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石獅市簡介,福建省石獅市簡介是什麼?

時間 2021-05-05 12:57:08

1樓:函依厹

石獅歷史悠久,從出土的新石器時代石刀石斧等文物的考古中查明,在2023年前,就有人類活動。春秋戰國時期,古越人在這裡繁衍生息、陸耕海漁。周代以後,有北方漢人入遷。

西晉末年永嘉之亂,中州兵燹而動盪不安,仕族衣冠南渡入閩,定居石獅境內晉江流域的濱海平原,或從事農耕,或從事近海捕撈,中原先進文化與古閩越文化交融發展。 隋代之前,寬仁鄉一帶原是濱海地區的一片荒丘瘠土,幾無人煙。但由於它位居泉南沿海各地與泉州往來的通道中心,而當時永寧,外高已是乙個漁港、岑兜一帶則是泉南唯一的鹽場,於是,運鹽販魚者終日絡繹不絕。

寬仁鄉這一帶當時便成為商賈行人歇腳的地點。後來為了御風雨避寒暑,商旅集資在這裡蓋起了一座石亭,更有些虔誠的善男信女捐獻在亭北修築了一座小寺廟,內塑觀音菩薩,廟前還有乙隻石獅子,供過往商賈祈求庇佑旅途平安。於是,這裡便被為「觀音亭」,成為行旅憩息之所。

每日日中行人雲集於此,臨近村民便在此設點排攤,**茶水,湯點,糕餅和菸絲之類,有些商販也利用歇息時間,進行以物易物的原始商業活動,這裡便逐漸出現了墟集的雛形。

福建省石獅市人口數量?

2樓:匿名使用者

一、總人口

全市普查總人口為498786人。按戶口登記狀況分:

⑴居住在本鎮街道、戶口在本鎮街道263291人⑵居住在本鎮街道半年以上、戶口在外鎮街道187939人⑶居住在本鎮街道不滿半年、離開戶口登記地半年以上43283人⑷居住在本鎮街道、戶口待定2613人

⑸原住在本鎮街道、現在國外工作學習、暫無戶口的1660人二、人口流動情況

外來人口231222人。指居住在本鎮街道半年以上、戶口在外鎮街道和居住在本鎮街道不滿半年、離開戶口登記地半年以上的這兩型別人員。其中,石獅以外的外來人口有212422人,泉州市以外190102人,福建省以外146200人,省外人口前三名是,江西省64751人、安徽省23924人、四川省21188人。

暫住人口20305人。指暫住在本鎮街道、離開戶口登記地不滿半年人員。其中,石獅市以外19578人,泉州以外的暫住人口有19231人,省外12982人。

江西省5294人居第一位,四川省2177人居第二位。

外出人口26244人。指外出本鎮街道連續半年以上人員。其中,外出石獅市以內、本鎮街道以外18800人,外出石獅市以外7444人,外出泉州市以外5737人,外出省外4557人,其中廣東省2362人居第一位,其它省份均不足300人。

福建省石獅市有什麼縣

3樓:一蓑煙雨

石獅市本身就是縣級市,下屬只有街道河鄉鎮級別的,不可能有縣級單位。

石獅市下屬2個街道辦事處、7個鄉鎮:

街道辦事處:湖濱街道、鳳裡街道。

鎮:靈秀鎮、寶蓋鎮、蚶江鎮、祥芝鎮、鴻山鎮、錦尚鎮、永寧鎮。共有21個社群、101個行政村。

請問石獅屬於福建省哪的?

4樓:

一樓的講得過多的了。問題是石獅根本沒什麼旅遊點啦。

福建省石獅市到安徽省亳州市高速怎麼走,一路有那些收費站和高速口

駕車路線 全程約1300.2公里 起點 安徽省蒙城縣中醫醫.1.亳州市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正北方向出發,沿南華路行駛90公尺,右轉進入寶塔中路 2 沿寶塔中路行駛340公尺,右轉進入嵇康中路 3 沿嵇康中路行駛1.4公里,直行進入嵇康南路 4 沿嵇康南路行駛4.8公里,稍向右轉進入s203 5 ...

仙遊縣是叫福建省莆田市仙遊縣還是叫福建省仙遊縣

可以叫作福建省莆田市仙遊縣,因為仙遊縣是隸屬莆田市管轄的。仙遊縣地處福建省東南沿海中部,位於東經118 27 118 56 北緯25 11 25 43 之間,縣域東西寬49公里,南北長63.4公里,瀕臨湄洲灣 緊挨秀嶼港,距省會福州130公里,距經濟特區廈門153公里,距莆田市區44公里,與寶島台灣...

福建省三明市大田縣有幾個鎮,福建省三明市大田縣縣城是什麼鎮

均溪鎮 石牌鎮 上京鎮 桃園鎮 太華鎮 建設鎮 廣平鎮 奇韜鎮 湖美鄉 屏山鄉 吳山鄉 前坪鄉 武陵鄉 文江鄉 梅山鄉 華興鄉 謝洋鄉濟陽鄉 10鄉8鎮 濟陽鄉 前坪鄉 梅山鄉 湖美鄉 吳山鄉 文江鄉 華興鄉 屏山鄉 謝洋鄉 武陵鄉 建設鎮 桃源鎮 均溪鎮 奇韜鎮 太華鎮 上京鎮 石牌鎮 廣平鎮 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