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戀愛有哪些心理特點,大學生的戀愛觀具有哪些特點?

時間 2021-05-05 14:42:55

1樓:愛旅遊的瘦瘦

是正確的,因為初戀一般都是美好的,是甜蜜的,是一次感受到愛情的甜,所以會永遠的記住。

2樓:愚宜欣

答:正確。這就好像是兩個素不相識的人初次見面給對方的第一印象一樣,它會一直伴隨著你的愛情前行,深深地留在你的腦海裡。

3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我覺得是非常正確的,因為初戀對於每個人來說都是非常美好的,尤其對於男人來說,初戀真的給她們帶來了更多的浪漫,輕鬆和快樂。

4樓:拉架帶個棍

996首先!從自身角度,你失去了戀愛時間,失去了陪同親人的時間,失去了身心健康,失去了生活,讓你變得更加孤僻,對社會失去認知。

從社會角度!你乙個人的工作頂替了乙個半人的工作兩個人當3個人用甚至4個5個,使的社會就業率更大的降低,導致更多的人需要工作而爭先恐後。

沒時間旅遊導致旅遊行業不景氣更多人失業。

沒時間談戀愛,和朋友去喝酒唱個歌導致酒廠倒閉ktv小吃各種服務行業倒閉。更多人失去工作

從商業角度,更多的人失業導致消費不足更多企業商品賣不出去更多人失業,更多消費不足更多工廠倒閉更多消費不足更多行業,不景氣更多人失業更多消費下降更多行業不景氣

大學生的戀愛觀具有哪些特點?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34090344為您解答。

現在的大學生的戀愛觀有以下特點。

合則來,不合則去;

戀愛時間短,戀愛頻率多,戀愛周期長;

無聊就找個物件,有聊就晾在一邊,再無聊再拉出來曬曬愛情;

乙個物件不夠,兩邊踩著還ok;

大學不談白不談,畢業就分手。

6樓:匿名使用者

(1)注重戀愛物件的品德

(2) 戀愛行為逐步公開

(3) 戀愛低齡化

(4) 戀愛態度趨於輕率

(5) 戀愛結果不談婚姻

(6) 性念的顯著變化

(7) 能夠寬容對待失戀

(8) 戀愛目的的功利性

(9) 新的戀愛方式的產生

大學生的戀愛心理有哪些?

7樓:叔初晏婭欣

根據目前大學生的戀愛現狀來看,大致分為以下幾種型別:

1、我已經成年了,遠離了父母的管束,現在要把高中缺失的全部找回來,最簡單時髦的方式就是找個男(女)朋友。

2、戀愛是大學裡面的必修課,所以無論如何都一定要嘗試一下。

3、男生想找個漂亮的女生長面子,女生是想找個免費的飯票。

4、聽到學長學姐們的叮囑說,談戀愛要乘早,要不遲了沒好的了,或著是畢業以後的愛情太過於實際,根本算不上戀愛,只是單純的找物件了。

5、比較積極的想法是,找乙個能夠共同進步、相互促進的異性,漸漸地確立關係。

6、大學里德生活太過於枯燥乏味,為了擺脫寂寞,所以需要乙個消遣的物件,當然最好是異性了。

7、受那些偶像劇的影響,希望自己也能遇上真命天子或是真命天女。

……(本人是學習心理學的,上面的看法是做過調查問卷的,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8樓:匿名使用者

1.剛過完高中生活,進入大學,生活一下放鬆很多,可以說叫無聊,還是無聊。

所以戀愛,找個人來陪伴。

2.從來沒有戀愛過,進入大學了,要找個心目中的,好好戀愛一次,體驗一下。

3.女人心理不純正的:找個飯票。男人心理不純正的:弄**。

4.聽別人唆使:不在大學裡戀愛,太可惜了;你們倆真的很般配等等。

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先看一下男生,女生的擇偶標準男性:好看的外

表,還是好看的外表

女性:好看的外表,還有經濟條件

所以才有男生說的對待愛情很「專一」的說法。

其次,講了如何認識的途徑,有時間和空間的條件。是否在乙個村子,乙個學校,乙個城市,甚至是否在乙個國家,這就提供了你們是否有認識的可能性。還有一種可能,條件也是自己創造的,有句話也說了,「好男人都是在辦公室裡的」,所以說自身的努力也很重要。

再次,就是如何相處?這裡有五種愛的表達。

1.肯定的言辭,對彼此多點讚美的言辭。

2.高品質的時間,這是什麼呢?兩個人在一起不要老抱著各自的手機,要多做點有趣的事情,多留下點兒美好的回憶。

3.接受禮物,不管好的,壞的,接受了,要表達自己的感謝。

4.服務的行動,比如幫你喜歡的人做點力所能及的事情。多在彼此的生活中出現。

5.身體的接觸,小孩兒從出身開始都會被自己的家人親親,抱抱,這是種愛的表達。

選擇很重要

最後,最重要的是把戀愛和婚姻區別開。戀愛是兩個人的事情,結婚是兩家人的事情。在結婚前都要有乙個長遠的打算,不能為了戀愛而戀愛,不以結婚為目的的戀愛都是耍流氓哦。

10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文化水平較高,情感體驗較為豐富的大學生們來說,校園愛情是他們大學生活中重要的一課。 越是得不到越想得到 男人們總是喜歡在愛情中不斷的挑戰自我,越是難得到的便會越喜歡,如果女人過快的答應男人的求愛,會讓男人有一種莫名的失落感。也許你會說,這是「犯賤」,但沒辦法,男人就是這樣。

11樓:淨宇

1、我對你你也得對我好,女生偏偏不是那種喜歡好人的人;

2、過度付出,跪舔,不懂得及時止損,容易當備胎;

3、有人戀愛是從眾心理;

4、有人戀愛是太痴心,剛好看對眼;

5、不管怎麼說,有條件就勇敢去試錯,愛錯了沒關係,畢竟都還年輕

12樓:雙魚末日土著

比較同意樓上@smbskl的回答,我有幾個室友,他們大學時戀愛或者說**的理由和心理就有很多也不盡相同,a室友有個畢業的女友,已經工作,可以給他提供平日的零花錢,但是他倆是異地戀,所以a偶爾會出去**,「調劑生活」;b室友大學軍訓時就開始談戀愛,一連談了四五個,最長不超過兩周,完全玩玩的心理,算是抒發高中的憋悶吧,大四以後,就開始各種**了;c室友,老實人乙個,整天玩遊戲,大四的時候和乙個遊戲裡的妹子約上了,直接同居,算是緣分到了水到渠成吧。以我自己的看法,大學生談戀愛很多是因為不管是他們還是父母都認可這一行為,而且背後有資金支援了,但是這裡面有個責任性和對未來期望的判定,不然就是玩玩而已。

13樓:匿名使用者

想結婚 但是有的人就是去玩你感情 必須考慮一下才能結婚 等等

14樓:美好有你陪伴

我沒有上過大學,不清楚

15樓:加嘞個呦

1.戀愛心理

隨大流性:在當今大學校園,被喂「**」的學生不計其數,戀愛也成為校園的特殊風景,在這樣的氛圍中,有些人就會想,別人那樣的,都擁有了愛情,本來不相信愛情的我,心都突然澎湃起來。本來不合適的,找到再說,管它合不合適,不合適分了再找。

戀情至上:把愛情當做自己的全部,愛情比一切都重要,沒有了愛情,就好像失去了整個世界,有些大學生不能很好的控制自己的情緒,戀人不在身邊,就茶不思飯不想的,甚至夜不成眠、精神恍惚。

輕率戀和多角戀:陶行知先生說:「愛之酒,甜而苦;兩人喝,足甘露;三人喝,本如醋;隨便喝,毒中毒」。

戀愛怎能當兒戲,來不得半點隨便,有些大學生,以為自己長得漂亮、自己有錢、氣質魅力俱佳、能耐本事並存……能贏得異性的吸引與愛慕,就情不專

一、朝三暮四,「路邊的野花隨便採」,從而破壞了愛情,更多的是尋歡作樂。

2.愛情

愛情既不是唯心主義,也不是唯物主義,但對愛情的態度既有唯心主義,又有唯物主義。愛情是一對男女在某些環境條件下的相互愛慕,愛情是情愛(心理)、關愛(倫理)和**(生理)的統一體,男女之間僅有關愛的是友情;僅有**的是色情;僅有情愛的愛情是片面的,不深刻的。唯有三者合一,才可以稱上愛情。

唯精神論「唯精神論」認為,愛情是單純的,與**是無關的,是男女在精神上的相互依戀,愛者的情感完全融入到被愛者的關懷中,則認為精神之愛是高階的,肉體之愛是低俗的。

唯性慾論「唯性慾論」認為,**是愛情的本質,也是產生愛情的唯一根源,愛情的目的是為了滿足性慾,認為**是愛情的全部。

其實,精神與**(性心理)這兩個為統一體,在愛情中存在重要的作用,把愛情比作汽車,精神和**則是汽車驅動的燃料。

什麼是愛?總的來說,愛是,互相平等、互相尊重、互相幫助、互相關心、互相信任、互相給予、互相理解、互相包容……愛是,一種不求回報的付出,一種品質、一種力量、一種永恆的堅持、一種境界。愛是一種責任與擔當。

***總理夫婦合影

錢鍾書爺爺夫婦合影

大學生,談戀愛……沒有什麼不可以的,但是,要用正確的想法以及做法去對待愛情。珍惜,才配擁有。

願天下的有情人終成眷屬

根據大學生戀愛的心理特點談一談,為什麼在大學校園提倡文明戀愛 怎樣培養文明的戀愛行為

禽孤 文明戀愛就是要處理好感情與學業的關係,處理好戀愛與集體的關係,處理好愛情與友誼的關係。樹立正確的戀愛觀,要有戀愛道德,遵守戀愛的義務,不高多角戀,尊重戀人的選擇,拒絕婚前性行為 正確對待戀愛挫折 1 端正戀愛動機,恰當表達愛意 愛情是尋找未來志同道合,白頭偕老的終身伴侶,而不是為了安慰解悶,尋...

大學生戀愛中常見的問題有哪些,大學生戀愛常見的問題有哪些

超級丶 1.大學生的校園戀愛脫離現實,成功率低。據調查,學生時代戀愛的成功率不超過8 這正應了許多大學生過來人的話 學生時代的戀愛,很純潔,但也很幼稚,追求浪漫情調多,考慮現實問題少 眼前即時快樂想得多,長遠幸福想得少。因此,對於戀愛,大學生要有清醒認識,恰當把握,慎重對待。大學生社會經歷少,交際範...

大學生最喜歡消費什麼,大學生消費有什麼特點?

我喜歡小吃,還有就是大學生一般都不怎麼注意身體的健康,建議你去對大學生身體狀況進行調查,然後做個健康飲食的小吃吧,我想會有很多的人去的。大學生消費有什麼特點? 大學生消費有它的必然性,也就是說只要是大學生,他必然要消費的。 大愛而已 現在的大學生消費能力越來越強,有一些懂事的孩子知道父母不容易就會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