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可以代替SAT1還是SAT1和2我如果考完ACT還用考SAT2麼

時間 2022-03-03 06:40:09

1樓:魚眼看娛樂

普遍上act可以取代sat1和2,但是美國的有一些特殊的學校,卻只認sat成績,因此,需要看好,申請的美國的本科到底是需要提交哪方面的成績,才能決定的。

act(american college test)與sat均被稱為「美國高考」(雖然它們的性質與高考略有不同),它們既是美國大學的入學條件之一,又是大學發放獎學金的主要依據之一及對學生綜合能力的測試標準。這個考試也被很多美國大學承認,但其中中部和西部的院校居多。和sat不同,act考試更像一種學科考試,它更強調考生對課程知識的掌握,同時也考慮到了對考生獨立思考和判斷能力的測試。

從難度上看,act考試比sat更容易一些,尤其對中國的考生來說,選擇act考試可能更容易在短期內獲得相對滿意的成績。美國有7個州要求學生必須參加act考試,他們是:伊利諾斯州、科羅拉多州、密西根、肯塔基、懷俄明、田納西、緬因州。

對於sat,沒有任何乙個州要求是必須考sat。」

sat是由美國大學委員會(college board)主辦,其成績是世界各國高中生申請美國大學入學資格及獎學金的重要參考,它與act都被稱為美國高考。美國大學

sat總分共2400分,分為閱讀、寫作和數學三部分,由ets承擔其命題及閱卷工作。但是它們只是錄取學生時參考的材料之一,不像高考一樣起完全決定性的因素,其成績有效期為2年 。

2樓:匿名使用者

考act就不用考sat和sat2了,你如果要考act的話,最好把act作文也考了,很多大學明確要求要act的作文分數

不知道你有沒有確定打算申請的學校,一般美國大學的本科招生頁面都有寫要求的,就是在international requirement那裡

祝你好運

申**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必須要sat成績麼?我有act和托福成績,不準備考sat1或者sat2.

3樓:匿名使用者

ucsd有act的話應該可以,他們官方說是還要sat2,但是好多沒有考的也錄了

30-50 的話act應該一般都是可以的,最好再查查官網上有

加油哈~

4樓:南詔皮羅閣

除university of virginia 和william and mary college,對國際學生30到50名的學校幾乎不要求sat2成績。所以你的act和toefl分數足夠申請了。

sat1達到多少分才有必要考sat2?

5樓:小秀才與小兵兵

一般來講,從錄取要求而言,排名在100名以內的綜合性大學和文理學院都要求sat1考試的成績(並不是強行要求,但是都要求提供。在北美的學生可以用類似act的考試成績代替。目前中國大陸的學生還是以提供sat成績為主流),而且很多學校是有單項的分數要求的。

sat2成績則是在美國部分頂尖大學才會要求,一般排名都在前20,所以不是所有的考生都需要考sat2。sat2(專項測試)設有數學、物理、化學、生物、外語(包括漢語、日語、德語、法語、西班牙語等)等二十多項科目。專項測試每科滿分也是800分,考生可以選擇一科專項測試來體現自己該方面特長。

一般考生會選擇在sat i的基礎上再加考兩到三科專項測試來體現自己的特長。

sat1 主要考作文,語法,閱讀,填空,數學,針對的是要去美讀本科的人,作為錄取的乙個重要參考,主要考對英語語言的應用和深度理解,需一定單詞量和英語功底。sat1是由三個部分組成(閱讀,寫作,數學)總分2400。

sat2(subject tests)時間一小時,大部分為選擇題,主要考察考生某一專業的知識。可選擇的sat2單科考試科目有數學、物理、化學、生物、外語(包括漢語、日語、德語、法語、西班牙語)等,學生應根據各專業和學校的要求報考。

通過上面的介紹,考生很容易看出來去美國要考sat1還是sat2,當然,類似於sat考試和toefl考試該如何去安排順序,哪個先考哪個後考。對sat1考試和sat2考試而言,也得有乙個先後的次序安排。考慮到考生的實際情況以及sat1考試的重要性以及難度,建議考生先報名參加兩到三次sat1考試(當然,之前應該已經把toefl考試搞定了),再準備sat2考試。

如果最後的sat1考試已經是申請年的1月,那麼sat2考試就不要再考了。

以上內容給考生詳細介紹了去美國要考sat1還是sat2,總的來說,sat1考試的重要性要比sat2重要的多,但是考生如果備考時間充足,在取得滿意的sat1成績之後,可以選擇自己擅長的sat2科目,然後取得滿意的成績,為自己的申請增加競爭力,最後,祝考生能取得滿意的考試成績。

去美國讀本科,sat成績是必須的嗎?sat1和sat2都要考嗎?如果必須考sat2,應該選哪科?我是學文的……

6樓:sat專家何聲佳

sat成績不是必須的,很多學校對海外學生沒有sat硬性要求 但是稍微好點的學校都是有要求的 特別是名校 sat1和sat2都是錄取的重要參考

sat2最有可能選擇的是數學類的兩門和科學類的三門考試。

7樓:京城東哥

sat是大學入學考試,本科必須的。

8樓:十澳際

sat對於美國當地學生是必須的,但是對於國際學生不是必須的但是參加了會提高自己的競爭力,sat2 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選擇考試的科目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申請的學校在50名以後,那麼sat是不需要的,至於sat2,各個學校要求不同有的要有的不要,文科生考數學1數學2和物理,物理容錯率超高!我錯了11道題都是滿分呢

美國留學諮詢SAT1和SAT2考試有什麼區別

南京西潤學堂 sat1主要考察的是學生的英語水平。主要考寫作,閱讀和數學。sat2主要考察的是各個單科的成績,被稱作為專項測試。主要考察的是學生階段知識的掌握程度,所以sat2又分成比如說,數學 化學 物理等等,學生可以選考兩門或者三門。一般國內的學生都是考託福和sat2.看你的準備時間哦。 sat...

我現在高二,開始準備SAT1和SAT2和託福還來得及嗎?高三

在六洞山拔網線的北落基山狼 來得及。高一至高二階段,首先儘可能讓成績保持在a的水平 在大多數學校是90分以上 如果學校給分較嚴,儘量使排名靠前。一定要知道,在申請的過程中,最重要的不僅僅是sat成績,還有你在高中階段的gpa 平均學分績點 特別是高二階段的gpa。其次,培養1到2項 長項 比如體育 ...

請問如果我報了sat1但是想考試當天改成sat2的話一定要那個考場同時提供兩種考試嗎 謝謝你

從sat2轉1可以很容易找到考位,但1轉2就有點困難。在有條件的情況下還是上collegeboard把2轉成1最保險。首先來說,從sat1轉考sat2,是不能從網上搞定的,這是換test type 必須要給collegeboard打 的.之後,這個 會有乙個外國人接,要你提供各種資訊,包括你這c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