篾字組成詞語,篾」這個字怎麼組詞

時間 2021-05-04 17:51:48

1樓:匿名使用者

蔑視 蔑如 蔑棄 蔑然 蔑睨 蔑有 蔑爾 蔑殺 蔑侮 蔑蒙 蔑夷 蔑蔑 蔑陋

蔑辱 蔑賤 蔑汙 蔑盡 蔑蠓 蔑染

輕蔑 誣衊 汙衊 侮蔑 竹蔑 寂蔑 凌蔑 陵蔑 冷蔑 暴蔑 黃蔑 侵蔑 微蔑

欺蔑 么蔑 放蔑 賤蔑 棄蔑 橈蔑 橫蔑

蔑倫悖理 汙口橫蔑

篾片 篾席 篾簍 篾簟 篾工 篾籮 篾黃 篾匠 篾條 篾篁 篾如 篾刀 篾絲

篾籃 篾筍 篾棄 篾籠 篾纜 篾帽 篾索 篾巴竹篾 席篾 蒙篾 青篾 翠篾

篾」這個字怎麼組詞

2樓:匿名使用者

竹篾青篾

篾席篾索篾

筍篾絲篾如篾

3樓:九壟地廂紅旗

篾,竹篾!編竹蓆的篾條!

篾組詞有哪些詞語

4樓:武夷山大道

竹篾、篾黃、

篾條、篾匠、

篾片、席篾、

篾籮、篾巴、

篾絲、篾如、篾筍

zhaoli這拼成漢字

5樓:匿名使用者

照理、照例、找理、趙立、笊籬

1、照理

讀音:zhào lǐ

解釋:按照情理。

出處:巴金 《家》四:「照理,他辛苦了乙個整天,等太太小姐都睡好了,暫時地恢復了自己身體的自由,應該早點休息才是。」

2、照例

讀音: zhào lì

解釋:依照慣例或常情。

出處:巴金 《乙個平淡的早晨》五:「他穿好衣服,照例地在樓下廚房裡洗了臉,漱了口。」

3、找理

讀音:zhǎo lǐ

解釋:尋找道理。

4、趙立

讀音:zhào lì

解釋:趙立,南宋徐州張益村人。南宋初年抗金英雄。趙立以勇敢隸兵籍,善騎射,不喜聲色財利。能與士卒同甘共苦。每次作戰,總是衝在前邊,對臨陣退卻的人嚴懲不貸。

5、笊籬

讀音:zhào lí

解釋:用竹篾或鐵絲、柳條編成蛛網狀供撈物瀝水的器具。

出處: 李健吾 《雨中登泰山》:「一排留宿的小店,沒有名號,只有標記,有的門口掛著乙隻笊籬,有的視窗放著一對笊籬。」

6樓:樂筆曉新

【詞語】 照例

【全拼】: 【zhàolì】

【釋義】: 按照慣例;按照常情:掃帚不到,灰塵~不會自己跑掉。

【詞語】 笊籬

【全拼】: 【zhào lí】

【釋義】: 用金屬絲或竹篾柳條等製成的能漏水的用具,有長柄,用來撈東西。

【詞語】 照理

【全拼】: 【zhào lǐ 】

【釋義】: 1.了解;明白事理。); 2.按照情理。

成字組成的詞語,成字組成的詞語 10

愛迪生 一成一成不變 一成不易 一成一旅 一蹴而成 一揮而成 一家不成,兩家現在 一舉成名 一氣呵成 一氣渾成 一失足成千古恨 一事無成 一索成男 一無所成 一物不成,兩物見在 八成兒女成行 九成九成宮 九成宮碑 九成宮醴泉銘 九成臺九轉功成 了不成七八成,七八成兒 七步成詩 七步成章 七策五成 七...

微能和什麼字組成詞語

快去學吧 微風 微小 微笑 細微 微弱 稍微 低微 衰微 熹微 幽微 精微 發微 微漠 卑微 微茫 微妙 微粒 微分 入微 微觀 微細 些微 微利 微薄 微型 略微 微行 微機 微賤 微波 微服 霏微 縮微 微雕 微辭 輕微 式微 寒微 翠微 微詞 微 能和什麼字組成詞語? 一生一世董永喜 微風 w...

用“字”組成詞語,正著能讀,倒著也能讀

快樂超級兔兔 像這樣正著能讀倒著也能讀的一組詞叫倒順詞 字數 數字 這是唯一同字且諧音的 字樣 樣子 字母 母子 以上為不同字諧音的 提問專家 字型提子。字母母子。字畫畫字 有哪些詞語正著可以讀,倒過來也可能讀?讀音相同就行,最好兩個字,好聽點的 用手指頭思考 力氣,氣力 平生,生平 相互,互相 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