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大一的法學生,要怎樣才能學好法律知識,要不要現在就准

時間 2021-05-05 19:21:35

1樓:chen墨墨

首先要培養對它的興趣,可以準備了,司法考試不容易過的。

2樓:匿名使用者

認真一課,如果想以後從事律師這個行業,你也可以關注一下,我覺得你現在最重要的是積累社會知識。先把黨入了,以後會很有用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各階段的複習資料和複習目標

1、理論提高端段

複習資料:

輔導班授課提綱,一些重要部門法的基本教材,2023年的真題及解析。

複習目標:

本階段以聽課和自己的看書為主,側重理解,不需要過多地記憶和練習。主要是對複習的方向和方法有乙個明確的把握;對真題有正確的理解;掌握重點學科的基礎理論;提高自己將總則與分則、原則與具體制度結合起來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的能力。

2、系統強化階段

複習資料:

各階段老師的授課和課用資料(提綱之類)。專題講座系列輔導書及配套練習、《重點法條解讀》及配套練習、《重點法條與考點大串講》、《單元同步練習題集》。

複習目標:

本階段是以聽課為主,配合聽課看些書、做些題,把司法考試大綱要求的全部內容認真細緻的過一篇,要準確掌握每一考點。在聽課的過程當中,一定要結合聽課把專題講座看透、記準,在這個階段適當做一些題,這樣才能提高自己的應試技能,在實戰中不斷進步。

3、法條串講階段

複習資料:

聽課時的筆記、專題講座、大串講等書目、紅腰帶等模考題。

複習目標

對以前所學進行消化吸收、總結整合。根據考察的側重點不同,所有的內容可以分為以

下幾部分:1、理論法:包括法理學、法制史、三國法、職業道德;2、法條法:憲法、經濟法、商法、三大訴訟法、仲裁法、行政法;3、理論與法條並重法:刑法、民法。

在這個階段,根據老師的講授,參照大串講,自己把各科的東西梳理一下,把相關的知識打成一片、連成一串,必須有個整體的把握,這樣將知識內化為自己的修養,才好背記法條,才能做對題目。這個階段要做不少題,把自己的「考感」真正練出來。華夏考資提供的模考精講可以讓考生真正體驗到考試的感覺,得到老師的點評,從而查缺補漏,提高應試能力。

4、考前突破階段

複習目標:最後衝刺,記準最重要的考點和考法。

在這個階段,自己的水平基本上定下來,但分數還沒定下來,關鍵是記憶那些最重要的東西。司法考試拼得的不光是學問,更是記憶力。在這段時間,就要把精力花在能夠很快撈分的背記性的科目上,比如第一卷,商法(經濟法在一捲中)和三大訴訟法。

同時要看看自己平時掌握不牢的東西和大綱新增的內容

四、基本的複習方

1、在聽課之前最好能夠將教材的內容自己看一遍,不需要做記憶性的工作,關鍵是熟悉和理解,這樣在聽課的時候更容易跟上老師的思路和進度,也更加有針對性,對於自己看書過程中不理解的問題就要重點去聽,反覆去聽,並結合例題徹底解決。

2、應當有乙個自己的總結筆記,對於自己感覺到的重點、難點、對一些問題的體會、總結都應該在自己的筆記中有所體現,這樣在最後階段的衝刺時,就能夠一目了然的知道自己的問題在**,然後集中精力對這些問題再過一遍,既有針對性,又有效率。

3、一定要將看書、聽講和做題結合起來,司法考試命題有其自身的規律,出題有自己的特點,熟悉題型,熟悉答題思路非常重要,並且也有助於加深對教材和法條的理解

4、一定要勤思考、勤提問,開闊思路,加深理解。

最後想說的是,面對這個號稱「中國第一考」的考試,每乙個考生都必須全力以赴,讓我們為了乙個共同的目標而努力,真誠期待您過關的捷報!

我是一名高中生,我要怎樣才能快速提高我的成績呢

晶 既然你已經認識到學習的緊迫感,這很重要。不知道你學的是什麼,文還是理?首先你要明確為什麼要學習,為了什麼去學習 這不是像家長老師整天掛在嘴邊的那樣,而是自己主動認真冷靜的思考 這些可以作為你學習的動力。如果你不甘平庸,不甘落後,就會從心底裡激發出一股力量,這是你努力的學習的動力。不管遇到什麼要有...

我要怎樣做才能成為一名好的廚師,怎樣才能成為一名很好的廚師

好好學習 天天向上 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一 要成為一名優秀廚師追求的最高境界。優秀的廚師必須具備良好的廚德,培養好的廚德才能使廚師走向成功,在行業內有所建樹。所以說 廚德是當好一名廚師的根本。二 要成為一名優秀廚師必須擁有精湛的廚藝。廚藝是廚師立足的關鍵。要成為一名優秀的廚師,必須擁有精湛的技藝。比...

怎樣成為一名合格的小學生家長,怎樣才能做一名合格的小學生家長

御阪 近來在思考這樣一個問題 如何做一個合格的小學生家長?小學是一個人成長的關鍵時期。在這個階段,孩子將養成學習習慣,形成基本的世界觀,學會基本的為人處事的方法,孩子的身體出現明顯的變化。在學習上,如果孩子沒有養成基本的學習習慣,在以後的學習生活中他將碰到很大的困難,等他意識到學習的重要性時會因為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