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的物理專業和數學專業比哪個難?大學的物理是不是比高中的要複雜很多

時間 2021-05-05 14:00:38

1樓:建築機電知識

大多數人認為數學更難一些,大學數學更專業,更籠統,更抽象,大部分理論和現實接觸很少,只為一些特定的模型服務,總之,數學是自然科學的基礎的基礎,數學發展不好,很多科研工作無法開展,所以說數學很抽象很難學。

大學物理主要是講交流電高階知識、量子力學,相對論和高中的經典力學、光學、電氣初級知識相比肯定難多了,因為很多是抽象,按學校的試驗條件,無法讓學生自己做實驗,所以說對大多數學生來說肯定難多了。

這是本人的經驗,不是複製已有答案

2樓:匿名使用者

說實話,兩個都很難的。大學的物理也分好多種的,工程的,流體的,空間的,理論的,都比較複雜吧,高中學的所有東西都是皮毛,到大學才真正接觸所學知識,要想研究透徹,就只有考研 了甚至考博。

3樓:盧

數學是一切科學的基礎。 複雜很多很多 樓上說的很對。 如果你感覺自己行,學數學可以從事金融, 學物理可以找個研究院,考個博士。在下相關企業。

4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說那,大學物理和大學數學都比較難,但你學不好數學大學物理也學不好。

5樓:公****練習生

首先說第乙個問題,數學與物理哪個比較難。乙個好的物理學家,首先是乙個優秀的數學家。數學是一切自然學科的基礎,其應用之廣,其應用要求之高,是其他任何科目都無法匹敵的,所以兩科都很難,兩科都不好學,當然物理會稍好一些,畢竟他只要求你成為乙個數學工作者,而數學系要求你成為乙個數學家;第二個問題,大學的物理就是高中物理各個版塊的細化,講的更加深入細緻,如果是物理系,更會偏重於某乙個版塊,用一生去探索與發掘未知的世界,所以學校的層次上來了,自然接觸到的知識也就不一樣了

大學的應用物理專業究竟有多難?

6樓:楊師五

我就是應用物理專業的學生,今年畢業,相信我自己的親身經歷更能說明一些事情。

我是高中的時候物理很不錯,也參加過奧賽。嗯。總之對於自己的物理還是比較有信心的。

和你差不多的想法的,報的這個專業。我可以很明確的告訴你,如果把大學裡面的所有專業按照難學的成都排行的話,應用物理應該能排第三的。我個人感覺,除了物理學和數學比它簡單一點之外,真心沒感覺到別的專業的能比這個難學。

我們要學的專業課:力熱光電原以及四大力學等物理基礎課和你所在學校的該專業方向的課程。像我們學校是三個方向,光學、微電子和物理。

先說基礎課,力學還行,比較簡單。熱學的話,嗯,看你的智商吧。光學這個,也還行吧。

電,包括電路、數電、模電等了(我們學的這三個),和其他電氣類專業差不多,要求稍微簡單一點。原子物理,也還行吧。不過學完這些我感覺就和其他專業所有的專業課差不多了。

但是,物理最重點的四大力學還沒呢。量子力學,你要是能搞懂,我感覺距離諾貝爾獎就不遠了。電動力學,嗯,好bia,對我來說就是天書。

我們老師完全就是推公式。熱力學與統計物理學,這個,熱統,哎,不說了,滿眼的淚啊!理論力學,到底講的什麼,我到現在畢業了都沒搞懂。

(物理中的理論力學和建築他們的不一樣的)。好吧,這些結束了之後,如果你能完全承受的住,而且都學的不錯的話(不是考的不錯),那你就很牛叉了。另外,大三分方向之後,各個方向的選修課也得學的。

像什麼微機原理、雷射原理、微波原理與技術、微控制器、感測器等課程還是需要學習的。嗯。要說的關於這個專業的就這些。

如果你決心從事物理行業的話,那麼一,你家得有錢。窮學工富讀理,讀理你必須要讀研讀博做博士後,至少30歲之前,家裡不要指望你賺錢,40歲之前不要指望你出成就的情況下,才能真正沉下心來搞科研。如果有工作的壓力,經濟的壓力和周圍環境的壓力,根本堅持不下去的。

第二,神馬找工作之類的,不是說應用物理找不到工作,我們宿舍6個人,1個考研,3個找到工作,1個考事業編,剩下乙個回家工作。看起來似乎還行的。但是實際上,工作的都不是物理方面的,我和另外乙個是電氣儀表類的,乙個計算機程式設計,三個全部不是物理。

應用物理找工作很難,是因為沒要這個專業的,要找對口的很難。但是如果你肯定不能只找物理的工作不是?我們專業,目測幹什麼的都有,就是從事物理的乙個都沒。

而且還得有近三分之一沒找到工作。我們宿舍這不也算兩個沒著落的麼?

如果你真心喜歡物理,真心想為祖國的科學發展貢獻自己的力量,那麼歡迎你報考物理類專業或者數學類等理學專業。如果你只是高中的時候喜歡,對別的專業和物理這個專業也不是很了解的話,建議報考其他工科類專業。這樣不論考研還是工作都不錯,而理學類專業,一句話,做好畢業就失業的準備。

理學專業都是純屌絲專業的。最後一句話,如果考不上985 的物理類專業,那就別學物理。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專業是針對20年前改革開放初期純理科不好就業而將原來的部分基礎物理專業改造的,所以由此可以知道主要是學習物理在實際中的運用,就業比較廣,但是不如專業的工科類強,比如機械專業在解析誒行業就業比你好但是他們往往只能精通機械方面你還知道電子啊力學等相關知識知識面廣。一般以後從事製造業和金融業居多,至於為什麼是金融業我也不清楚原因但是事實是很多這個專業的人後來都搞金融去了記得採納啊

8樓:江湖飛夢

你如果想讀研的話,應用物理應該找工作不難!我認識好幾位,本科學理論物理或應用物理,研究生就轉成電氣工程,博士又轉成機械工程,而且發展後勁更足!當然,他們都找到了工作-------進高校或研究所

9樓:匿名使用者

1出國繼續攻讀學位;2進企業做技術,如華為、寶鋼等;3公務員,如***、專利局等;4當物理老師;5跨專業考其他專業的研究生6繼續在國內攻讀本專業研究生(應用物理下設:光學工程、材料物理、無線電物理等應用專業)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本科專業是物理學,可考的方向很多啊,比如光學,電磁波,材料,你量子力學學得好,尤其是材料可以考慮一下,很多學校在招生時,都考量子。你不喜歡做實驗,反正考研又不靠你試驗,但是讀了研究生後每天面對的都是試驗台。總之,物理學可考的方向很多。

11樓:匿名使用者

別聽他們瞎吹,還有一部分人天天喊高數難,你可以先看看課本,自己感覺感覺難不難。

我報志願的時候搜尋這些專業,沒個說好就業的,到最後大家都還是有工作。考研後更好找一點。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多說了,我是應用物理專業!不建議學這種專業,不好就業…要是學校不好不是全國重點那就別考慮了,後者課程難度小點,實驗多

13樓:匿名使用者

理學院的所有專業包括數學和物理,都有乙個共同的特點,難!不還找工作,企業絕對不會招收這種毫無針對性專業的學生,別說你是碩士,博士也沒人要,沒有哪個企業是靠研究理論掙錢的,除非你的目的是當老師,但是現在當老師途徑也很有限。若果你家庭條件一般,又沒有別的路子,建議你還是報工科類的,工科其實也是把一部分物理或者化學知識更深入的研究和應用的專業。

你要是特別喜歡物理,也應該靠理論物理,研究量子黑洞啥的。

中國的物理界,永遠出不來愛因斯坦。

14樓:匿名使用者

讀應用物理的最好選ap物理,並且物理b,c最好都選,因為加拿大大學還是挺看重ap的,如果拿了5分的話,對你的申請非常有幫助。如果是好的大學會有ap的轉學分對於留學生來說既是省時間省錢的一種法。如果你不轉學分,你也可以去讀大一的課程,ap的知識和大一的非常相近,有些甚至一模一樣,那樣話你的gpa(平均分)會很高,對你的大學成績會很有幫助。

15樓:星際穿越

應用物理比任何一科都要好找工作,當前大學最吃香的就是物理,如果覺得應用物理難的話可以去體驗一段時間理論物理

16樓: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你喜歡就好,還有就是一直都下去,做點高精尖的事情,科大的物理還是值得你去的,本科上不了的話爭取保研去,保研去不了的話還有考研,考博!到了博士學位博后就不會有什麼工作好不好找的問題了。

高中數學難還是物理難?

17樓:海風教育

高中數學

怎麼學?高中數學難學嗎?

數學這個科目,不管是對於文科學生還是對於理科學生.都是比較重要的,因為他是三大主課之一,它佔的分值比較大.要是數學學不好,你可能會影響到物理化學的學習,因為那些學科都是要通過計算.

然而,這些計算也都是在數學裡面.高中數學怎麼學?有哪些好的方法?

高中數學

知道孩子數學學不好的原因:

1、不要讓孩子被動學習,還有很多同學在上了高中之後還想初中,那樣每天吊兒郎當,這是跟隨著老師的思路.自己沒有一些衍生,之前沒有學習方法,在下課了也不會找.道練習題去練習,就等著上課,並且可前面不會用寫對老師上課的內容都不知道上課光想著記筆記,沒有思路的學習是沒有成效的.

2、老師上課的時候就是把這個知識表達的清楚一點,分析一下重點和難點.然而還有很多學生上課不專心聽課.對很多藥店也都不知道,只是筆記記了一大堆,自己也看不懂問題還有很多,在課後也不會進行總結.

只是快點兒寫作業.寫作業的時候,他們也就是亂套提醒他們對概念,法則都不了解.做題也只能是碰巧的做.

3、不重視基礎,很多孩子們的基礎都不夠紮實,但自己認為已經學得很好了就想進行下一節的學習前提你要把上節課的內容全部都弄明白了.在進行下一道題的演變. 尋找適宜的學習方式

對於高中數學怎麼學來講,找乙個合適的學習方式還是很重要的.首先我們要做的就是培養乙個良好的學習習慣,良好的學習習慣包括制定乙個學習計畫,在上課之前,自己先學習,上課的時候認真聽課,上完課了也要其實鞏固上刻的知識,課後認真做練習.

在高中這個階段,孩子說小也不**大也不大,就在這個年齡段,孩子不管幹什麼事都很急躁.對於這種情況,家長你也不要著急.我們只要多和孩子溝通,找出孩子學習不好的原因.

老師讓孩子上黑板做題

數學擔負著培養孩子的運算能力,還有孩子應用知識的能力.高中數學怎樣學?還是要看學生對數學的理解程度.

學生要有自己的學習方法,你不光要掌握老師上課的內容,在下課之後還要及時鞏固,加深.

18樓:劉叔物理

個人認為物理更難,數學是理工科的基礎,沒有數學作基礎,物理很難學好,物理上的許多問題需要數學的公式去解決,所以數學學的好的,物理不一定好,物理學的好的數學一般不會太差,數學學的差的,物理一般也差,物理很差的,數學不一定很差。總之,兩者之間相輔相成,密不可分,物理,數學能學好的,一般智商都比較高。

劉叔部落格

19樓:愔泠闕

由於課時量的不同,數學的比例也比較重,難度也比較高,就我而言,我認為高中的數學重在基礎,一定要把該記的知識點都記住了,做題沒有問題,一部分還要靠智商,因為題比較活。所以高中數學學好了,就覺得簡單,應付一些中難度題還行,但是智商不行的話也考不了高分,因為很多思路大多數人往往想不到。

而物理就相對簡單了,但由於課時量沒有數學那麼多,偏重點不在物理上,可能來不及鞏固,所以很容易遺忘,所謂熟能生巧嘛,不熟不多做題的話起碼有一半物理題是做得雲裡霧裡靠猜靠人品。

但是如果用學數學的精力學物理的話,當然是物理更簡單咯,就一些公式和定理,很容易運用的。

但是現在高考政策好像調整了,所以很多高中可能在物理方面會加大課時量吧。

總之我是覺得物理比數學簡單,因為我記得當初物理都沒怎麼認真學,考前把該弄懂的弄懂了,考試也就挺簡單的,並不難。

物理嘛,說得簡單點,重在悟理咯。

工程造價專業要學物理和數學嗎,工程造價對數學物理 要求高嗎

生命是一泓泉水 工程造價專業要學物理和數學。不過現在都有專業的計算機處理軟體了,對數學物理的要求已經無限降低了,只要有興趣就可以學好的。工程造價專業以經濟學 管理學 土木工程為理論基礎,從建築工程管理專業上發展起來的新興學科。幾乎所有工程從開工到竣工都要求全程預算,包括開工預算 工程進度撥款 工程竣...

關於大學物理專業的問題,關於大學物理學專業的就業和考研問題

物理專業有很多分支,理論物理方向課程有 力學 熱學 電磁學 光學 數學分析 線性代數 微分幾何 原子物理 普通物理實驗 電子線路及實驗 近代物理實驗 理論力學 熱力學與統計物理 電動力學 量子力學 固體物理 數學物理方法 應用軟體基礎 磁性物理基礎 固體物理實驗 原子核理論 原子結構 原子分子光譜 ...

物理系都有什麼專業,大學和物理有關的專業有什麼?

書生 物理學的分科簡直太多了,專業也可以說不勝列舉,這裡簡單地介紹一些吧,不過九牛一毛而矣 以下各分類包括了不同的分類標準,也有部份科目有包含和重疊,有的屬於其它學科但是以物理學的理論體系為理論架構的科目 1 力學 又分為靜力學 動力學 運動學 材料力學 剛體力學 理論力學 固體物理學 表面物理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