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程式題不懂, C 乙個程式題不懂

時間 2021-05-04 18:26:43

1樓:51cto學院

這個程式的意思是把輸入的字串逆序輸出。

2樓:enjoy冰心玉壺

#include

void main( )

s2[i]='\0';

cout<<"處理後的字串:"<

main()函式中,第一行,定義兩個char型陣列,s1和s2。第二行,定義兩個int型變數,i和j。第三行,輸出「輸入字串」。

第四行,輸入乙個字串,比如「abcdefg」,儲存到陣列s1中。第五行,for迴圈,如果陣列s1中的元素不為空'\0',變數i就自加。所以迴圈結束後,i的值為7。

第六行,for迴圈,如果陣列s1中的元素不為空'\0',變數j就自加。迴圈體中的語句是

s2[i-j-1]=s1[j];

i的值為7,所以第一次迴圈,j=0時,s2[6]=s1[0],意思是陣列s2的第6個元素為'a'。第二次迴圈,j=1時,s2[5]=s1[1],意思是陣列s2的第5個元素為'b'。依次類推,s2[4]=s1[2],s2[3]=s1[3],s2[2]=s1[4],s2[1]=s1[5],s2[0]=s1[6]。

所以陣列s2從第0個元素開始,為字串"gfedcba",也就是陣列s1的逆序。

最後將s2的第7個元素置為空'\0'並輸出。希望你能明白。

一道c語言讀程式題,一道c語言讀程式題 include stdio h main int k 4,m 1,p p func k,m printf d, ,p p func

首先輸出結果是 8,17 第二,你上面這個程式編譯不了的,有2個問題 1 函式的返回值型別沒寫 2 func 函式體放在了main 函式後面且沒再main 函式中宣告。第三,註釋該程式 include 標頭檔案 void main 修改1 增加了void int func int a,int b 第...

用C 寫程式,用C 寫乙個程式

include include using namespace std class father class mother class child class father father 析構函式 father const string first,const string last 帶引數的建構函...

幾個簡單C語言程式填空題,急,乙個簡單的C語言程式填空題,求幫填

揭歆弭含靈 if a i 0 break s s a i 這就是簡單的求和 乙個簡單的c語言程式填空題,求幫填 include define n 10 typedef structsqlist 刪除順序表l中的最小值,最小值唯一 void deletemin sqlist l for i k 1 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