂底亞人與後來巴爾幹半島的居民的血統。

土耳其人最早是與拜占廷希臘人混血。2023年之後,開始在安納托利亞建國,後蒙古伊兒汗國時代大量烏古斯人進入,是真正奠定時代。

該民族主要分布於土耳其、德國、法國、及其他一些國家如伊拉克、亞塞拜然、北賽普勒斯、希臘、俄羅斯、保加利亞、喬治亞、馬其頓、科索沃、波士尼亞、羅馬尼亞、奧地利、英國、荷蘭、比利時、列支敦斯登、澳大利亞、中亞、北美等地。

擴充套件資料

民族特色:

土耳其人原過游牧生活,改事農業,兼營畜牧。農產品以棉花、菸草、乾鮮果類為大宗。奧斯曼帝國時代,以伊斯蘭教為國教。建立共和國後,推行世俗化運動。

經濟發展迅速,政治趨向民主,教育受到重視,婦女地位得到提高。昔日社會流行的深閨制已不存在,束縛婦女的面罩和黑袍已被廢除。婦女可以參加各項生產勞動和政治活動。

土耳其人喜愛文學和詩歌。

12樓:

土耳其人是土耳其共和國的主體民族,絕大多數信奉伊斯蘭教,源自是奧斯曼帝國時期。該民族主要分布於土耳其、德國、法國、及其他一些國家如伊拉克、亞塞拜然、北賽普勒斯、希臘、俄羅斯、保加利亞、喬治亞、馬其頓、科索沃、波士尼亞、羅馬尼亞、奧地利、英國、荷蘭、比利時、列支敦斯登、澳大利亞、中亞、北美等地。

他們使用的語言為土耳其語。他們其實只有很少突厥血統,多數是安納托利亞的安納托利亞人、希臘人、高加索民族、庫德人、阿拉伯人與波斯人,以及古代的西臺、呂底亞人與後來巴爾幹半島的居民。但在文化心理認同上(一部分強行突厥化),土耳其人普遍接受自己是突厥人。

土耳其人最早是由烏古斯人與拜占廷希臘人混血。2023年之後,烏古斯人開始在安納托利亞建國,後蒙古伊兒汗國時代大量烏古斯人進入,是真正奠定時代。

13樓:海上風電踐行者

土耳其人是突厥人與屬於歐洲人種的地中海原始居民的混血後裔。

土耳其人最早是由土剋曼人與拜占廷希臘人混血。2023年之後,土剋曼人開始在安納托利亞建國,後蒙古伊兒汗國時代大量烏古斯人進入,是真正奠定時代。

土耳其人是白種人還是黃種人

14樓:

土耳其主要人種是白種人

白種人特徵介紹:

**黑色素含量低,呈現白紅色到深棕色(差距好大);毛髮多而軟,多呈波形,體貌稠密可防寒;眼色發藍,鼻子高而窄,鼻孔通道較長;嘴唇較薄,口裂較小;眼眶深陷,鼻根很高,顴骨不突,眉弓顯著

土耳其人相關介紹內容:

1,土耳其人是土耳其共和國的主體民族,絕大多數信奉伊斯蘭教,源自奧斯曼帝國時期。

2,該民族主要分布於土耳其、德國、法國、及其他一些國家如伊拉克、亞塞拜然、北賽普勒斯、希臘、俄羅斯、保加利亞、喬治亞、馬其頓、科索沃、波士尼亞、羅馬尼亞、奧地利、英國、荷蘭、比利時、列支敦斯登、澳大利亞、中亞、北美等地。

3,他們使用的語言為土耳其語。他們其實只有很少突厥人的血統,多數是安納托利亞的安納托利亞人、希臘人、高加索民族、庫德人、阿拉伯人與波斯人,以及古代的西臺、呂底亞人與後來巴爾幹半島的居民的血統。

4,土耳其人最早是由土剋曼人與拜占廷希臘人混血。2023年之後,土剋曼人開始在安納托利亞建國,後蒙古伊兒汗國時代大量烏古斯人進入,是真正奠定時代

15樓:匿名使用者

土耳其人是白種人,但混有極少的蒙古人種的成份.這主要是因為土耳其人原居住在中亞的突厥人同化了小亞細亞半島上的居民而形成的民族.

公元10世紀左右,突厥人中的烏古斯各部落向西游牧,其中的塞爾柱部落強大起來,建立起塞爾柱帝國,其首領自稱素丹,而當時的阿拉伯帝國的哈里發則只是名義上的最高統治者,其實權完全掌握在塞爾柱素丹手中.13世紀,在蒙古帝國的打擊下,塞爾柱帝國勢力大減,並分崩離析.

與此同時,其西北的乙個由奧斯曼人建立的小公國逐漸強大起來.奧斯曼人與塞爾柱人一樣,是從中亞的遷徙到西亞的,他們同屬於突厥人中的烏古斯部中的一部.奧斯曼人占領小亞細亞之後,對原來的小亞細亞居民採取了懷柔政策,正是這種懷柔政策,奧斯曼人同化了原來的東羅馬居民,形成了現在的土耳其.

土耳其人的突厥化是非常成功的.所以有成語說:一旦是突厥永遠是突厥.當然,並不是所有的突厥人都有很強的同化的能力,比如保加利亞人,他也是屬於突厥中的一支,當年曾在東歐草原上建立了強大的保加爾帝國,但是它卻斯拉夫化了.

泰國人是什麼人種,美國人是什麼人種

泰國人 泰族 屬蒙古人種。蒙古人種特徵 褐色或金色虹膜,眼有內眥褶。黑色且較為細直的毛髮,有些則為棕紅色的捲髮。膚色多呈白色 粉紅色 淡黃色。美洲的印第安人大多為長顱型,上門齒舌面的鏟形結構也是亞洲人種的顯著特徵之一。臉型越為遠離亞洲性季風性氣候等地區的為長顱型,反之越為靠近亞洲性季風性氣候等地區的...

美國原始居民是什麼,卻是什麼人種

蟈蟈蟈蟈 美國的原始居民是印第安人印第安人,但還有少部分因紐特人因紐特人,他們是黃種人,黃色人種有兩個支系 亞洲支系和美洲支系,他們是美洲支系。美國屬於美洲,而美洲土地上的土著,除因紐特人 又稱愛斯基摩人 外其他所有土著都被被稱為印第安人。由於在大航海時代歐洲人發現了美洲大陸,他們對美洲大陸進行殖民...

美國的主要人種,美國人主要是什麼人種

美國是乙個種族差異巨大的多民族國家,全國有31個種族超過了一百萬人,一百萬人以下的種族還有更多。大多數的美國人 75 左右 是歐洲白人移民的後代,這些移民當時在首批殖民地安居,許多是在內戰後的 南部重建運動 中來到美國的,由於非白人的移民以及少數族群的高出生率的緣故,非拉美裔人的白人比率正在逐漸 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