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和sat如何選擇考哪,ACT和SAT如何選擇考哪乙個

時間 2021-05-05 17:00:30

1樓:act國際

選擇適合的考試意味著考生更有機會在限定的時間內考出有利於申請的成績,所以我們需要全面了解,分清兩個考試的區別,理性選擇。

首先,從大學認可度方面來看,美國需要提供act或sat成績的學校對這兩個考試的認可度沒有明顯的偏向性。

兩個考試各有特色:

對於依舊徘徊在act和sat之間的同學,不妨先做個自我分析和評估,看看到底哪個考試更適合你們。網上有很多短測評可以幫助評估考生更適應act還是sat考試。另外,princeton review,kaplan等也有很多act和sat考試對比的文章。

只有充分了解了自己和考試,才能做出合適的選擇和有效的備考。

2樓:roys樂亦思留學

這兩門考試被同稱為「美國高考」,被所有美國大學都認可,可作為申請美國本科的成績證明。兩門考試選一門適合自己的就好了。

一、根據數學能力去做選擇

sat和act都有數學考試,也都強調代數問題,但是也有差別,act考試的數學部分考察更廣泛的數學概念,比如對數、三角函式圖和矩陣,而sat考試不涉及這些概念。act在幾何和三角學方面的問題也比sat多。

act試卷不提供任何數學公式,這要求你在考前背熟所有數學公式;而sat考試是會在考卷上提供大部分需要的數學公式。

如果你熟悉且擅長做代數可以選sat數學,如果幾何和三角更強,可以選擇act數學。

二、考慮計算能力強弱

sat數學為800分,佔了滿分的半壁江山,數學分為兩部分,其中一部分是不允許學生使用計算器的。相比之下,act數學是允許全場使用計算器的。

如果你習慣用計算器解決數學問題,act數學應該適合你。

三、根據對act科學的科學術語的熟悉程度

act比sat需要額外考察科學部分,act考試常常使用大量科學語言,卻不怎麼考察實際科學的知識。act科學部分還經常使用圖表和曲線圖,如果你對科學術語比較了解那做起來會更容易。科學成績對act綜合成績影響還是比較大的,如果你更加了解科學,科學部分可以幫你提高總分。

四、根據是否擅長找文章細節

sat閱讀和act閱讀部分進行比較會發現,sat文章提供的資訊比act多。雖然兩個考試都有考察細節題,但sat通常會告訴你答案範圍,而且sat閱讀題目和文章順序也基本是對應的,但act通常不是。

五、考慮自己擅長或喜歡的寫作型別

act寫作側重於考察語法、標點和句子結構;sat寫作更側重關注寫作風格,包含詞句的使用,sat寫作詞彙要求更高一些。

這兩個考試的寫作部分其實是比較相似的。不過如果你語法知識比較紮實,選擇act會更容易拿高分。

六、根據你的做題速度

act考試對答題速度的要求比sat高多了,act數學部分每道題有1分鐘答題時間,其他部分均少於1分鐘。從時間上看,act考試比sat考試緊張,但是act內容更簡單一些,如果你能夠從難題中走出來並快速做題的能力,在act考試中將獲得更大的優勢。

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一般人喜歡靠sat啦

知道嗎,act下次就改革了,叫做 「適應性機考」

就是說每個人題目不一樣,你這道做對了,下道是a題;但是如果你做錯了,可能下道題就是b題。所以sat更好些

此外,據報告顯示,根據換算,學生sat分數普遍高於act,而且act是在太緊張,時間不夠。

ps:全網通緝 愛居民網,這貨抄我答案(我比他早發布答案),還來咬我,說我抄他,真要臉

act與sat,到底考哪個

4樓:act國際

首先,要來

明確一點,美國大學自對於act和sat成績的認可度bai是沒有偏差du的,但是兩

zhi種考試確實存在dao很多差異,下面列舉幾點:

sat act對比之詞彙

從詞彙角度來說,sat所要求的詞彙量要高於act,act考試沒有專門考察單詞的填空題,通常會在單詞周圍給出提示,也就是上下文語境。換句話說,act考試對於單詞的考查更注重考查單詞所處的上下文語境而不是單詞本身的詞義,所以對於不喜歡機械背單詞的同學來說更為合適。

sat act對比之數學部分

act和sat都非常重視代數,但是,act還會測試像矩陣和對數等一些內容,所以如果你擅長以上這些方面,改考act可能會取得乙個不錯的分數。

sat act對比之閱讀

sat閱讀部分是整個sat考試的開篇之仗,其中有很多需要考生提前了解的背景知識,而act的閱讀主要考察學生的速讀技巧,定位能力。

綜合來看,act的側重點是考察對高中知識的掌握程度,而sat是考察學術發展能力和思維拓展能力。

ACT可以代替SAT1還是SAT1和2我如果考完ACT還用考SAT2麼

普遍上act可以取代sat1和2,但是美國的有一些特殊的學校,卻只認sat成績,因此,需要看好,申請的美國的本科到底是需要提交哪方面的成績,才能決定的。act american college test 與sat均被稱為 美國高考 雖然它們的性質與高考略有不同 它們既是美國大學的入學條件之一,又是大...

美國的SAT和ACT有什麼區別

sat和act同為美國高考,兩者之間卻有不少的區別,今天就來給大家盤點一下這兩個標化考試到底有什麼不同吧!act採用的是機考,而sat目前還是傳統的紙考。機考所帶來的一大福利就是安全性高 出分快,act最快考後兩個工作日就可以出分,而sat則是需要最快14天時間才能出分。act 和 sat 都是由四...

如何儲存和選擇楊梅,如何儲存和選擇楊梅 5

布玉文慈 公曆 1976年1月15日18點 農曆 乙卯年臘月十五日酉時 八字 乙卯 己丑 丙寅 丁酉 五行 木木 土土 火木 火金 納音 大溪水 霹雷火 爐中火 山下火 分析 1個金,3個木,0個水,2個火,2個土 缺水屬相 本命屬兔,大溪水命 閃喆黃馨 建議你還是少吃楊梅,據說在加工過程中,需要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