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是什麼》教案設計

時間 2021-05-05 15:12:40

1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小西貝

《快樂是什麼》教案設計

活動目標:

1、看圖欣賞故事,感知故事內容,感知故事中每乙個人對快樂的認識,知道並講述他們的快樂是什麼。

2、通過討論活動和問卷調查活動,感知不同的快樂,知道每乙個人都有自己的快樂,能邊貫地講述故事中的對話。

3、認真傾聽老師介紹調查要求,並按照要求認真完老師布置的調查統計任務。

活動準備:

小書每人一本

活動過程:

一、**活動《森林**家》,引出快樂。

1、師生隨著**,表演歌曲一遍。

2、教師:在熱鬧的森林裡還有哪些**家和快樂的小動物呢?

3、帶領幼兒演唱仿編的歌曲。

4、教師:森林裡有那麼多快樂的小動物,那麼小朋友你快樂嗎?你知道快樂是什麼嗎?

二、自主閱讀故事《快樂是什麼》。

1、教師:驢子奇奇總是耷拉著耳朵。莎莎問奇奇:

「你為什麼總是這麼傷心呢?你沒有快樂的事情嗎?」「快樂是什麼?

」奇奇頭也不抬地問,「等你們找到快樂的時候,再告訴我吧」於是,莎莎就出去幫著找快樂,她跟誰找快樂的?

2、引導幼兒開啟幼兒用書,讓幼兒自主閱讀故事畫面。

三、帶領幼兒閱讀故事。

1、教師帶領幼兒邊看畫面邊講述故事內容。

五、和幼兒一起看小書,引導幼兒翻閱畫面和老師一起快樂地講述故事《快樂是什麼》。

幼兒園中班語言《快樂是什麼》教學設計

2樓:匿名使用者

活動目標:

1、理解故事《快樂是什麼》內容。

2、把所學過的詞語全部展示。

活動準備:

錄音機、字卡、大圖書

一、律動匯入

1、小朋友,今天爸爸、媽媽來跟我們一起上課,大家開心嗎?

(開心)那讓我們以最熱烈的掌聲歡迎他們的到來。上課之前老師先跟小朋友做個律動,叫《拍手猜拳》。

2、請小朋友輕輕放好椅子,聽**跟老師一起做律動。

幼兒園中班繪本教案《快樂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教學案例、教學設計、教學實錄、教學敘事的區別:①教學案例與教案:教案(教學設計)是事先設想的教育教學思路,是對準備實施的教育措施的簡要說明,反映的是教學預期;而教學案例則是對已發生的教育教學過程的描述,反映的是教學結果。

②教學案例與教學實錄:它們同樣是對教育教學情境的描述,但教學實錄是有聞必錄(事實判斷),而教學案例是根據目的和功能選擇內容,並且必須有作者的反思(價值判斷)。③教學案例與敘事研究的聯絡與區別:

從「情景故事」的意義上講,教育敘事研究報告也是一種「教育案例」,但「教學案例」特指有典型意義的、包含疑難問題的、多角度描述的經過研究並加上作者反思(或自我點評)的教學敘事;教學案例必須從教學任務分析的目標出發,有意識地選擇有關資訊,必須事先進行實地作業,因此日常教育敘事日誌可以作為寫作教學案例的素材積累。

幼兒園中班繪本教案《快樂是什麼》

4樓:樂筆曉新

《快樂是什麼》是一篇有趣的繪本童話故事。文章生動有趣、淺顯易懂、富有啟發性。很適合大班的孩子們閱讀。

故事通過驢子奇奇與莎莎以及其他人之間圍繞「快樂是什麼」的疑問,以對話的形式敘述,告訴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快樂,真正的快樂是勞動,是分享,自己感到開心的同時也給別人帶來快樂。

活動目標:

1.看圖欣賞故事,感知故事內容。

2.理解故事角色對快樂的認識,能尋找並發現生活中的快樂。

3.學習用「××的快樂是……」的句式完整地說出自己或他人的快樂。

活動準備:

1.將繪本《快樂是什麼》製作成ppt ,幼兒活動場景。

2.事先向幼兒發放「快樂調查表」。

活動過程:

一、談話匯入

1.小朋友,你們快樂嗎?你們什麼時候最快樂?(評價語預設:

你在遊戲中得到了快樂!說得真好!看到自己畫出美麗的圖畫,真是覺得快樂呢!

看著有趣的動畫片,也是一種快樂!得到老師、爸爸媽媽的誇獎,是一件多麼快樂的事呀!)

2.是呀,我們小朋友多快樂呀。出示幼兒園小朋友快樂的生活場景圖。引述:(看,我們在快樂地滑滑梯、在快樂地表演、在快樂地玩遊戲、在快樂地畫畫)。

幼兒園中班繪本教案《快樂是什麼》

中班語言詩歌散文《快樂是什麼》教案

5樓:筆有千秋業

為您奉上,請參考;

大班社會《快樂是什麼》活動教案

活動目標:

1、能用豐富的語言表達自己的快樂。

2、懂的快樂的心情有益於身體健康。

3、喜歡散文詩這種文學形式。

活動準備:

1、《快樂》大書

2、有關快樂的課件

3、有關「快樂是什麼?」調查表

4、律動**《表情歌》、《快樂的一天開始了》

5、背景**

活動過程:

小律動:《假如感到快樂你就拍拍手》

1、回顧快樂

今天有很多客人老師來聽課,你們快樂嗎?向客人老師打聲招呼!咱們一起來做乙個快樂的遊戲吧!請小朋友拉起手,圍成乙個大圓圈,(**)

前幾天,我們也讀了一本關於快樂的書,它的名字就叫(),這個故事同時也是一篇(散文詩),對,散文詩要用什麼樣的語氣來讀(很美)?如果配上優美的**來讀這篇散文詩,會更美,我來給大家試一下吧!(配樂朗誦)老師朗誦得怎麼樣?

你們想不想試一下?(配樂齊頌)

人生最大的快樂是什麼?人生最快樂是什麼 ?

這人生啊 最大的樂趣 就是棋逢對手 因為這樣 不孤獨 你就像尼采說 更高的哲人 獨處著 不是因為他想孤獨 而是周邊 找不到他的同類 相反 我相信 沒有人願意 和豬一起 促膝長談 可憐的是 我們每一天都會 碰到很多豬。做自己想做的事,過自己想要的生活,說自己想說的話,去自己想去的地方。記住該記住的,忘...

快樂是什么,快樂是什麼

在你很渴的時候的一杯水,在你失望時候的陽光,在寒冷的冬天美美的睡上一覺,快樂就是希望,是一種享受,快樂只不過就是你激動的另一種形式,是一種別人能體會到的。快樂就是。你希望她是什麼她就是什麼,你覺得你心情舒服,那那就是快樂啊 哎呀,你想問問題的企圖是什麼呢?是好玩,還是想要乙個正規的答案,還是一時的想...

《快樂出發》歌詞是什麼?快樂出發歌詞

快樂出發,林依輪 零點樂隊。名字叫快樂出發,是2009 2010湖南衛視快樂中國跨年演唱會主題曲。天娛群星演唱。快樂家族 向快樂出發。應該是快樂家族的快樂出發吧。求天娛群星演唱的 快樂出發 這首歌的歌詞。湖南衛視向快樂出發的歌詞 快樂出發 歌詞 向快樂出發的歌詞哪兒有 向快樂出發 新的一天是一匹忠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