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robots中,遮蔽二級網域名稱的寫法

時間 2021-05-04 19:51:13

1樓:匿名使用者

user-agent:

*disallow: /

robots.txt一般指robots協議,(也稱為爬蟲協議、機械人協議等)的全稱是「網路爬蟲排除標準」(robots exclusion protocol),**通過robots協議告訴搜尋引擎哪些頁面可以抓取,哪些頁面不能抓取。robots.

txt檔案是乙個文字檔案,使用任何乙個常見的文字編輯器,就可以建立和編輯它。

2樓:

這樣寫就可以的

3樓:聚名

robots 是站點與 spider 溝通的重要渠道,站點通過 robots 檔案宣告該**中不想被搜尋引擎收錄的部分或者指定搜尋引擎只收錄特定的部分。請注意,僅當您的**包含不希望被搜尋引擎收錄的內容時,才需要使用 robots.txt 檔案。

如果您希望搜尋引擎收錄**上所有內容,請勿建立 robots.txt 檔案。

robots 檔案往往放置於根目錄下,包含一條或更多的記錄,這些記錄通過空行分開(以 cr,cr/nl, or nl 作為結束符),每一條記錄的格式如下所示: :

在該檔案中可以使用#進行註解,具體使用方法和 unix 中的慣例一樣。該檔案中的記錄通常以一行或多行 user-agent 開始,後面加上若干 disallow 和 allow 行 , 詳細情況如下:

user-agent:該項的值用於描述搜尋引擎 robot 的名字。在 "robots.

txt" 檔案中,如果有多條- user-agent 記錄說明有多個 robot 會受到 "robots.txt" 的限制,對該檔案來說,至少要有一條 user-agent 記錄。如果該項的值設為 ,則對任何 robot 均有效,在 "robots.

txt" 檔案中,"user-agent:" 這樣的記錄只能有一條。如果在 "robots.

txt" 檔案中,加入 "user-agent:somebot" 和若干 disallow、allow 行,那麼名為 "somebot" 只受到 "user-agent:somebot" 後面的 disallow 和 allow 行的限制。

disallow:該項的值用於描述不希望被訪問的一組 url,這個值可以是一條完整的路徑,也可以是路徑的非空前綴,以 disallow 項的值開頭的 url 不會被 robot 訪問。例如 "disallow:

/help" 禁止 robot 訪問

html,而 "disallow:/help/" 則允許 robot 訪問 /help.html、/helpabc.

html,不能訪問 /help/index.html。"disallow:

" 說明允許 robot 訪問該**的所有 url,在 "/robots.txt" 檔案中,至少要有一條 disallow 記錄。如果 "/robots.

txt" 不存在或者為空檔案,則對於所有的搜尋引擎 robot,該**都是開放的。

allow:該項的值用於描述希望被訪問的一組 url,與 disallow 項相似,這個值可以是一條完整的路徑,也可以是路徑的字首,以 allow 項的值開頭的 url 是允許 robot 訪問的。例如 "allow:

/hibaidu" 允許 robot 訪問

html。乙個**的所有 url 預設是 allow 的,所以 allow 通常與 disallow 搭配使用,實現允許訪問一部分網頁同時禁止訪問其它所有 url 的功能。

使用 "*"and"$":baiduspider 支援使用萬用字元 "" 和 "$" 來模糊匹配 url。 "" 匹配 0 或多個任意字元 "$" 匹配行結束符。

關於一級學科和二級學科,一級學科和二級學科的區別?

中國教育電視臺 學科和專業是兩個概念,學科是指知識體系,專業指的是就業體系,專業是從13門學科延伸出來的。 一級學科是學科大類 二級學科是其下的學科小類,也就是專業。一級學科是學科大類,二級學科是其下的學科小類。根據2011修訂版,共設13個學科門類 哲學 經濟學 法學 教育學 文學 歷史學 理學 ...

二級建造師報考條件,關於揚州二級建造師報考條件

二建 是建築類的一種職業資格,是擔任專案經理的前提條件。二級建造師考試的條件有哪些 凡遵紀守法,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的人員,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免試部分科目報名條件 符合上述報名條件,具有工程 工程經濟類 中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職稱或從...

有關於二級建造師報名考試問題,有關二級建造師報名考試的問題

2012年就可以考了,二級建造師工作經驗是這麼算的 如果你是2010畢業,工作年限就是從你畢業的時間到2012 年12 月31號。我09年畢業的,今年考 二級註冊建造師報考條件 一 凡遵紀守法,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業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的人員,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