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檢查鋼琴音板的質量

時間 2021-05-05 21:52:07

1樓:樂人樂器

要對鋼琴音質的好壞作出正確的判斷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音質是樂器最主要的也是最難的指標。一架鋼琴有的賣幾千塊,有的幾十萬主要是音質的差別,但有一原則是不變的:音量大的不一定是好琴,但是好琴一定有很大的音量,音量小的一定不是好琴。

在挑選鋼琴時,首先要聽一下鋼琴的音準情況。在音基本調準的情況下,先彈一彈中音區,因為中音區音色的好壞基本上能決定該琴的整體音色的好壞。中音區要求音的延長要盡可能地長,音色要優美柔和。

發音不能沉悶也不能生硬,輕彈和重彈時音色不能有變化,起變化的只能是音量的大小。低音區的發音要渾厚有力,音響要有足夠的延長,發音不能短促,無力。高音區的發音要明亮清晰,不能過分華麗、發音不純淨、沒有餘音。

除此之外,還要注意三個音區過渡要自然,不能有痕跡,音色要統一;音量的比例要協調。

在挑選新琴時,整體的音色寧願偏向柔和一點,也不能要過於明亮的。因為音色柔和一點的新琴彈奏一段時間,音色可能會好起來,而過於明亮的,過一段時間,音色有可能會過分了。音質好壞難以判別是因為它太抽象,多數人對此都沒有信心,而易被他人誤導。

其實,對音質美感的感受人人都有,也因人而異,有所差別。有的人喜歡柔和的聲音,有人喜歡明亮的聲音,這似很難把握,其實只要你有信心,自己去比較是最可靠的。只要用心,用同等力度去乙個鍵乙個的彈,就能聽出其中的細微差別,在鑑別中找出你認為好聽的琴。

我們樂人樂器**鋼琴的標準也是按照音質來衡量的,如果大家家裡有音質比較好的閒置鋼琴,找我們樂人一定能賣個**!

2樓:

沒事的,修理很簡單,實木的一般會開縫。復合音板是不會的,但發音不好,名貴鋼琴一般都採用實木音板,找個調律師幫您補補縫就行,沒什麼的

3樓:歐歌鋼琴顧問

音板材料25公釐寬年輪線在8條左右,共振板材應該沒有節子、腐朽、偏寬年輪、斜紋及其他缺陷,

20歲的人如何學習鋼琴如何夠買鋼琴

我覺得還是鋼琴好 明顯電子琴和鋼琴所用的力度不同 鋼琴的話 珠江的立式鋼琴會適合你 本人用的就是那種 價錢也不會像山葉那麼貴 練習的話 先從基礎練起 音階 湯普森 還有車爾尼的練習曲都是必經之路也只有這些掌握了 你的手指才能駕馭更有難度的曲目 想學琴沒有什麼能阻攔的,學鋼琴就不能用電子琴,一定不能用...

長江鋼琴如何,長江鋼琴怎麼樣?音質效果如何

長江在國產鋼琴中,有六點優勢,是一般國內產品不具備的。第一 世界三大鋼琴廠生產的產品,工廠規模,實力,世界前三。第二 依託卡瓦依86年的成熟設計,加入德國超長琴弦設計。第三 長江擁有全球最大的鋼琴木質工藝鏈,擁有阿拉斯加原始300年森林所有權,所用木料,占有上游優勢,音板與鍵盤的木料都是最精良的,並...

如何檢查linu是否安裝了,如何檢查linux是否安裝了php

1 首先可以利用find name php.ini 查詢一下,系統是否有php的配置檔案 2 利用netstat ntpl 檢視9000埠是否在執行3 如果9000埠存在,可以使用lsof i 9000檢視檔案位置 4 另外,如果系統已經安裝了php,你還可以用php v 檢視版本號,前提是設定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