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非q是非p的充分不必要條件」等價於「p是q的充分不必要條件」?請給出具體說明

時間 2021-05-05 14:00:38

1樓:假面

若p是q的充分不必要條件表示p能推出q,q不能推出p,也就是若p則q是真命題,若q則p是假命題。

所以逆否命題,若非q則非p是真命題,若非p則非q是假命題,所以是必要不充分條件。

舉例說明:

要說明x>0,只要x=5就夠了,所以說滿足p的x滿足q,理由是充分的 但是x不必等於5,p是q的充分不必要條件。

而要說明x=5,則x必須》0,x>0是必要的,但是x>0不能保證x=5,所以是不充分的,q是p的必要不充分條件。

2樓:也嘿嘿嘿歲月

非q是非p的必要而不充分條件 所以p是q的必要不充分條件 所以q是p的充分不必要條件 非q是非p的充分而不必要條件 所以p是q的充分而不必要條件 q就是p的必要而不充分條件,所以你第二個問是對

3樓:匿名使用者

p:狗非p:不是狗

q:吃骨頭

非q:不吃骨頭

如果,由非q可以充分證明非p:不吃骨頭的就不是狗(不是必要條件:不吃肉的也可能不是狗)

那麼,由p就可以充分證明q:狗一定吃骨頭(不是必要條件:狼也可能吃骨頭)

p是q的充分不必要條件等價於非p和非q啥關係啊

4樓:不是苦瓜是什麼

非p是非q的必要但不充分條件。

解答過程如下:

(1)「p是q的充分不必要條件」等價於「非p是非q的必要但不充分條件」

(2)p是q的充分不必要條件,就是p成立則q成立,且q成立p不一定成立。

(3)p成立則q成立,那麼非q成立,則非p成立,所以非p是非q的必要條件。

(4)q成立p不一定成立,那麼非p成立,則非q不一定成立,所以非p是非q的不充分條件。

(5)所以「非p是非q的必要但不充分條件」

由條件能推出結論,但由結論推不出這個條件,這個條件就是充分條件

如果能由結論推出條件,但由條件推不出結論。此條件為必要條件

如果既能由結論推出條件,又能有條件 推出結論。此條件為充要條件

1.充分條件:由條件a推出條件b,則a是b的充分條件

天下雨了,地面一定溼。

2.必要條件:由條件a推出條件b,則b是a的必要條件

我們把前面乙個例子倒過來:地面溼了,天下雨了。

3.充要條件:兩個條件可以相互推導。

例如:條件a他考試得了滿分: 條件b他每道題都做對了

4.充分不必要條件,在充分條件舉例中,地面溼了並不一定能推出天下雨了,所以我們就說,「天下雨是地面溼的充分不必要條件」

5樓:匿名使用者

「p是q的充分不必要條件」等價於「非p是非q的必要但不充分條件」

p是q的充分不必要條件,就是p成立則q成立,且q成立p不一定成立。

p成立則q成立,那麼非q成立,則非p成立,所以非p是非q的必要條件。

q成立p不一定成立,那麼非p成立,則非q不一定成立,所以非p是非q的不充分條件。

所以「非p是非q的必要但不充分條件」

6樓:匿名使用者

等價於非p是非q的必要條件

為什麼「若非p是非q的充分不必要條件,則p是q的必要不充分條件」?

7樓:匿名使用者

若非復p是非q的充分不必要

制的條件,則p是q的必要,不充分條件這個東西嗎?這個

最不好說了,越p和q的話,它非常長的,非常像的非常且呢屁事像右邊就是向左邊,所以說左右部分的人也經常旅遊,所以說嗯,若非p的話,就是飛q這個這個是真的是必要的條件,那為什麼呢?是因為他們本來就不一樣,也不相信嘛,對不對?你要是真經常性的弄苦的話,那你真的要去好好的把這個**給我,到底去怎麼聽話?

好的,去學一學

8樓:涼念若櫻花妖嬈

必要不充分

條bai件

如果不理解什du麼叫「充分zhi」什麼叫「必要dao」就記住若p是q的充內分不必要條件 表示容p能推出q,q不能推出p,也就是 若p則q 是真命題,若q則p 是假命題所以逆否命題 若非q則非p 是真命題,若非p則非q 是假命題所以是必要不充分條件。

舉例來說:

要說明x>0,只要x=5就夠了,所以說滿足p的x滿足q,理由是充分的 但是x不必等於5,p是q的充分不必要條件; 而要說明x=5,則x必須》0,x>0是必要的,但是x>0不能保證x=5,所以是不充分的,q是p的必要不充分條件。

p是q充分條件與p是q充分不必要條件一樣嗎

9樓:匿名使用者

「p是q的充分不必要條件」等價於「非p是非q的必要但不充分條件」

p是q的充分不必要條件,就是p成立則q成立,且q成立p不一定成立。

p成立則q成立,那麼非q成立,則非p成立,所以非p是非q的必要條件。

q成立p不一定成立,那麼非p成立,則非q不一定成立,所以非p是非q的不充分條件。

所以「非p是非q的必要但不充分條件」

10樓:浩劫殘

肯定不一樣啊,p是q的充分條件,那麼p一定可以推出q,充分不必要則是p一定可以推出q,但是q一定推不出p,相當於說是p是q的充分條件的乙個分支,因為你只知道p一定可以推出q,但是反過來是怎麼樣則沒有根據就不好說了

11樓:夢想家的法拉利

一樣 充分且必要就叫充要條件了

p異或q異或r為什麼是命題公式,p與非q與非r為什麼不是命題公式

在數學中,一般把判斷某一件事情的陳述句叫做命題。數學中的定義 公理 公式 性質 法則 定理都是數學命題。這些都是用推理方法判斷命題真假的依據。一般地,在數學中,我們把在一定範圍內可以用語言 符號或式子表達的,可以判斷真假的陳述句叫做命題。數學命題通常由題設和結論兩部分組成 題設是已知事項,結論是由已...

數學若p是q的充分不必要條件則非p是非q的什麼條件

必要不充分條件 若p是q的充分不必要條件 則 p q q推不出p 即p的範圍小,q的範圍大,且p在q裡 所以 非q的範圍小,非p的範圍大,且非q在非p裡所以 非p是非q的必要不充分條件 若p是q的充分不必要條件 表示p能推出q,q不能推出p,也就是 若p則q 是真命題,若q則p 是假命題所以逆否命題...

為什麼說 不爬長城非好漢 ,為什麼說不到長城非好漢?

風 不到長城非好漢 這句話對不對,是中國人都知道這句話的真實含義,這句話所反映的民族精神從來沒有人懷疑。這句話裡,長城 真的只是指那個龐大的建築物嗎?非也。她指的是一種民族精神,一種積極向上的奮鬥精神。舉世聞名的萬里長城,是中國古代建築史上最偉大的工程之一,是月球上 唯一能看見的人工工程 被聯合國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