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與貓的作文怎麼寫,貓和老鼠的故事。作文怎麼寫100個字左右?

時間 2021-05-05 06:31:16

1樓:慕容涼若

在一片空曠的花園裡,乙隻燒焦了尾巴的貓正在花園裡面尋找食物,它已經兩三天沒有吃東西了。這時乙隻瘸了一條腿的老鼠探出腦袋來,賊頭賊腦的張望著。它與那只貓不期而遇了。

「喵~~~~~喵。終於找到食物了。」貓說著,狡猾地笑了一下。

乙個念頭突然閃過了老鼠的腦海,逃!貓看出來了,趕快追了上去。貓攔住了小老鼠:

「你可不能跑了,不然我會餓死的。反正你都瘸了一條腿了,活不久了,不如讓我吃了你。你們老鼠家族從來沒做過好事,這次也算做了點好事吧!

這個主意是不是兩全其美呢?」不料老鼠哈哈大笑,道:「你欺負我乙個瘸老鼠,真實給你們貓家族摸黑。

不過,看起來你好象餓的不輕。走,我帶你去乙個地方,保管你吃個飽。」「如果是偷,我寧願餓死,也不去。

」貓有氣無力的說。「當然不會去偷,那是侮辱人格的事情。」老鼠認真的說。

貓認真的打量了老鼠一下。開始有點同情這只老鼠了!

「你也知道?」貓有點驚訝並且冷冷的說。老鼠急忙分辨說:

「那是當然了!我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我一出生就非常恨偷東西。

正因為這樣,所以我才被老鼠族長達斷了腿。可是我還不願意偷,所以我就被趕出來了!」

說話間它們來到了乙個洞口。這個洞口可以同時讓四隻貓鑽進去。老鼠說:

「進去吧!」貓說:「你要偷這家主人的糧食?

」老鼠搖了搖頭,說:「進去就知道了。」原來這是一些肉,是被這家主人仍掉的。

貓在肉上嗅了嗅,這些肉有些發霉了,不過吃了也不會中毒。老鼠說:「吃食吧!

」貓看著那些食物,吃驚地說:「為什麼這樣對我?剛剛我還要吃你呢。

我們可是天敵啊!你不怕我吃飽後再吃你嗎?「不,我們不是天敵。

原來貓吃老鼠,是因為老鼠做了壞事。而現在我又沒有做壞事,所以你不用吃我,我們也不是天敵。我們交個朋友吧?

」貓猶豫不決,支支吾吾的:「我……你……我……可……可」「算了吧,不願意就算了,沒什麼。」老鼠有些失望。

老鼠知道:難道就憑一頓飯,就讓原來的天敵家族的它們。變成好朋友嗎?

不可能!

「好……好……我……我……我……答應……我答應你。」貓說話仍然結結巴巴。「真的嗎?」老鼠不太相信自己的耳朵。「是真的。」這次貓是對答如流。

就這樣,貓與老鼠成為了好朋友。它們非常開心、非常樂觀。並不為自己是殘貓廢腿而傷悲。它們從來不幹壞事,生活非常平淡,卻非常快樂!

2樓:雙魚

貓捉老鼠,老鼠偷東西,貓追他,這樣寫

貓和老鼠的故事。作文怎麼寫100個字左右?

3樓:匿名使用者

貓和老鼠的故事bai作文

貓和老鼠原

du來是好朋zhi友,但是因為一dao件事卻成為了敵人。

一天,老

回鼠和貓一起出去答找東西吃,它們發現一罐豬油,回來之後他們把豬油藏了起來。過了幾天貓的肚子餓了,於是對老鼠說:「我表姐家生了個兒子我想去看它。

」老鼠同意了。貓來到藏豬油的地方吧豬油的皮兒吃了,回來老鼠問:「貓你表姐家兒子叫什麼名啊?

」貓說:「叫去了皮兒!」老鼠覺得很奇怪但也沒問。

過了幾天貓又餓了只好對老鼠說:「我表妹家生了乙個兒子,叫我去看看。」老鼠同意了,貓來到藏豬油的地方把豬油吃了一半,回來老鼠問貓:

「你表妹家兒子叫什麼?」貓說:「叫去了一半」,老鼠一聽更奇怪了,但又沒問。

又過了幾天貓又餓了又對老鼠說:「我喜歡的人生寶寶了,叫我去當爸爸」,老鼠又同意了。貓來到藏豬油的地方把豬油吃光了,回來老鼠問:

「你家寶寶的名字叫什麼?」貓說:「叫一掃光」,老鼠更加奇怪了,但還是沒問。

冬天到了沒有食物老鼠想起豬油,它叫貓一起去取豬油,來到藏豬油的地方發現豬油沒了,老鼠明白了了,生氣的看著貓,突然貓又餓了,於是吃了可憐的小老鼠。

從此貓和老鼠成了敵人!

4樓:匿名使用者

原文大好了,在寫一篇,有錯別字

貓和老鼠的童話怎麼寫(300字'

5樓:匿名使用者

貓和老鼠原來是好朋友,但是因為一件事卻成為了敵人。

一天,老鼠和貓

一起出去找東西吃,它們發現一罐豬油,回來之後他們把豬油藏了起來。過了幾天貓的肚子餓了,於是對老鼠說:「我表姐家生了個兒子我想去看它。

」老鼠同意了。貓來到藏豬油的地方吧豬油的皮兒吃了,回來老鼠問:「貓你表姐家兒子叫什麼名啊?

」貓說:「叫去了皮兒!」老鼠覺得很奇怪但也沒問。

過了幾天貓又餓了只好對老鼠說:「我表妹家生了乙個兒子,叫我去看看。」老鼠同意了,貓來到藏豬油的地方把豬油吃了一半,回來老鼠問貓:

「你表妹家兒子叫什麼?」貓說:「叫去了一半」,老鼠一聽更奇怪了,但又沒問。

又過了幾天貓又餓了又對老鼠說:「我喜歡的人生寶寶了,叫我去當爸爸」,老鼠又同意了。貓來到藏豬油的地方把豬油吃光了,回來老鼠問:

「你家寶寶的名字叫什麼?」貓說:「叫一掃光」,老鼠更加奇怪了,但還是沒問。

冬天到了沒有食物老鼠想起豬油,它叫貓一起去取豬油,來到藏豬油的地方發現豬油沒了,老鼠明白了了,生氣的看著貓,突然貓又餓了,於是吃了可憐的小老鼠。

從此貓和老鼠成了敵人!

6樓:嚮往檸檬的心

貓和老鼠

有一天,乙隻又肥又大的小貓正在太陽下,美美地睡著懶覺。

突然,「吱吱吱」傳來一陣老鼠的叫聲,小貓興奮地睜開眼睛,老鼠們嚇得四散逃竄。乙隻倒霉的小老鼠嚇得雙腿發軟,怎麼也跑不動。小貓立即向前撲去,用爪子輕輕地把老鼠夾在手中,惡狠狠的說:

「真是天堂有路你不走,地獄無門你闖進來」老鼠看著小貓,渾身發抖,魂飛魄散,急忙說:「敬愛的小貓,您好英明,好偉大,我是特意留下來為您唱歌的。」小貓想:

很久很久以前,我的祖先就是這樣被乙隻可惡的小老鼠欺騙了,今天我可不能再重蹈覆轍。於是,小貓用爪子緊緊地紮住老鼠的尾巴不放。

老鼠見這個鬼主意沒有奏效,馬上又換上一副嘴臉,可憐巴巴的說:「反正我已經是你的盤中餐了,算了,就老實告訴您吧,剛才我不小心扎到一根刺,所以跑不動,才會被您抓住。等會兒您在吃我的時候可千萬要小心,別被刺卡到喉嚨。

」小貓心想:不如我先把刺挑出來,等會兒再痛痛快快地品嚐我的美餐吧!小貓伸長脖子,把臉湊到老鼠的腿邊,想把刺看個明白,冷不防老鼠後腿一蹬,踢到小貓的眼睛,小貓頓時眼前一片漆黑,什麼也看不見了。

這只自以為是的小貓,這輩子,再也別想看到老鼠的影子了。

童話:是文學體裁中的一種,主要面向兒童,具有濃厚幻想色彩的虛構故事作品,通過豐富的想象、幻想、誇張、象徵的手段來塑造形象,反映生活。其語言通俗生動,故事情節往往生動可愛,引人入勝。

7樓:匿名使用者

乙隻四處漂泊的老鼠在佛塔頂上安了家。 佛塔裡的生活實在是幸福極了,它既可以在各層之間隨意穿越,又可以享受到豐富的供品。它甚至還享有別人所無法想象的特權,那些不為人知的秘笈,它可以隨意咀嚼;人們不敢正視的佛像,它可以自由休閒,興起之時,甚至還可以在佛像頭上留些排洩物。

每當善男信女們燒香叩頭的時候,這只老鼠總是看著那令人陶醉的煙氣,慢慢公升起,它猛抽著鼻子,心中暗笑:「可笑的人類,膝蓋竟然這樣柔軟,說跪就跪下了!」有一天,乙隻餓極了的野貓闖了進來,它一把將老鼠抓住。

「你不能吃我!你應該向我跪拜!我代表著佛!

」這位高貴的俘虜**道。「人們向你跪拜,只是因為你所佔的位置,不是因為你!」野貓譏諷道,然後,它像掰開乙個漢堡包那樣把老鼠掰成了兩半。

8樓:匿名使用者

貓和老鼠是好朋友,因為一件小事而變成了敵人。一天,它們去找過冬的食物,發現一罐豬油,他們把這罐豬油藏起來, 藏在祭壇裡。 那饞貓,整天就知道吃, 對老鼠說:

「我表姐今年有個孩子,讓我去當教父。 來到祭壇,把豬油的皮吃了回來,老鼠問你貓,你表姐家兒子叫什麼名啊?毛說叫去了皮老鼠覺得很奇怪,但也沒用過了幾天,貓又餓了,只好對老師說我表姐家生了乙個孩子。

那我去看看老鼠同意了貓來到常州有地方把豬油吃了一半,回來老鼠喂貓,你表姐家兒子叫什麼?貓說叫去了皮。老鼠一聽更奇怪了,但又沒有問。

又過了幾天,貓又餓了,又對老師說我最我喜歡的人生寶寶了,叫我去當爸爸。老鼠又同意了。貓來到長治有的地方把豬油吃光了,回來老鼠問你家寶寶的名字叫什麼?

貓說叫一掃光。老鼠更奇怪了,是沒有問冬天沒有食物了雪花紛飛,沒有實物的老鼠和貓想起豬油,它叫貓一起去起豬油來的。

9樓:匿名使用者

tom and jack,是一對cp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打個廣告多少分公司大地飛歌打少廢話(눈_눈)

如果老鼠不再怕貓的作文怎麼寫300字?這個作文怎麼寫?

11樓:匿名使用者

從前有乙隻小老鼠和乙隻小花貓,因為呢,追著人類進步的發展,貓慢慢的怕了老鼠?,有一天小紅老鼠看到小花貓連忙叫其他的哥哥姐妹們,小花貓急了,就說小老鼠們,你們為什麼要追我呀?小老鼠回答,因為能隨著人類進步的發展,聽說貓咪怕了老鼠,我要看看你們到底怕不怕?我我們也慢慢的強壯了起來,我要壯壯膽你知道嗎?

老貓咪,趕緊跑了,但是小老鼠只有十歲,所以別忙百貓咪的尾巴,家住啊,貓咪在喊了一聲,然後貓咪連忙咬住小老鼠,小老鼠氣得上氣不接下氣,但是小老鼠還是成功擺脫了貓咪,然後又開始叫其他的哥哥姐妹們拿起了魚,還有別的好吃的,然後開始勾引貓咪,成為他們的朋友。

貓咪成為了它們的朋友,第二天小老鼠喂貓咪來到~公園去玩,沒搶到嫩中了,小老鼠的埋伏,小老鼠請來了爸爸媽媽,兄弟姐妹,外甥外侄……很多人來打貓咪,從此以後貓咪再也不敢談朋友了

12樓:仗劍天涯

由於人類的干預,貓變成了寵物,衣食無憂,逐漸喪失了它們的捕鼠技能,成為了人類的玩物,而老鼠則一直在為了生存在努力進化著,變得越來越聰明,就像貓和老鼠動畫片裡面的那樣,貓抓不到老鼠反而被老鼠戲弄,如果有一天貓不再被人類庇佑,貓類將大量消亡,而老鼠族群將變得更強大。

長此以往,貓的食譜中將不再有老鼠,以後就算是碰到老鼠也不想去抓,或者不敢去抓。

同理,若乙個人不去練好自己的核心生存技能,而只是依靠父母或他人,長期下去也只會淪為廢人,脫離他人也無法生存。

同理,乙個國家也如此,現在的弱小不代表將來弱小,貪圖安逸和舒適只會帶來毀滅。

13樓:紅塵v小草

老鼠與貓成了鄰居,貓爪到魚會分給老鼠,老鼠找到自己喜歡的食物也會與貓分享,貓教老鼠抓魚,老鼠教貓挖洞,它們互相學習,體驗他人生活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誰呢!你是否會在一起就好了?我也有很多事情沒有做錯的時候才好嘛!你說話你的答案是我自己也要好好珍惜身邊每條一起走到的人們面前都顯得特別可愛了!我也好喜歡?!你說了什麼

寫貓三百作文怎麼寫的,寫貓三百五十字作文怎麼寫的

小貓長見識 一天早晨,貓媽媽帶著它的寶貝孩子出門了。因為她想讓自己的孩子到外面的世界走走,長點見識。寶貝孩子小貓看見啄木鳥先生正啄樹木,就好奇的問 啄木鳥先生,您啄樹木幹嘛 啄木鳥先生說 我是樹木的醫生,我啄樹木是因為我要把樹木裡的害蟲吃掉,保護樹木 小貓明白了說 啄木鳥先生,您太了不起了 貓媽媽帶...

小兔童話故事作文怎麼寫,童話故事的作文怎麼寫?

在一片茂密的大森林裡,有一隻小兔子非常喜歡彈鋼琴,於是,媽媽就為它報了一個很好的鋼琴班。小兔子興高采烈地開始去上鋼琴課了,小兔子的老師是梅花鹿,老師教的認真,小兔子學習的也認真。不過,兩個月過後小兔子就不想學了,因為鋼琴太難學了。它回家告訴媽媽 鋼琴太難學了,我不想學習了。兔媽媽聽了後說 既然你要學...

我家中的故事作文怎麼寫,我家的故事的作文怎麼寫

俗話說 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可是我要說 不幸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但幸福的家庭卻各有各的幸福.我們全家 爸爸 媽媽和我都深深地感到 幸福的存在,是不論金錢的多少,不論地位的高低,也不受諸如環境等因素的影響,它來自我們的內心,是我們對每一件細微小事的快樂體驗.我記得在我小時候,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