掠過反義詞是什麼呢,「掠過」的反義詞是什麼?

時間 2023-01-16 04:25:06

1樓:馬舒巨華茂

掠過的反義詞是:停留。

「掠過」的反義詞是什麼?

2樓:乙隻小朦朧

「掠過」的反義詞是:擦過,挪動。

掠過,讀音:【lve guo】

造句:1、微風掠過了海面,絲絲涼意湧來。

2、我掠過你的髮絲時,怦然心動。

「掠過」一詞出自:寒鴉掠過亂雲去,咫尺茫茫是醉鄉!

一笑寂寥空萬古,三分明月照大江!

取自 鳳歌 《崑崙》**裡的。

3樓:戀丶一世腐朽

反義詞:挪動。

近義詞:擦過、拂過。

讀音:lüè guò

釋義:1、傾斜地打擊物體表面,呈一角度向前,常伴以乙個或乙個以上的傾斜衝擊和向前的跳動。

2、從上面飛過。

造句:1、提起往事,老人的臉上掠過一絲憂傷。

2、燕子時而掠過水面,時而飛上天空。、

3、 一顆隕星掠過夜空,不知消失到什麼地方去了。

4、燕子飛快地掠過湖面,湖面上泛起波紋。

5、飛馳的汽車就像一陣風似的,從我們身邊掠過。

掠過的反義詞

4樓:取凡累

【詞語】 掠過。

【全拼】: lüě uò 】

【釋義】: 1.傾斜地打擊表面,呈一角度向前,常伴以乙個或乙個以上的傾斜衝擊和向前的跳動。

如:扔扁平小石塊使之輕輕地掠過池面。2.

掃過,擦過;閃過。如:雲彩掠過天空。

如:他的手指在吉它的弦上掠過。

【反義詞】擦過,挪動。

掠過反義詞是什麼

掠過的近義詞是什麼呢

5樓:匿名使用者

: 掠過的近義詞是-擦過 拂過。

6樓:暴走少女

掠過的近義詞是擦過。

掠過,讀音是lüè guò。詞語意思是傾斜地打擊物體表面,呈一角度向前,常伴以乙個或乙個以上的傾斜衝擊和向前的跳動。

掠,本意是奪取,又指拷打,也指很輕快地拂過。

擦(cā),形聲。從手,從察,察亦聲。「察」指「觀察」、「察驗」。

「手」與「察」聯合起來表示「用手除去灰塵等以便觀察」。本義是用手揩拭以便觀察。邊揩拭邊觀察。

引申義是揩拭。再引申義是拂過。

相關組詞還有擦音、擦扛、擦肩、刮擦、擦床、擦臉、搓擦、擠擦、公升擦、三擦等。

「掠過」的近義詞是什麼啊?

7樓:莫問不說

掠過,lüè guò

解釋:①傾斜地打擊物體表面,呈一角度向前,常伴以乙個或乙個以上的傾斜衝擊和向前的跳動。

②掃過,擦過;閃過;跳過。

②從…上面飛過。

例句:①扔扁平小石塊使之輕輕地掠過池面。

②雲彩掠過天空。

③她嘴角上掠過一絲微笑。

④飛機在空中掠過。

近義詞:擦過、拂過。

1、擦過,cā guò

解釋:用手揩拭一遍。

例句:①他的胳膊打她的肩膀擦過。

②他粗魯地從我身邊擦過。

③倒下的樹剛剛擦過他的椅子。

④子彈刺溜刺溜地從他耳邊擦過去。

2、拂過,fú guò

解釋:原意是輔助君主糾正過失。近義是擦過,掠過等。

例句:①在暑熱煙靄的下面,一陣陣微風拂過亮光閃閃的水面。

②在暑熱的煙靄的下面,一陣陣微風拂過亮光閃閃的水面。

③她也許有五十五歲,也許六十歲,可是她有那麼一張面孔;歲月在它上面輕輕拂過,只是使它顯得更有光彩,更美麗。

④春夜的微風溫柔地拂過他們的臉龐。

掠過的近義詞是什麼?

8樓:口碑生活花貓啊

掠過的近義詞 :飛掠、吹拂、劃過、拂過、閃過。

近義詞,是指詞彙意義相同或相近的詞語,如「美好」和「美妙」、「懶惰」和「怠惰」、「枯萎」和「乾枯」、「寬敞」和「寬闊」。與「近義詞」意思相近的詞為「同義詞」。

詞義使用的物件:有些詞儘管意義相近,但是適用於不同的物件和情況。「領略」與「領會」都有「理解、體會、認識」的意思。

但前者著重指情感上的體驗、欣賞,可以連線「風味」「風光」等;而後者著重指理性上的了解、體會,適用於抽象的事物,可以連線「內容」、「道理」等。

意義(1)詞義程度的輕重:不少近義詞所表示的事物在概念上差不多,但程度上有輕重的分別。如:

「信任」、「相信」。「相信」是「認為正確或確信而不懷疑」,程度較輕;「信任」指「相信而敢於託付」,程度較深。

(2)詞義的著重點:「詭辯」與「狡辯」同是「無理強辯」的意思。但詭辯重在「詭」,即「欺詐、怪異,用欺詐的手段、奇怪的言辭、似是而非的論證來為自己的謬誤辯護」;「狡辯」則著重在「狡」,即「不老實,耍花招,歪曲事實,狡猾地為自己錯誤的言行進行辯護」。

(3)詞義範圍的大小:「開墾」、「開拓」、「開闢」都有「開發」的意思。但「開墾」指「用力把荒蕪的土地開發為可以耕種的土地」,「開拓」指「在原來開發的基礎之上加以擴充」,兩者詞義的範圍較小;「開闢」著重指「新開發、新開創」,詞義範圍較大。

9樓:萬能人物

掠過的近義詞是擦過,擦過的拼音是: ca guo。

10樓:宛如開心每一天

掠過 相關的近義詞。

擦過 拂過。

掠過,傾斜地打擊物體表面,呈一角度向前,常伴以乙個或乙個以上的傾斜衝擊和向前的跳動。

基本資訊。中文名稱。

掠過漢語拼音。

lüè guò

解釋掃過,擦過。

11樓:凹凸世界

幾子好鞏臾孜改攻⑧,形′癜、l一過一妝一忒忒全怎⺀一一一點不睡一一點活一滋滋滋。

淺反義詞是什麼,那的反義詞是什麼?真的反義詞是什麼?

淡的反義詞 濃 淡 拼音 d n 釋義 1.形聲。從水,炎聲。本義 味淡 味道不濃,不鹹 2.同本義 tastless weak 3. 教育你我 深拼 音 sh n 部 首 氵 筆 畫 11 五 行 水 五 筆 ipws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1.從表面到底或從外面到裡面距離大,與 淺 相對 水...

傲慢的反義詞,傲慢的反義詞是什麼呢

邴格忻映 謙卑 恭敬 謙虛 虛心 謙和 謙讓 謙遜 謙敬 謙恭 世間路丶人心路 謙讓 謙和 謙敬 謙卑 謙虛 謙恭 虛心 恭敬 敬讓 謙遜這些都是傲慢的反義詞。 e度的戀愛 謙虛,謙讓,謙和,謙卑,謙恭,虛心,恭敬,謙遜 在天湖山存錢的百香果 傲慢的反義詞 謙讓 謙虛地不肯擔任,不肯接受或不肯佔先 ...

歡迎的反義詞,歡迎的反義詞是什麼呢

歡迎 讀音 hu n y ng 解釋 1.高興地迎接 來訪者 2.誠心希望 樂意接受 近義 迎接。反義 擋駕歡送驅逐。反義 擋駕歡送驅逐。歡迎的反義詞是什麼呢 反義詞 擋駕,歡送,驅逐。拼音 hu n y ng 釋義 1.高興地迎接 來訪者 2.誠心希望 樂意接受。字面意思的反義詞討厭。歡迎反義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