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新鮮的雞蛋放到可樂裡第一,二,三天有什麼變化

時間 2021-05-02 00:35:19

1樓:喵小採

變化:蛋殼會變薄的,而且會冒出氣泡,因為蛋殼的主要成分碳酸鈣和可樂中的碳酸h2co3反應,等放了24小時,當從杯子裡拿出雞蛋時,就會發現外面的蛋殼不見了,只剩下光滑的蛋白。

雞蛋放入水中,雞蛋下沉,是因為雞蛋的密度比水大;放入鹽酸中,蛋殼的主要成分是碳酸鈣,能與鹽酸反應生成二氧化碳氣體,生成的二氧化碳附在蛋殼的表面,使雞蛋所受的浮力增大。

大於重力,雞蛋會上浮,當浮出液面時,二氧化碳氣體脫離蛋殼的表面,會使雞蛋所受的浮力小於重力,雞蛋下沉,如此反覆多次。

擴充套件資料

注意事項:把雞蛋放到可樂裡面到最後蛋殼會沒了,雞蛋會變成類似皮蛋的樣子。蛋殼是由碳酸鈣組成,遇到可樂裡面的酸會發生化學反應,變成游離的鈣離子。

並且蛋白是蛋白質,遇到酸也會發生反應,變成皮蛋一樣的東西,這個過程叫蛋白質變性現象。所以,我們盡量要少和可樂和碳酸飲料,因為牙齒的成分和蛋殼類似。

放置的時間長的話,雞蛋殼會被溶解。國外有網友做過這個試驗,把雞蛋放在可樂裡一年,雞蛋殼已經溶解亮,只有雞蛋還在。

2樓:匿名使用者

蛋殼會變薄的,而且會冒出氣泡。因為蛋殼的主要成分碳酸鈣和可樂中的碳酸h2co3反應

雞蛋殼泡在可樂3天有什麼變化

3樓:陽光

可能會漸漸消失,雞蛋殼主要成分碳酸鈣,容易與酸性物質反應產生對應的鹽、水和二氧化碳,可樂為碳酸飲料,呈一定的弱酸性,可與雞蛋殼反應,使其發生溶解。

可樂(cola)是黑褐色、甜味、含咖啡因的碳酸飲料,有咖啡因但不含酒精,非常流行。可樂主要口味包括有香草、肉桂、檸檬香味等。名稱來自可樂早期的材料之一:

可樂果提取物,最知名的可樂品牌有可口可樂和百事可樂。

4樓:匿名使用者

雞蛋殼的主要成份碳酸鈣可以和可樂中的碳酸反應生成可溶於水中的碳酸氫鈣,蛋殼就變薄甚至消失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手工費如果加班費好的快

雞蛋分別放進可樂,醋,礦泉水裡一段時間後,會變軟嗎?是什麼顏色?

6樓:走秀來桃花島

醋屬於弱酸,能和雞蛋殼裡的鈣化物反應。雞蛋殼失去鈣,變軟。

放礦泉水裡面只是沉入水底。

放入可樂裡面會冒泡,因為雞蛋外殼含有礦物質,會和酸發生反應用化學的角度來看,其實這是發生了化學反應的,雞蛋殼裡含有碳酸鈣,跟石灰石的化學物質一樣,醋中含有醋酸, 當雞蛋殼放在醋中時,就發生了化學反應, 碳酸鈣+醋酸——二氧化碳+水+醋酸鈣   二氧化碳是氣體。所以你看到的現象產出了氣體,醋酸鈣弱電解質,溶於水,變成溶液,所以雞蛋殼變軟了

分別用可樂、白開水、白開水泡雞蛋分別有什麼變化?(觀察作文)

7樓:匿名使用者

可樂與生雞蛋的實驗

一提到雞蛋,大家一定都很熟悉。那麼,你們知道把生雞蛋放入

可樂中會怎樣

?放入醋中會怎樣

?放入自來水中又會怎樣呢?我也不

知道,於是,就做了這個小實驗。

首先,把三個雞蛋分別放入玻璃杯中,並依次加入可樂、醋、自來水,注意,一定要埋住雞蛋。在加可樂時,我聽到「嗞啦、嗞啦」

的聲音,看到有許多氣泡冒出。在加入醋時,我發現也有很多氣泡,並且雞蛋上也有氣泡。加入水的杯子裡的雞蛋沒有任何變化。

大約過了二十多分鐘,

我發現,

放在醋杯子裡的雞蛋上開始有白

色像小疙瘩一樣的東西,少過片刻,我用筷子輕輕一戳,疙瘩原來是一張黑皮,而且一碰就掉了下來。另外兩個杯子裡的雞蛋無變化。

三個小時後,

加入醋的雞蛋又退了一層皮。

加入可樂的雞蛋也退

了一層皮。加入自來水的雞蛋無變化。

乙個星期後,

我發現加入醋的雞蛋變軟了。

打在碗裡的雞蛋清都

變成了醋的顏色,

聞起來還有濃濃的醋酸味兒呢!

加入可樂的雞蛋殼

變黑了,也比以前更容易打碎了。加入自來水的雞蛋無變化。

做完了這個實驗,

我不解的問:

「媽媽,

為什麼要做這個試驗呢?」

媽媽說:

「你知道牙齒的成分和雞蛋殼的成分有什麼關係嗎?」我搖搖頭。媽媽微笑著說:

「它們的成分是一樣的,主要都是碳酸鈣。醋

和碳酸鈣會發生化學反應。

而可樂裡含有碳酸,

也會和碳酸鈣發生反

應。也就是常說的腐蝕牙齒。

」媽媽接著說:

「不光是可樂會腐蝕牙齒,

所有的碳酸飲料(帶汽的,比如可樂、雪碧、芬達等)都是一樣的。

」聽了媽媽的一番話,我決定以後會少喝碳酸飲料,也不再吃用可樂做的菜了。堅持以健康為主,媽媽也誇獎了我,我感到這次做的實驗很開心。

雞蛋泡在可樂裡會有什麼變化?

8樓:楚唯我有才

你沒說帶殼與否…

把雞蛋打到可樂裡除了黑黑的醜了點還能做著吃…

若是你把雞蛋泡到可樂裡:把雞蛋泡到醋裡由於醋裡有醋酸用一到二瓶醋泡一天蛋殼會變軟(試過),雖然可樂為碳酸類飲品但你怎麼泡都不會有醋的消果的,用再多可樂也不行,碳酸常溫就分解(這就是可樂放著不喝就「跑氣」的原因)且其中碳酸濃度超低。

9樓:鴻鈞聖人

家裡冰箱有雞蛋 去弄瓶可樂 就知道了

10樓:都市養花匠

泡個幾個小時就吃掉吧。不然會中毒的 :(

11樓:善銀河

沒什麼吧~~~~做一下實驗

12樓:穆閎

服務好弟弟姐姐發沒發金卡個

為什麼把新鮮的雞蛋,放到鹽水中就會沉下去

星期一要吃糕 因為這樣可以減少雞蛋的浮力,那自然而然就會沉下去的 lyl零壹零 因為鹽水會沒有那麼大的浮力所以雞蛋就容易沉下去 奧茲子 可能是因為裡面鹽的含量並不是很高,而且生雞蛋並沒有熟雞蛋那麼好控制 我覺得因為鹽水的成分它的溶解度會變得更大,所以才會下沉。雞蛋放到水裡是沉下去還是浮著的 橘汁又撒...

把雞蛋放到鹽水裡會浮起來是什麼原理

淵源 有趣的實驗 今天上午,我和媽媽在家做了一個非常有趣的實驗 讓雞蛋浮起來。我用一個碗,裡面盛滿水,如果你這時把一個雞蛋放下去的話,雞蛋肯定就沉下去了。我問媽媽 媽媽,有什麼好辦法能讓水裡的雞蛋浮起來嗎?當然有了,你往碗裡不斷地加一些食鹽試試看吧 媽媽回答道。說完,我立即拿起勺子舀了一勺食鹽,慢慢...

把雞蛋放到鹽水裡會浮起來,這是用了什麼原理

姬覓晴 是浮力原理。在清水裡不停地加鹽,此時水的密度就會逐漸增大,浮力也逐漸增大,當水的比重超過了雞蛋的比重時,雞蛋就不會沉到杯底。當浮力達到一定程度時,雞蛋就會浮了起來。因此可以得出影響浮力大小的因素與液體密度有一定的關係。當乙個浮體的頂部介面接觸不到液體時,則只有作用在底部介面向上的壓力才會產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