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拉門戈結他與古典吉他的區別

時間 2021-05-04 23:38:24

1樓:蠢貓

1、 做琴原料不同:

弗拉門戈結他:傳統的弗拉門戈結他使用柏木做背、側板,白松做面板。現在也開始引進玫瑰木和一些其他的木料做背、側板。

古典吉他:面板使用雪松(香柏)、雲杉、紅松、白松等,背側板:玫瑰木、柏木、楓木、巴西黃檀、胡桃木、紅鐵木豆等

2、 彈法不同:

弗拉門戈結他:平行彈法手指彈弦時須加大力量,像打擊一樣觸弦。只有大力彈奏才能表現吉他的音響,彈奏後,手指關節伸直.

古典吉他:則不用用力敲擊吉他。

弗拉門戈結他:

古典吉他:

2樓:藍調的塗鴉

弗拉門戈結他是古典吉它與弗拉門戈**技巧相結合的產物,可以分成兩大派:一種是古典派演奏;另一種則是純浪漫派的演奏。

古典吉他原名古典6弦琴,因定型於古典主義時期而得名。與豎琴、魯特琴同屬西洋彈撥樂器(古典式弦琴)。

1、弗拉門戈結他在外觀上與古典吉他相似也使用尼龍弦,但背板與側板用料不同,琴弦與面板之間的距離也不同等等。一種具有典型西班牙民族特色的結他種類,風格較為粗獷。外**,弗拉門戈結他比古典吉他更薄一些,製作所用材料與古典吉他大不相同。

琴弦的技術高度,面板的鬆緊要求也完全不同,

2、傳統的弗拉門戈結他是使用柏木做背、側板,白松做面板 (用柏木做背、側板可以獲得明亮、富有顆粒感的音色) ,小提琴式的摩擦弦鈕,琴距也比古典吉他低。

3樓:匿名使用者

古典吉他 弗拉門戈結他的區別主要是風格上的區別,經常聽**會馬上分辨出來,演奏上都有指彈和pick兩種方法,通常古典吉他和弗拉門戈以獨奏或2重奏的方式出現。

4樓:冷娃達文西

古典吉他的範圍大,指一種演奏流派吧,當然也指乙個型別的琴

弗拉門戈是一種南美小調風格,不管用什麼樂器演奏這種風格的**,識別性很高

這太難表達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為引用,表明出處:

flamenco吉他和古典吉他的區別

1.先從外觀上看,首先是琴頭,傳統的flamenco吉他沒有機械弦軸,而是像小提琴那樣用木製的弦軸,在換新弦的時候調音比較麻煩點,但穩定後就好用了。

(**)

flamenco

(**)

**太多,不容易複製,請參考原文,有詳細的區分

吉他裡裡與吉他有什麼區別,吉他裡裡和吉他有什麼區別呢?

一弦一柱 一 性質上的區別 吉他為結他或六絃琴。是一種彈撥樂器,通常有六條弦,形狀與提琴相似。吉他裡裡是一種新生代樂器,英文簡稱為guilele,全稱為guitalele,也有少部分人拼寫成guitarlele,它是ukulele 尤克里裡 與吉他的混合,只有吉他的1 4大小,使用於古典吉他一樣的尼...

吉他和弦與音階的關係,吉他 與簡譜的對應關係

一灘新約 音階與和弦都是樂音關係的基本組織方式,和弦往往建立在音階上。音階中的每乙個音都可以當主音以建立調式,可形成7種不同的七聲自然調式。而在自然大調與和聲小調的各個音級上,都可以構成乙個它所屬調式的自然音三和弦。如降六級和弦,是乙個常用的變化和弦,是大三和弦,在c大調中是ba和弦,是只有乙個音d...

電結他與木結他明白人請進

說實在的兩個彈法有很大區別,電的玩好了不一定木的就會有提公升。你的3000塊買電結他和配套裝置買不上什麼好裝置,我的一套很普通的電結他 效果器 音箱下來已經1w多,所以你還不如買把3000塊的高階民謠來的實惠,音質手感都會超好。就是所謂的雞頭鳳尾問題。跟你說最簡單的吧,木結他要比電結他稍微難按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