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的幻想經過人們的勤奮努力。終於變成了現實。你怎樣理解這句話

時間 2021-05-02 00:35:19

1樓:

這句話可以理解為好多個意思,每個人有不同的見解。

第一層很白話:就是人只要不斷努力,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實現。

第二層:只要想得到,就能做得到。

第三層:做事情一定要開拓思維。要敢想敢做,才能得到結果。

2樓:匿名使用者

有了幻想,經過努力,才能成為現實,那麼問題來了,本來沒有這個幻想,又如何去實現?

3樓:

人在表達的時候,會因為詞語的運用和接收者的理解偏離本意。

我更覺得應該把幻想換成猜想和假設。科學研究是基於事實和實驗來研究客觀世界的。幻想這個詞,有些主觀。

經過努力的實驗和論證,終於把科學假設論證了。(理論科學)經過努力的實驗,終於把發明了新的高科技裝備。(應用科學)

4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目標對人的發展很重要

科學的幻想經過人們的勤奮努力,終於變成了現實,這句話中的,科學幻想指的是什麼,現實指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幻想:能想鳥兒一樣在空中飛。

現實:世上第一架飛機誕生了,人們可以在空中「飛」了

6樓:匿名使用者

科學的幻想指的是萊特兄弟的飛向空中的幻想,現實指的是世界上第一架飛機誕生了這句話告訴我們現實的,先進 事物都是用科學的,大膽幻想來實現的

7樓:匿名使用者

萊特兄弟的勤奮努力,終於變成了現實。2023年,世界上第一架飛機誕生了。

怎樣理解科學幻想經過人們的勤奮努力,終於變成了現實 70

8樓:匿名使用者

在基於科學理論之下,經過努力,把理論變成現實,最終講理論成功實現。

9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啊,只要能想得到,然後不斷的進行實驗,最終經過人們的努力終於變成現實。

比如中國的「飛天夢想」,從遠古時代就開始夢想有一天飛天,現在經過幾代人的努力,不是變成現實了嗎。

科學的幻想經過人們的勤奮,終於變成了現實。句中科學的幻想指什麼現實指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幻想,是一種目前尚未能實現的

願望;科學幻想,是通過科學技術有可能實現的願望。

例如,我希望有一天能通過時間隧道看看將來發生的事情。現在還沒有人能做得到,目前只是乙個幻想。但是,這個幻想有可能會通過科學技術得到實現。

現在暫時還不能解決的僅僅是如何超光速的問題。

如果,希望自己永遠年輕,不符合科學,是永遠也無法實現的,所以,這只是幻想,卻不是科學幻想。

現實,是現在已經實現了的實實在在的東西。

如:古人曾幻想順風耳、千里眼,現在有了手機、電視,這樣的幻想就已經變成了現實。

科學的幻想經過人們的勤奮努力,終於變成了現實(縮句)

11樓:不隨意

縮句最簡為:

幻想變成了現實。

【注】「科學的」作定語,刪掉;「經過人們的勤奮努力」「終於」作狀語,刪掉。

12樓:匿名使用者

勤奮努力的人們把科學幻想變成了現實。

我的夢想作文400字

13樓:大河

我的夢想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有人想當作家,有人想當科學家,有人想當醫生,有人想當飛行員,有人想當航天員……我呢最想當人類的工程師——教師。

有人也許會問 「當教師有什麼好的?工資低,工作又辛苦,還不被人重視」,但是你們有沒有想過,如果沒有老師教的知識那我們豈不是很愚昧,正因為有了老師教給我們的知識,我們人類才能越來越聰明,越來越發達,也正是因為老師賜給我們一葉扁舟,我們才能在知識的海洋裡遨遊。

白天,老師站在講台上為我們嘔心瀝血地講課;夜晚,月亮已爬上了樹梢,可老師還在那搖曳的燈光下辛勤地在我們的作業本上打著道道鮮豔的紅勾,為我們準備著明天上課要用的資料……也許當乙個人被成功的喜悅包圍時,他會忘記自己的朋友親人,但他絕對不會忘記自己的老師,因為他的成功也有老師的乙份功勞。

我也一樣,無論我長多大,走多遠,我也不會忘記自己敬愛的老師,因為我是在老師的呵護,愛的沐浴下長大成才的。無論我走到**都不會忘記自己的老師的,所以我嚮往老師這個職業。

現在我還是個小學生,我以後一定要勤奮、努力地學習,長大後才能走向我夢想中的那張講台。

14樓:愛美的小娟

我的夢想

我曾經有過好多夢想,如成為醫生、運動員、科學家、企業家……可我現在最想成為一位舉世聞名的鋼琴家。

三年級時,我才學的鋼琴,可每當我看到貝多芬寫的曲子時,我就暗暗發誓,長大一定要當一名鋼琴家。

有一次,我在電腦上聽到世界鋼琴家郎朗演奏的樂曲,仔細一聽,發現是貝多芬的樂曲。我聚精會神地聽,當鋼琴家的夢想更堅定了!

我為了當上鋼琴家,每天都堅持去鋼琴班練五十分鐘的琴。媽媽也很支援我的夢想,今年直接讓我級考**。為了在初一之前考上七級,媽媽和我打算每年都跳一級。

當然,跳級很不容易,需要更加刻苦的練習,才能跳過去。雖然有壓力,但是我對自己非常有信心。

如果我當上了鋼琴家,一定要在世界各地演出,要去維也納大廳表演,要讓窮人們看演出時都免費,要免費教窮人孩子學鋼琴,還要把表演掙下的錢分發給窮人,還要讓親戚朋友都可以聽我演奏……

為了當上鋼琴家,我一定要好好練習,早日成功!希望到時候你們一定要來給我捧場哦!

15樓:林凡若雲

童年充滿了幸福;童年充滿了歡樂;童年充滿了對理想的追求。在夢中,我終於見到了它。

星星頑皮的眨著眼睛,月亮偷偷地張望著大地。我坐上了夢中的飛船,飛往太空,去尋找我的理想。

飛呀,飛呀,一會兒看見了氣勢雄偉的長城,一會兒又瞧見了風景秀麗的西湖。飛呀,飛呀,我飛過了一道海峽,來到了我國的寶島台灣。這時,一座大山擋住了我的飛船,就只好在山前降落。

跳下飛船,幾個金光閃閃的大字映入我的眼簾--「阿里山」。啊!這就是台灣的阿里山。

盼望已久的阿里山,我終於見到了它,看到它磅礴的氣勢,見到了它生機勃勃的景象。忽而,一位手舉鮮花,懷抱和平鴿的小女孩向我邊跑邊喊:「大陸小朋友,歡迎你到台灣來。

」她那清脆而又親切的喊聲在阿里山上空迴盪著,迴盪著。我接過她獻給我的鮮花,接過這束代表著台灣骨肉同胞深情厚意的鮮花,我的心高興得像要跳出胸膛。接著,我們雙雙舉起那只雪白的和平鴿,把它放回了藍藍的天空……飛吧,飛吧!

和平的象徵,你將把大陸和台灣人民的心連得更緊……

夢,美好的夢,神奇的夢,理想的夢,你使我找到了理想,那就是要為台灣人民早日回到祖國大家庭的懷抱做出貢獻。

16樓:來撩我呀

我的夢我曾經做過乙個夢,在夢裡夢見了兩個世界,乙個世界是人們非常保護祖國,使祖國很美,科學技術也很發達,另乙個世界是由於人們亂砍濫伐,過度放牧,破環水源,使祖國很髒、亂、差根本不適合人們居住。

第乙個夢的場景時人們辛勤的工作,上班的時候根本不座車,都騎自行車或步行上班,保護樹木的勞動人員每天都給植物澆水,是大地變成了乙個綠色的世界,那時候看電視不用遙控器,你想看什麼臺,只要衝著電視說一聲,電視就會自動換台。人們夏天或冬天用的窗戶可以冬暖夏涼。

第二個夢的場景時樹木都枯黃了,也沒有人給植物澆水,人們上班為了圖方便,都開車上班,車排放的尾氣,嚴重汙染了環境,人們還亂砍伐樹,使環境非常差。

在這兩個世界裡,我想,只要讓人們選擇住的地方,人們都會選擇第乙個世界,可是如果人們在破壞環境就會變成第二個世界,不要在汙染環境了,為了新世界,加油,努力。要記住一句名言,汙染環境千夫指,保護環境萬人誦。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夢想

可能每個人小時侯都有乙個夢想,而且常常有人會問:「你的夢想是什麼呢?」當時有許多小孩都會不屑地回答:「我長大要當老師。」

我小時候就被一位阿姨問過,當時的我也對老師充滿了敬佩。那位阿姨又問我:「為什麼想當老師呢?

」我的回答真的讓大家都很驚訝。「因為老師可以高高在上,管制別人。」現在我長大了,一想,其實也對!

在小時侯有許多小孩都認為老師這個職業是崇高的,是令人敬佩的。他們也都認為老師的話永遠是對的,甚至超過父母。畢竟老師是可以管制學生的。

所以大多數小孩的夢想是老師。

想到這,我無意想起了小時候,我不知道我是因為太想當老師了,還是因為我的無知,竟然乘家人沒注意,一手拿狡辯,一手隨便拿幾本書,在自己的房間裡模仿老師講課的動作。而且都入了迷,都忘了自己還沒吃飯呢!現在想起都覺得很好笑。

其實,到現在我才知道小孩的夢想是屬於他的個人世界,並不那麼崇高,但卻是真實的。如果有人再問我夢想還是老師嗎?我可能會無聲回應。

我也不知道是因為什麼,難道是因為年齡的差別?可能吧!

18樓:百度使用者

我的夢想

從小時候起,我就產生過無數的念想,想象將來自己會做什麼樣的職業。因為家裡寵溺的原因,自然是飯來張口,衣來伸手,躺在沙發上看劇也就成了我必備的日常。最開始就已經被電視劇集裡的偶像吸引住了,覺得他們風光無限,有名氣和排場,出於虛榮心,自己也就想成為人人都愛的「大明星」了。

但是這個夢想對於我來說,太不切實際了。不僅因為外貌,還是由於我沒有才華,到哪也不會佔便宜的。我曾經反反覆覆勸自己,成效也不是特別好。

隨著對自我了解的發展,我越加覺得自己不適合。又加上娛樂新聞的閱讀,就開始打消當明星這個夢想了。上中學以後,就特別愛看文學作品,不論是《城南舊事》還是《水滸傳》都精通萬分。

我漸漸喜歡上了寫作,並開始揣摩寫作手法。在旁人看來,寫作是一件無聊的事,但在我的心裡,卻樂在其中。今年暑假我初中畢業,假期裡也沒有白嫌著,看書、寫作、練字我都一一堅持。

我想,做自己喜歡的事大概也就是快樂吧。也不知什麼緣故,讓我想好了自己以後發展的道路。無論是走文學,還是其它,我都會把它當做我生活的一部分,努力堅持。

不僅因為將來我需要生存,更是提現自身價值的關鍵。

前段時間我看了電視劇集《我的前半生》,我很喜歡裡面的女強人唐晶,但也僅是在工作上,我欣賞她,欣賞她做事的風格。我希望未來的我,能夠學習她在工作的認真與執著,好好把握自己的人生。 我的夢想其實沒有固定的,也沒有暫時的。

我只願在這世間有價值的活著,不做社會的敗類,也不做苟且存活的寄生蟲,不忘初心,繼續前進。 我要做最堅強的泡沫。

19樓:親愛u看

那是在一偏僻的山村, 在一間簡陋的教室裡,坐著幾十個樸素的孩子, 幾十雙明亮的眼睛一齊注視著門口, 我拿著書高興地走向講台「譁」的一聲,孩子們不約而同地站起來, 叫道:「老師好!」我看到幾十雙明亮的眼睛、 幾十顆純潔的心,孩子們渴望得到知識的心情是多麼迫切。

我又興奮又激動,心裡暖烘烘的。 我站在講台上親切地說:「同學們,我們都是為知識而來的, 乙個班是乙個集體,這個班就應該團結, 讓我們團結在一起好嗎?

」我的話剛說完, 同學們異口同聲地說:「好!」一股暖流湧上我的心頭, 山村小孩子是多麼可愛啊!

我笑了,笑得是那麼甜。

接著, 我教孩子們學習:「我愛天安門,我愛偉大的祖國。」我讀一遍, 孩子們跟著讀一遍。

孩子們讀得那麼認真, 那麼富有感情。每一字,每乙個音,都發自真摯的內心。 孩子們像雨後的春筍般吸吮著知識的甘露, 我的眼睛濕潤了,在心底輕輕地喚著:

「祖國的花朵呀,你們快快成長吧!

科學幻想指的是什麼,科學的幻想是指什麼?

科幻 的定義眾說紛云,莫衷一是,尺度差異極大。科學幻想 比較接近的是 用幻想藝術的形式,表現科學技術遠景或者社會發展對人類影響。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科幻 的定義眾說紛云,莫衷一是,尺度差異極大。比較接近的是 用幻想藝術的形式,表現科學技術遠景或者社會發展對人類影響。辭海 上對 科幻 的定義是 ...

沒有能源的生活會怎樣科學幻想短文

8888888888888888888888888888888888888888899 沒有能源生活會怎樣 科幻短文 以 沒有能源的生活會怎樣 為題科學幻想短文 娛樂這個feel倍爽兒 你這個沒有能源是指完全沒有還是只是沒有油,氣,礦等能源?如果是完全沒有能源,那只有兩個結果 一是人類滅亡。二是人類...

虎門銷煙中工人們銷燬鴉片的經過是什麼

挖個坑 把鴉片切成小塊扔進去 然後倒上石灰 最後灌上海水 然後可以了 紫苑小薇 午後二時許,林則徐等人健步登上禮臺。這時候,禮炮轟鳴,群情沸騰。隨著林則徐一聲令下,震驚中外的虎門銷煙開始了。只見一群群光著脊樑 赤著雙腳的工人,先向灌了水的銷煙池裡撒下鹽巴,再把收繳來的鴉片拋入池內浸泡半日,把一擔擔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