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覺得孩子讀繪本故事有什麼好處呢

時間 2021-05-05 15:12:40

1樓:賣萌

‍‍當然是閱讀能力更強。閱讀能力是一切學習能力的基礎,很多孩子上學後成績不好,不會做作業,家長才開始著急,報各種輔導班或者找老師給孩子輔導作業,提高成績。實際上這是這標不治本,孩子的理解能力才是最重要的。‍‍

2樓:回憶

‍‍我一直鼓勵從小給孩子讀繪本,也經常帶著我家兒子一起讀一些故事經典,插圖精美的繪本,我覺得讀繪本和不讀繪本的孩子還是有著很大的差別。因為我覺得常讀繪本的孩子會對文字和語言更為敏感,有著更強的閱讀理解能力和文字把控能力。‍‍

3樓:華人觀點

對影象有印象,對文字有體驗,對描述有練習,這對提公升孩子綜合能力有幫助!

4樓:二娘呀

能夠激發孩子的閱讀興趣,讓他能夠真正的愛上讀書。而且繪本能夠增強孩子的記憶力,讓他對故事有了更形象具體的印象,記得更牢靠。

5樓:匿名使用者

‍‍表達能力更好。讀繪本的孩子通過日積月累,掌握的詞彙更多,語言知識更豐富,運用起來也更得心應手。不僅在和別人日常交流中更能準確地表達自己的思想感受,上學之後寫起作文來也更容易下筆,這能讓孩子增強自信,提高學習的積極性。‍‍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是孩子對生活的感受更細膩。在讀繪本時經常會接觸到各種各樣不同的人物,以及形形色色的故事,在這個過程中,孩子會有更豐富多彩的生活體驗和感受,相當於跟隨著故事中的主人公經歷了更加多樣的生活,這會讓孩子的情感更加細膩,對生活的感受更加深刻。‍‍

7樓:bd小葵

‍‍我認為讀繪本能讓孩子的眼界更開闊,思維更加敏捷,更能理解別人,學會換位思考,更加懂事聽話等等。‍‍

8樓:尓康

‍‍我自認為如果孩子愛看繪本,這絕對是一生中最好的禮物,愛閱讀的孩子就不會太差,通過閱讀可以主動學習,獲得無窮的知識。閱讀不但可以提高知識修養,更能陶冶情操,在一生中,如果將閱讀作為「無用」的事情去滿足靈魂的修煉,那將受用一生。‍‍

9樓:寶寶20928突飾

‍‍我們現在與孩子共讀的每一本書,都將為她撒下了一粒種子,這些種子會發芽、開花,然後住進乙個小精靈;撒下的種子越多,住進來的小精靈就越多,乙個個進駐你的心房,它們有的叫智慧型小精靈,有的叫快樂精靈。以後在人生路上遇到酸甜苦辣、生離死別等各種問題,孩子心中的智慧型小精靈和快樂小精靈就會跳出來跟她對話,告訴她一條通向幸福之路的秘密通道。因為繪本閱讀的效果不是在當下,是在未來。‍‍

繪本閱讀對幼兒的好處

10樓:默默她狠傷

孩子讀繪本的好處:

1、有助於讓孩子懂得許多道理:每一則繪本故事都有它其中的寓意。孩子可以通過繪本故事從中懂得一些道理,也可以明白什麼事可做,什麼事不可做,做了會有什麼樣的結果,有時單靠大人說教效果不明顯。

繪本故事中的情節會讓孩子產生濃厚的興趣並引起積極的思考,有了思考才會引發記憶,加深印象。

2、引領閱讀,激發閱讀興趣:繪本是專為嬰幼兒設計的讀物。非常適合低幼寶貝的閱讀、理解與記憶,是最適宜進行早期閱讀啟發的讀物。

無數案例表明,從小即開始閱讀的孩子更容易激發對閱讀的興趣,也更容易建立起良好的閱讀習慣。

3、有助於增進親子感情,促進兒童身心健康發展:0到6歲是培養兒童閱讀興趣和閱讀習慣的關鍵期,該階段的閱讀方式應以親子閱讀為主,這不僅是兒童吸收知識的主要途徑,而且也是一種情感需求。閱讀關於親情的繪本,能讓兒童更加懂得親情的深刻含義。

心理學家西格曼博士提出:「睡前10分鐘的親子共讀除可幫助入睡外,對孩子的免疫系統、傾聽的技巧及想象力的發展都有益」。所以閱讀繪本不僅可以促進親子感情,且有益於兒童的健康地成長。

4、體味生命:令寶貝通過繪本領悟到生命的意義和價值。一如《花婆婆》中艾莉絲的爺爺說的「要做一件讓世界變得更美麗的事」;也好像《長大做個好爺爺》中熊爺爺說的「小小熊,生命是一件珍貴的禮物,千萬不能浪費喲!」

我們為什麼要給孩子讀繪本,這些理由夠你堅持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繪本是人見人愛的讀物,之所以備受孩子的喜愛,就是因為他們符合孩子的思維特點,幼兒的思維是一種具體形象性的思維,是一種表象的思維,而繪本以畫為主,字少但畫面豐富,以畫傳達故事情節,比一般純文字更能激發孩子的興趣,也更符合兒童早期閱讀的特點和習慣,更能讓孩子感受到閱讀的樂趣。如果枯燥的為孩子講解詞彙和語句,可能收效並不理想,如果您配合上繪本,或許有意外的結果,借助豐富的圖畫使孩子們在閱讀文字時覺得更為簡單,通過直觀化的繪本內容,孩子吸收、轉化著各種觀點,無形中便培養出精湛的語文閱讀能力,並促使他們積極地向純文字閱讀過渡。多讀繪本,可以解讀的詞彙,熟悉的語句結構,將主題巧妙涵蓋進去,匯聚成結構完整、內容豐富的故事。

雖然繪本看似**多,文字少,但是繪本包含的內在也是無可挑剔的,好的繪本,不僅繪畫精美,構圖、色彩能使閱讀者在視覺上引起愉悅,而且每張圖畫都有豐富的內涵,圖與圖之間能呈現獨特的敘事關係。繪本閱讀在把孩子帶入美好故事情節的過程中,孩子的情感受到陶冶,藝術審美能力不斷發展,而這種能力的提公升絕不是單單憑藉文字閱讀所能替代的。要知道,生動的畫面遠遠比生動的文字更能激發孩子的想象,繪本故事橫跨國界,穿越各種文化背景,透過文字與畫面,孩子得以進入不同的世界,讓創造力無限擴大。

孩子還可以根據繪本的整體意境,對故事情節豐富的聯想,使想像力無限擴大。家長或老師還可以利用繪本的優勢,讓孩子在零壓力的情況下,帶著好奇、興奮的心情,融入繪本的故事情境,並透過有意義的提問和引導,培養孩子邏輯思考、**推理能力,以及聽說讀寫的語文能力。

繪本的好處不在於為孩子帶來多少優異成績,而是真正讓孩子愛上讀書,繪本的形式更能符合孩子對知識的需求,欣賞一幅幅世界知名畫家的插畫,對孩子來說也是一種潛移默化的薰陶,在閱讀時的無限想象,絕不會被繪本所限制,反而能讓孩子感染到繪本的美。

12樓:我是方世玉啊

想購買繪本,找我吧不到2元一本20本以上包郵啊

繪本對孩子的好處有哪些

13樓:111111前的

1、促進多元智慧型的發展

兒童繪本蘊含豐富的社會生活內容,和複雜的情感。兒童在閱讀中可以自然而然地增長知識,涵養性情。閱讀並參加相關的活動不僅能發展幼兒語言智慧型,同時也為發展幼兒的空間智慧型、數理邏輯智慧型、個人內在智慧型,人際關係智慧型等提供了操作運用的機會。

2、幫助兒童學習語言

好的繪本,圖畫發揮著強大的功能,文字部分的創作比較詩歌化,有的像奇幻的童話詩,有的像敘事散文詩。經常為孩子讀著富有詩意與想象力的語言,可以幫助寶寶學習母語。特別是對於2歲~5歲之間的孩子,很有幫助。

3、幫助孩子有健全的人格

兒童繪本和**繪本很大的乙個不同就是,**的繪本通常都是給**一些安慰和溫暖,然而兒童的繪本目的卻在於幫助孩子建立健全的人格。每乙個故事都有它的教育意義,讓孩子學會愛,學會維護友誼,很多美好的品質其實都可以在小小的繪本中找到,讓孩子受益多多。

4、父母和孩子溝通的好方法

讀繪本是父母和孩子溝通的乙個好方法。在繪本的閱讀和交流過程中,家長可以全方位地與寶寶互動,與「玩遊戲」等交流手段相比,繪本閱讀讓寶寶更加關注父母的表情和聲音,家長和孩子互動更高效。

5、獲得生活技能

比如嬰兒如何刷牙、吃飯、穿衣、洗澡、排便等,這些日常生活活動,還有很多專門的繪本在教。閱讀這些繪本,在閱讀的同時,開始讓寶寶逐漸學習這些能力。

14樓:匿名使用者

閱讀繪本,要讀的絕不僅僅是文字,而是從圖畫中讀出故事,進而欣賞繪畫。通過對繪本的學習,孩子體驗到了生活中的恐懼、焦慮、擔心、羨慕、生氣、沮喪、無助等負面情緒。他們認識世界的同時也在了解自己,認識自己,而培養情商的第一步就是要正確地認識自己,這將有利於孩子很早的開始協調情緒,管理情緒,控制情緒。

繪本中高質量的圖與文,對培養孩子的認知能力、觀察能力、溝通能力、想象力、創造力,情感發育等,都有著難以估量的潛移默化的影響。

孩子閱讀兒童繪本有哪些好處 兒童繪本的特點

15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閱讀兒童繪本有哪些好處

1、提供兒童全面閱讀的情境

兒童繪本,綜合了圖畫、文字兩種表現形式,為孩子營造乙個個自然的閱讀情境。兒童既可以在輕鬆有趣的氛圍中豐富自己的口語經驗,又可以與書面對面的交流、對話。能讓孩子從繪本的圖畫中讀出故事,也能欣賞繪畫。

2、促進兒童多元智慧型的發展

兒童繪本蘊含豐富的社會生活內容,和複雜的情感。兒童在閱讀中可以自然而然地增長知識,涵養性情。閱讀並參加相關的活動不僅能發展幼兒語言智慧型,同時也為發展幼兒的空間智慧型、數理邏輯智慧型、個人內在智慧型,人際關係智慧型等提供了操作運用的機會。

3、促進兒童創造性學習能力的發展

兒童繪本是想象和創造的結果。閱讀兒童繪本可使幼兒的創造力受到激發,讓他們突破現實空間的限制,構造出有趣的想象世界,隨機而來的猜測和創編故事的活動,能讓他們充分體會創造學習的快樂。

4、幫助兒童學習語言

好的繪本,圖畫發揮著強大的功能,文字部分的創作比較詩歌化,有的像奇幻的童話詩,有的像敘事散文詩。經常為孩子讀著富有詩意與想象力的語言,可以幫助寶寶學習母語。特別是對於2歲~5歲之間的孩子,很有幫助

給孩子讀繪本有什麼好處

16樓:匿名使用者

繪本比較有藝術性和文學性。文字少圖畫又富有寓意,兒童對圖畫的敏銳度比對文字高,閱讀繪本可以從繪本中認識故事,然後對繪畫也有了一定欣賞,可以加強孩子的閱讀能力和審美能力,提公升思考能力,也能更快的接受繪本中所蘊含的道理。很多繪本立意深刻,也適合**閱讀。

比如《我的情緒小怪獸》、《小美人魚的鞋子》、《遇見你真好》等等,畫風很不錯,立意深刻

為什麼要讓孩子讀繪本?對孩子有何好處

繪本,主要由豐富的圖畫,搭配適量文字構成,可以引起孩子的興趣,幫助孩子培養閱讀興趣,養成閱讀習慣,這將對孩子一生的成長,起到至關重要的作用。繪本是藝術與文學的結合,好的繪本不僅可以豐富孩子的精神世界,充實課餘生活,還能培養其良好的習慣,具有極強的教育價值。一 繪本對於孩子的重要性 繪本對於孩子來說就...

從小讀繪本的孩子比不讀的孩子有哪些優勢

小果醫生育兒 從小讀繪本的孩子比不讀繪本的孩子有4個優勢 1.有更好的表達能力。小孩子的表達能力跟她的 輸入 有密切的關係,一個不看繪本的孩子,她接收的就是周圍的日常生活。2.有更好的理解能力。一個表達能力很好的小朋友,當然也會有很好的理解能力。一個不讀繪本的小朋友,她就習慣平時那些經常接觸的日常生...

給孩子看繪本不就行了嗎,為什麼要讀牛津閱讀樹

提取碼 hut1 這裡有全套免費的 牛津閱讀樹 希望能幫助到你。這是一套針對以英語為母語的學齡前及小學孩子培養閱讀興趣的寓教於樂的兒童英語讀物。包括了故事 詩歌 有聲讀物和互動遊戲等各種對孩子們充滿吸引力的內容。接觸過閃卡的寶媽應該知道,用這個列印出來教寶寶非常適合,不用對著手機電腦螢幕。老是給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