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級會計師是全國統考嗎,會計考試是全國統一時間考試的嗎

時間 2021-05-05 13:59:37

1樓:零奕聲校香

初級會計專業技術資格實行全國統一組織、統一考試時間、統一考試大綱、統一考試命題、統一合格標準的考試制度。所以初級會計職稱考試是全國統一的。

會計考試是全國統一時間考試的嗎?

2樓:南山馬冬梅

1、會計職員試的全稱是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會計員考試是由財政部、人事部共同組織的全國統一考試,共分初級會計、中級會計師和高階會計師職稱三個級別。考試實行全國統一考試制度,每年考試一次,由全國統一組織、統一大綱、統一試題,統一評分標準。會計專業初級、中級資格考試合格者,即由各省、自治區、直轄市、新疆生產建設兵團人事(職改)部門頒發人事部統一印製,人事部、財政部印的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證書。

2、證書全國範圍有效。

擴充套件資料:

1、科目

會計專業技術初級資格考試設經濟法基礎、初級會計實務兩個科目。

初級資格考試分兩個半天進行,初級會計實務科目為3小時,經濟法基礎科目為2.5小時。

2、題型

初級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是《經濟法基礎》、《初級會計實務》兩個科目。

《財務管理》科目:單項選擇題、多項選擇題、判斷題、計算分析題、綜合題。

《經濟法》科目:單項選擇題、多項選擇題、判斷題、簡答題、綜合題。

《初級會計實務》、《經濟法基礎》試題全部採用客觀題。《經濟法基礎》科目試題題型與2023年度相同;《初級會計實務》科目試題題型原「計算分析題」、「綜合題」調整為「不定向選擇題」具體如下:

《初級會計實務》和《經濟法基礎》科目:單項選擇題、多項選擇題、判斷題、不定項選擇題。

3、時間

考試時間一般安排在考試年度10月下旬左右。(以當年公布的報名時間、考試時間為準)

3樓:我是乙個麻瓜啊

會計考試是全國統一時間考的,每年考一次。

考試時間僅供參考:初級資格無紙化考試於9月14-20日舉行;初級資格紙筆考試、中級資格、高階資格考試於10月26-27日舉行,每年具體時間不一定。

擴充套件資料會計從業資格考試是由國家財政部組織的全國性考試,一般由省級財政部門組織,考試及報考時間全國各省有差異。該考試實行全國統一大綱,各地自行編制教材及安排考試時間的政策,考試大多涉及《財經法規與職業道德》、《會計基礎與實務》(或為《會計實務》與《會計基礎知識》)、《初級會計電算化》,考試通過後可獲得會計從業資格證書。

會計從業資格證書是具有一定會計專業知識和技能的人員從事會計工作的資格證書,是從事會計工作必須具備的基本最低要求和前提條件,是證明能夠從事會計工作的唯一合法憑證,是進入會計崗位的"准入證",是從事會計工作的必經之路,它是一種資格證書,是會計工作的"上崗證",不分級。

4樓:墨夏人

會計考試是全國統一時間考的,每年考一次。

報名地點:由各地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管理機構確定,在報名開始前乙個月公布。

報名條件:參加考試的人員必須符合《暫行規定》中與報考資格有關的各項條件。

會計職稱考試的全稱是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會計職稱考試是由財政部、人事部共同組織的全國統一考試,共分初級會計、中級會計師和高階會計師職稱三個級別,考試實行全國統一考試制度,每年考試一次,由全國統一組織、統一大綱、統一試題,統一評分標準,會計專業初級、中級資格考試合格者。

由各省、自治區、直轄市、新疆生產建設兵團人事(職改)部門頒發人事部統一印製,人事部、財政部印的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證書。證書全國範圍有效。

5樓:阿逗電影解說

會計考試是全國統一時間考的,每年考一次。

(二) 報名地點:由各地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管理機構確定,在報名開始前乙個月公布。

(三) 報名條件:參加考試的人員必須符合《暫行規定》中與報考資格有關的各項條件。

凡符合報名條件並申請參加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的人員,均由本人提出申請,單位核實,持學歷證書、身份證、會計從業資格證書的原件和「報名登記表」於規定期限內到當地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管理機構設定的報名地點報名。經審核合格後,發給領取准考證的憑據。

拓展資料:

會計職稱考試的全稱是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會計職稱考試是由財政部、人事部共同組織的全國統一考試,共分初級會計、中級會計師和高階會計師職稱三個級別,考試實行全國統一考試制度,每年考試一次,由全國統一組織、統一大綱、統一試題,統一評分標準,會計專業初級、中級資格考試合格者,即由各省、自治區、直轄市、新疆生產建設兵團人事(職改)部門頒發人事部統一印製,人事部、財政部印的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證書。

6樓:匿名使用者

(1)會計從業資格證: 考基礎會計、會計職業道德、會計電算化,非會計專業畢業生三門都要考的,會計專業畢業生只需要考職業道德。 基礎會計、職業道德考試是同時考的,根據各地區財政局的考試規定考試時間略有不同,應當查查你們當地的要求,通常一年考一次的一般會在5月或者10月份,成績一年內有效,也就是必須一次性通過兩門;一年兩次的,大概會在5月份和10月份共同舉行,一年的這兩次內通過。

會計電算化是單獨考的,有效期兩年,這個根據各地考試要求確定時間。 (2)職稱考試 初級職稱考試,中級職稱考試時間均在每年的5月份,一年一次,全國統考 (3)註冊會計考試 注會的考試時間一般在九月份,一年一次,全國統考

滿意請採納

7樓:蛶az拇鐗

只有考會計資格證時間不統一,因為它不是全國統考。是由各省定的,其它的會計考試,比如初級、中級、註冊,都是全國統考。資格考,一般來說是一年一次,不過好像有的地市是一年兩次。

初級、中級都是5月考。一年一次,監考也比資格嚴。

初級會計職稱考試難嗎,請問一下初級會計師難考嗎?

難度適中。對於已經有基礎的考生來說,初級會計考試難度適中。按備考階段建立乙個適合自己的學習計畫,再認真逐步實施,做到書課結合,融會貫通,紮實掌握考點,可以說通過初級會計考試順風順水。對於第一年備考初級會計師的考生來說,沒有系統學習過會計從業基礎知識,更沒有從事過實際會計工作,學習初級會計職稱輔導教材...

的初級會計師考試難嗎自己在家看書能考過嗎

箐鵬教育 初級會計考試只考查兩門科目,且全部為客觀題。與中級 注會考試相比,是比較簡單的。但是對於零基礎考生來說,還是有一定難度的。由於零基礎考生之前從未接觸過會計知識,需要從頭開始學習,所需要投入的時間和精力往往要比有基礎的考生多。初級會計師 baby灬空白頁 今年剛考過 經濟法62 會計實務85...

初級會計師考試報名還需要什麼條件

初級報名條件 根據 關於2021年度全國會計專業技術初級 高階資格考試考務日程安排及有關事項的通知 會考 2020 8號 規定 一 報名參加會計資格考試的人員,應具備下列基本條件 1.遵守 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 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等法律法規。2.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3.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