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 的反義詞是什麼呢,魚肉的反義詞是什麼呢

時間 2021-05-04 19:51:13

1樓:愛瘋傑澈

讀音yú,魚是乙個專有名詞,沒有反義詞。

魚,讀作yú。

解釋:1、脊椎動物的一類,生活在水中,一般有鱗和鰭,用鰓呼吸,冷血。

2、姓氏。

常用組詞解釋及造句:

1、魚蝦(yú xiā):魚和蝦,泛指魚類水產。

靠海而居的人們,終日靠捕撈魚蝦為生。

2、魚躍龍門(yú yuè lóng mén):傳說黃河鯉魚跳過龍門,就會變化成龍。

知天文通地理莘莘學子攜手共進魚躍龍門,培棟樑育英才代代園丁含辛茹苦花香桃林。

3、魚貫而入(yú guàn ér rù):像游魚一樣乙個跟著乙個地接連著走。形容乙個接乙個地依次序進入。

運動會開始了,各班代表隊魚貫而入,全場響起一片掌聲。

4、魚目混珠(yú mù hùn zhū):拿魚眼睛冒充珍珠。比喻用假的冒充真的。

可是這些**的老爺們不是也在魚目混珠,也在自稱為愛國憂民的志士嗎?

5、魚質龍文(yú zhì lóng wén):魚的實質,龍的外表,謂虛有其表。

如果中國的院士制度變得魚質龍文、魚龍混雜,院士隊伍的純淨得不到捍衛,以至常常因醜聞而蒙羞,那還不如徹底將其廢除,另起爐灶為是。

2樓:美女妮

沒有「魚」

(讀音):[yú]

(部首):魚

(釋義):1.脊椎動物的一類,生活在水中,一般有鱗和鰭,用鰓呼吸,冷血。 2.姓。

(組詞):魚片、魚網、帶魚、魚蝦、小魚、金魚、甲魚、墨魚、魚竿、釣魚、魚鰓、魚雁、魚鰾、魚鬆、蠹魚、黃魚、沙魚、衣魚、魚鷹、魚翅、木魚、種魚、魚子、魚汛、魚肉、鯨魚、青魚、刀魚、魚苗、魚白、魚貫、烏魚、團魚、魚花、魚唇、元魚、章魚、黑魚、魚蟲、魚雷

魚肉的反義詞是什麼呢

3樓:我是龍的傳人

魚肉baii沒有反義詞。

【詞語】du 魚肉

【全拼zhi】: yúròu

【釋義】: 《史dao

記?項羽本紀》內:『人為刀俎,我為魚肉容。』(刀俎指宰割的器具,魚肉指受宰割者)後來比喻用暴力欺凌。

【例句】

1、魚肉常存放在冷藏庫中。

2、 魚肉鄉里

3、 這幫孩子就用大馬林魚的肉塊作釣餌。這些肉塊是當天下午一條船抓到的大魚肉。

4、 用魚肉做成的忌廉凍。

的的的反義詞是什麼呢

4樓:芥末留學

黃鐘瓦缶

發音 huáng zhōng wǎ fǒu釋義 比喻藝術性較高和較低的文藝作品。

出處 無

示例 無

「掩人耳目」、「魚目混珠」的反義詞是什麼?

5樓:蘇格拉沒有底喏

黑白分明、涇渭分明、是非分明、一清二楚

魚目混珠

讀音 ( yú mù hùn zhū )

解 釋魚目:魚眼睛;混:混同,冒充。拿魚眼睛冒充珍珠。只比喻以假亂真,一般形容物,不形容人。

出 處漢·魏伯陽《參同契》上捲:「魚目豈為珠?蓬蒿不成檟。」

用 法用作貶義。用來比喻以假亂真。主謂式;一般作謂語、定語、狀語。

示 例《花月痕》:「他道你是~,你該罰他一鐘酒。」

不法商販;常常幹出~的事情;坑害顧客。

近義詞以假亂真、冒名頂替、濫竽充數、魚龍混珠

淺反義詞是什麼,那的反義詞是什麼?真的反義詞是什麼?

淡的反義詞 濃 淡 拼音 d n 釋義 1.形聲。從水,炎聲。本義 味淡 味道不濃,不鹹 2.同本義 tastless weak 3. 教育你我 深拼 音 sh n 部 首 氵 筆 畫 11 五 行 水 五 筆 ipws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1.從表面到底或從外面到裡面距離大,與 淺 相對 水...

傲慢的反義詞,傲慢的反義詞是什麼呢

邴格忻映 謙卑 恭敬 謙虛 虛心 謙和 謙讓 謙遜 謙敬 謙恭 世間路丶人心路 謙讓 謙和 謙敬 謙卑 謙虛 謙恭 虛心 恭敬 敬讓 謙遜這些都是傲慢的反義詞。 e度的戀愛 謙虛,謙讓,謙和,謙卑,謙恭,虛心,恭敬,謙遜 在天湖山存錢的百香果 傲慢的反義詞 謙讓 謙虛地不肯擔任,不肯接受或不肯佔先 ...

歡迎的反義詞,歡迎的反義詞是什麼呢

歡迎 讀音 hu n y ng 解釋 1.高興地迎接 來訪者 2.誠心希望 樂意接受 近義 迎接。反義 擋駕歡送驅逐。反義 擋駕歡送驅逐。歡迎的反義詞是什麼呢 反義詞 擋駕,歡送,驅逐。拼音 hu n y ng 釋義 1.高興地迎接 來訪者 2.誠心希望 樂意接受。字面意思的反義詞討厭。歡迎反義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