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是初中生,開學總覺得跟不上老師講課節奏怎麼辦

時間 2021-05-04 22:27:47

1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是初中生,開學總覺得跟不上老師講課節奏,怎麼辦?首先你的孩子是初中生,那麼跟不上老師的節奏,是不是你的孩子在學習的過程當中?沒有跟上,所以總覺得學跟不上,那就是他學的不好,看看他在哪個地方沒有學好,適當的找老師補補

2樓:薇薇妹

還只是初中生,開學卻感覺跟不上老師講課的節奏,那樣就是因為小學的時候沒有學好,基本和基礎,如果學好了,基礎那上初中也是很容易跟上老師的節奏

3樓:

這個事情你必須和老師溝通溝通,讓他跟孩子溝通一下,讓孩子怎麼努力才能跟上去?孩子是老師是孩子最好的老師。

4樓:

初中生的孩子開學總是跟不上老師講課的節奏說明他沒有做課前預習課後複習應該要督促他

5樓:八月荷塘

初中老師講課與小學老師講課進度肯定是有所區別的,孩子難免會感覺聽課有些吃力,這時學大老師建議可以用以下兩種方式去解決問題:首先,如果學習跟不上大家,除了可以尋求老師的幫助,還可以找周邊學霸幫忙。發現不懂的題虛心向學霸求教解決,發現理解不了的知識點就和學習比較好的同學商量借他們的課堂筆記來看,多看看別人的學習思路就很容易找到自己的問題所在。

不過在尋求同學幫助時,要多注意自己的態度,別人忙碌時不要強硬要求給自己幫忙。

其次,還可以去網路上尋找相關的網課來解決自己的問題。疫情期間,大部分學校的線上教學都有錄播,如果開學後跟不上是由於之前在家上課自己沒有認真聽講,那麼可以翻找之前的網課再次聽課,如果是新課程跟不上,那麼就可以讓家長幫忙找到相關網課,再次學習彌補自己的差距。

6樓:timemiao琪

開學後由於很多學生都處於假期狀態,本來學習就有些懶散,加上老師們可能會對於之前線上教學講過的內容快速帶過,這時如果發現自己之前的學習沒有掌握好根本跟不上老師的節奏,就要在老師的講授過程中盡量標註出自己的問題,然後課下尋求老師的幫助,並且向授課老師反應自己跟不上的問題。老師會第一時間解決你的問題,並且會調整教學節奏讓跟不上的學生都盡量跟上。

初中生開學後要注意些什麼,初中生要注意什麼

奮鬥青年阿元 當然是要注意孩子的學習氛圍了,如果孩子沒有一個良好的學習氛圍,孩子接下來的生活就會充滿挑戰,以後的前途就會受到影響,所以氛圍很重要。 說得驚人 把生物和語文,歷史和政治學好。 墨顏說歷史 初中生開學後,要帶好自己的假期作業,到學校交給老師。初中課程多了,要合理安排自己的學習時間。 寒 ...

初中生入學需要準備哪些東西,初中開學需要準備什麼文具

小李情感語錄頻道 必須的學習用品,一寸 和錢。用途 1 在初中開學不久就要進行課程的學習,所以在開學之前要準備好相應的學習用品。這些東西不僅僅是我們學習的保證,同時也是我們良好的工具。2 在開學之初,對於你的學生檔案,校園卡,學生證上都需要有 所以要準備好 在以後我們的學籍等方面這些東西都是至關重要...

初中開學前需要準備什麼物品,初中生入學需要準備哪些東西?

愛喝奶茶的小晰 要學習用品的話可以帶 鉛筆 畫圖和畫畫用 中性筆筆袋 本子?資料夾 剪刀鐘錶皮筋 初中生入學需要準備哪些東西? 小李情感語錄頻道 必須的學習用品,一寸 和錢。用途 1 在初中開學不久就要進行課程的學習,所以在開學之前要準備好相應的學習用品。這些東西不僅僅是我們學習的保證,同時也是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