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高三學文科的,地理超級差,高考還有83天了!地理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5-05 11:48:30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的要求是上兩百分,那麼選擇題你可以錯十二個,還有92分的選擇題分,大題總分160,考120分不算苛刻吧!歷史和政治選擇題注重基礎知識,地理的選擇題比較注重綜合,也就是所有的地理課本你都要熟悉才能很好的完成乙個組題,因為很多地理題目都是把很多個簡單的基礎知識綜合在一起的,如果某乙個環節除了問題,那麼錯誤率會很高。最後我給你的建議是:

地理多看地圖,把氣候,氣壓,風帶,洋流都融入到一副圖中,自己去深入的想世界每個地方的地形氣候風向特徵,然後你才能進一步聯絡上農業等人類生產活動,高考地理最重要的就是區域特徵和區位因素,然後把答題的思路理幾遍,總結你考過的試卷,參***是怎麼答題的,從那些方面入手。至於政治,我覺得你應該構建知識框架,對著那些網路結構想課本,然後找些經典題目好好對著框架找答案,盡可能的跟更多的知識掛上勾,然後回到課本去,進一步熟悉課本,最主要的是要注意課本中的細節,經濟學,政治學,哲學分別理好版塊,例如:經濟學總共分為:

商品經濟理論,市場經濟理論,生產活動,分配活動,交換活動五個大版塊,這些版塊內部又有很多個小版塊構成,現在的高考對綜合整合知識的能力要求越來越高了。歷史沒什麼說的,熟悉課本,熟悉同一時期的所有歷史事件,你就能考高分,還有18天就高考了,別再沉迷於題海了,回到課本吧!你的懸賞分數太少了,你覺得合適嗎?

我打了近六百字啊

2樓:匿名使用者

熟悉地圖,有意識地去記一下各國的地理位置

(高考)我是文科的,地理越來越差,我應該怎麼提高地理?還剩下四十多天

3樓:溫暖的水滴

做題, 把考過的,做錯的地理方面的題目都挖出來搞明白,你也要分析一下有沒有不該丟的分數,下次記得不能再犯。

祝你高考順利

我是高三的學生,再過五十多天就要高考了,可是我文科地理很差,什麼都不懂,怎樣才能學好地理?

4樓:萱草勞

其實地理是要記的,你上課認真一點,然後試著用想做數學哪種推理方法去記那就容易一點

5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死記硬背了,只能金榜題名

6樓:柴槍粉

先看圖,讀懂圖,然後再以圖深入。學地理就一定要會看圖

我是高三一名文科生,現在離高考還有一百六十多天,但是我的地理筆記本不見了,我的地理是我最差的一科... 40

7樓:海妖赱歌

你可以不做 去拿一本記得比較好的同學 成績不一定很好 只要筆記記得全面就可以 然後拿來復回印 自己再仔答細地研讀一遍 查缺補漏 捋順一遍 那些對你沒有用就刪掉 哪些對你有用就留下 那些這裡沒有但是你需要的 就新增上

8樓:飛無止境息

地理這一科和政史不太一樣,高考不考理論概念什麼的。一輪複習最專重要的是基礎,與其看理屬論性很強的筆記,不如記典型題目,對以後遇到類似的題目更容易理解作對。可以在題目旁邊做理論註解。

錯題集比筆記要實用的多!

9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這個東西貴在掌握,筆記上記得再多再詳細,腦子沒記下來沒真正理解沒用。其實問題就這麼多,你在之後的複習中還會遇到類似在筆記上記的問題。到時候再在筆記上簡潔的記一下就好。

遇到了就記下,這樣效率高些。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必要 , 好好聽講 重新來過就是啊

11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情況而定。若是整體偏差 可以下決心做乙份 ;若是一部分 比如說事自然地版理部分 便把自己差的部分權總結出來 ,其他部分多做題就好。

你也可以諮詢下老師 老師會根據你的情況和她代課的經驗給你更具體的建議。

12樓:徐俠客

那不需要,現在做只是浪費時間哦,可以向同學借來看看,或者借用老師的筆記,去影印一下。在這個時候最寶貴的就是時間了。

13樓:淺愛暖心

你可以找老師

bai借教案(我以前就du是這樣zhi做的)。不過dao,總複習的時候,老師都會版重新梳理知識點,那權時候你可以再重新做筆記,而且更具有歸納性。還有啊,總複習的時候都有複習資料啊,那上面都有知識點的,也歸納的不錯。

14樓:中庸大學孟子

可以問地理成績好的人筆記弄來去影印乙份,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真的需要,可以去找地理筆記記得全的同學借來影印乙份的。不過千萬不要過分依賴筆記。認真聽好每一節課是最重要的。地理這種東西是通過大量做題和聽課來提高的,其實筆記不是很重要。

高三學生迷茫的時候該怎麼辦,我是一名高三學生,感覺很迷茫,不知道該怎麼辦

摯愛惠瑩q鄽 距離高考越來越近了,在現在不到半年的時間裡,既要面對繁重的學習任務,又要承受著公升學壓力,而高三頻繁的考試也時不時打擊著同學們的自信,這一重接一重的生理與心理的挑戰,對於涉世未深的學生來說,實在是不小的難題。因此,高三生時常會感到迷茫。其實,同學們之所以會茫然,很可能是因為目標不明確,...

我是一名高三學生文科生後天就要二診心裡很慌張回想最近狀態一直浮躁不安想學習卻無法靜心下來

紫色 這個確實是個問題,我有個小弟豐都的,也是文科,也是馬上二診.跟你差不多.我們當初也是一樣的啊,心裡那個忐忑啊,我要會寫歌,估計那時就紅了.心慌呢不管成績如何都是 被關注 出來的.不管是來自父母還是老師還是同學.我早跟我弟弟說了,現在中國的教育還是以應試為主,應試 就是 應付考試 考試一過,那就...

我是蘭州的高三學生,我們這裡明年就是新課改了,所以我不能復讀,我學習也不是特別好,大概是三本水平

少數民族預科必須得少數民族才能上。這個不用考試,上完預科直接可以上,大一,只是多上一年而已。我是劉家峽的,我本般的同學當時報都是加80分,只要加80夠到2本錄取線就可以了。我預科的同學交大,民院,商學院都有。從來沒有聽過誰考試沒通過的 都不是好好學習的 只是軍訓晚一年,預科上完才軍訓呢。具體不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