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字”組成詞語,正著能讀,倒著也能讀

時間 2021-06-19 13:33:48

1樓:快樂超級兔兔

像這樣正著能讀倒著也能讀的一組詞叫倒順詞

字數-數字

這是唯一同字且諧音的

字樣-樣子

字母-母子

以上為不同字諧音的

2樓:提問專家

字型提子。字母母子。字畫畫字

有哪些詞語正著可以讀,倒過來也可能讀?(讀音相同就行,最好兩個字,好聽點的)

3樓:用手指頭思考

力氣,氣力

平生,生平

相互,互相

嫉妒,妒嫉

樣式,式樣

代替,替代

演講,講演

察覺,覺察

平生,生平

氣力,力氣

願意,意願

情感,感情

依偎,偎依

別離,離別

意思是相同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提問 問題

愛情 情愛

原來 **

欣賞 賞心

傷心 心傷

檢視 勘察

宵夜 夜宵

5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 國中 痴情 情痴

6樓:匿名使用者

牙刷 (刷牙) 故事(事故) 上馬(馬上) 師太(太師) 喜歡(歡喜)

合適 (適合) 相互(互相) 牛奶(奶牛) 手槍(槍手)

7樓:匿名使用者

孫子子孫

明天天明

火柴柴火

體育喻體

正著念和倒著念都可以的詞語有那些

8樓:time丿傷不起

講演——演講、覺察——察覺、依偎——偎依、緩和——和緩、累積——積累、互相——相互

代替——替代、問詢——詢問、併吞——吞併、煎熬——熬煎、整齊——齊整、奮發——發奮

質樸——樸質、寂靜——靜寂、妒忌——忌妒、容顏——顏容、情感——感情、別離——離別

久遠——遠久、和平——平和、虛空——空虛、語言——言語、登攀——攀登、**——收回

有的內容相關聯的字顛倒後,意思仍然相近或相關,例如:

夜半——半夜、膽大——大膽、質變——變質、開放——放開、少年——年少、雪白——白雪

水井——井水、痴情——情痴、蜜蜂——蜂蜜、**——金黃、報喜——喜報、嚮導——導向

毒蛇——蛇毒、蟲害——害蟲、油菜——菜油、彩色——色彩、畫筆——筆畫、肉豬——豬肉

雲彩——彩雲、奶牛——牛奶、國王——王國、牽掛——掛牽、片語——組詞、流水——水流

唱歌——歌唱、外國——國外、前面——面前

9樓:匿名使用者

有:流水水流,張開開張,萬一一萬,互相相互,彩色色彩,一同同一,國外外國,王國國王,歌唱唱歌,久遠遠久,前面面前,雪白白雪,雲彩彩雲。

10樓:匿名使用者

到達——達到

床鋪——鋪床

情感——感情

**——金黃

代替——替代

風扇——扇風

雪白——白雪

水車——車水

兒女——女兒

反正——正反

11樓:軟綿綿的小羊羊

火紅 人家

滿意的話,請採納

12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畫畫,圖畫,女子,

13樓:天大結構

十~~~一~~~申~~

14樓:孤星

來回-回來、牛奶-奶牛

15樓:匿名使用者

蓋蓋鍋,開門門開,種樹樹種,祝愉快!

0 9 9

熱心網友

2018-12-19

奶牛一一牛奶

0 5 1

熱心網友

1 分鐘前

上下――下上

0 踩 0 贊 0

賺錢的女人_2019適合女性掙錢的好專案

賺錢的女人?微商新模式,教你如何用手機掙錢,在家都可以賺錢趕快加入吧!

揚州時代之音資訊科技****廣告

幹什麼才能賺錢_掙錢快的方法-女性掙錢途徑

幹什麼才能賺錢 ,在家帶孩子想盡快掙錢減輕壓力她們做到了,掙錢很快!「只限20以上..

諸暨市鴻歐資訊科技****廣告

為您推薦

什麼詞正倒都可以

牛奶 奶牛 說話——話說 開花——花開 響聲——聲響 人頭—頭人 明天—天明

6 瀏覽132

玩倒著說通常用哪些詞語玩?

17、倒著說 規則:先規定出題的字數,比如這一輪出題必須在四個字以內,也就是說出題的人可以任說一

2 瀏覽698

有哪些詞語可以倒過來也能念?

倒過來也能唸的詞語: 講演——演講 覺察——察覺 依偎——偎依 緩和——和緩 累積——積累 互相——

21 瀏覽144 2018-01-14

能倒過來讀的詞語有哪些?

有些由兩個意思相近的字組成可以反過來讀的詞: 講演——演講 互相——相互 代替——替代 久遠——遠久

57 瀏覽304 2018-01-16

一個兩個字的詞語可以正著說也可以倒著說,但意思要一致.

巧手——手巧 細心——心細 一般形容詞加身體名詞都行

27 瀏覽2404

為您推薦

金陽職業技術學院

胸下垂怎麼

小學語文一年級下

美女胸小

蠟筆是什麼

怎樣讓孩子健腦

怎麼算婚姻最準確的

女性經期補血

巴黎聖母院毀於大火,全世界為之哭泣,這些人卻說:燒得好

438 瀏覽25971

一個詞語正著讀,倒著讀,意思一樣,有哪些?急急急!!!!!!!!!!!!!!!

16樓:匿名使用者

講演來——

演講、覺察——源察覺、依偎——偎依、

bai喜歡——歡喜、緩和——du和緩、zhi累積——積累、互相——dao相互、代替——替代、問詢——詢問、併吞——吞併、煎熬——熬煎 、整齊——齊整、奮發——發奮、質樸——樸質、寂靜——靜寂、妒忌——忌妒、容顏——顏容、情感——感情、別離——離別、久遠——遠久、和平——平和、虛空——空虛、語言——言語、登攀——攀登等等。

大名鼎鼎 鼎鼎大名

十面八方 八方十面

千鈞一髮 一髮千鈞

17樓:匿名使用者

合適,適合

歡喜,喜歡

18樓:匿名使用者

代替——替代、問詢——詢問、併吞——吞併、

正著念和倒著念都可以的詞語有哪些?

19樓:手牽手的幸福

正著念和倒

bai著念都可以du的詞語有:講zhi演-演講、覺察-察覺dao。

漢語表意豐

版富並且組合性強,權一個字往往可以和不同的字組成不同的詞語,能表示多個意向,並且有些詞還可以顛倒用,不但意思明白,而且詞義有趣多變。

中文名稱:倒順詞。

外文名稱:reverse word。

表意:豐富並且組合性強。

分類:倒順意思不變、倒順意思相關等。

20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海上,蜜蜂-蜂蜜

正著讀反著讀都可以的詞語10個 10

21樓:暴走少女

中心-心中、會議-議會、美貌-貌美、釣魚-魚釣、心痛-痛心、說明-明說、積累-累積、上網-網上、上交-交上、氣動-動氣、和平-平和、石油-油石、石化-化石、動感-感動、叫喊-喊叫、說明-明說,等等。

擴充套件資料:

片語解析:

一、中心-心中

1、中心[zhōng xīn]

本義為與四周距離相等的位置,常用來指在某一方面佔重要地位的城市或地區,也指具有某一特定主導功能的大型建築物(群)。

2、心中[xīn zhōng]

[xīn zhōng]

二、會議-議會

1、會議[huì yì]

指有組織、有領導、有目的的議事活動,它是在限定的時間和地點,按照一定的程式進行的。

2、議會[yì huì]

又稱國會,起源於英國,是從封建性質的等級會議演變而來的,議會是一個主權地區的立法機關,其成員由屬該地區的代表組成。

三、說明-明說

1、說明[shuō míng]

屬於動詞,意思是解釋清楚,講明解;說明原因。

2、明說[míng shuō]

一指直截了當地說出,一指表示將某事公開,讓別人知道。

四、積累-累積

1、積累[jī lěi]

(事物)為了將來發展的需要,逐漸聚集起有用的東西,使之慢慢增長,完善。

2、累積[lěi jī]

指人體、生物機體或其他物質在各種電離輻射的一次連續照射下(或多次反覆照射),所受到的總的吸收劑量。必須註明時間,如工作人員在一週或一年中的累積劑量。

五、動感-感動

1、動感[dòng gǎn]

指繪畫、雕刻、文藝作品中的形象等給人以栩栩如生的感覺。

2、感動[gǎn dòng]

猶感應。謂受影響而引起反應。

22樓:藝藝

牛奶--奶牛

喜歡--歡喜

中國--國中

女兒--兒女

起立- 立起

書包--包書

風扇--扇風

到達--達到

火星--星火

手槍--槍手

23樓:匿名使用者

事故——故事 中國——國中 正反——反正學術——數學 提問——問題 首頁——頁首法語——語法 人文——文人 科學——學科牛奶——奶牛

24樓:匿名使用者

蜜蜂 子孫 語言 適合 音高 學科 文盲

不行了,想不出來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上山——山上 正反——反正 科學——學科 數學——學數 語言——言語 計算——算計 算盤——盤算 高山——山高 後退——退後白髮——發白

26樓:北方的夢想

花菜——菜花 書寫——寫書 洗手——手洗

兩個字可以倒過來讀的詞語文藝一點的。

27樓:愛軍

講演——演講、覺察——察覺、依偎——偎依、喜歡——歡喜、緩和——和緩、累積——積累、互相——相互、代替——替代、問詢——詢問、併吞——吞併、煎熬——熬煎 、整齊——齊整、奮發——發奮、質樸——樸質、寂靜——靜寂、妒忌——忌妒、容顏——顏容、情感——感情、別離——離別、久遠——遠久、和平——平和、虛空——空虛、語言——言語、登攀——攀登等等。

有的內容相關聯的字顛倒後,意思仍然相近或相關,例如:積累——累積、 夜半——半夜、膽大——大膽、質變——變質、開放——放開、焰火——火焰、 少年——年少、 雪白——白雪、水井——井水、痴情——情痴、蜜蜂——蜂蜜、 **——金黃、 報喜——喜報、嚮導——導向、毒蛇——蛇毒、蟲害——害蟲、 油菜——菜油、 彩色——色彩、 畫筆——筆畫、 肉豬——豬肉、 雲彩——彩雲、 奶牛——牛奶,等等。

但是,還有不少由兩個意思相近的字組成的詞語是不能隨便顛倒用的, 如:生產——產生、現實——實現、氣節——節氣、計算——算計、面相——相面、 官宦——宦官、 願意——意願、 發揮——揮發;

有些不由近義的字組成的詞也不能隨便顛倒, 如 人名——名人、 上馬——馬上、

當家——家當、 調情——情調、 動亂——亂動、 得了——了得、 人情——情人、 鄉下——下鄉、 故事——事故、 帶領——領帶、 海上——上海、 文盲——盲文 等等。

上述型別的詞語如果顛倒了它們的意思就完全不同或相差很遠。 還有一種更有趣的現

象,就是有些東西的名稱,如果把它倒過來說,正好表明了這種東西的用途,

例如:羊圈——圈羊、 鋪蓋——蓋鋪、 鐵錘——錘鐵、 門鎖——鎖門、鍋蓋——蓋鍋、

瓶塞——塞瓶、 牙刷——刷牙、 床罩——罩床、 手套——套手、 口罩——罩口、

鞋墊——墊鞋、水車——車水、風扇——扇風、魚網——網魚等等。

有沒有一個兩個字組成的詞或者四字成語,正著讀和反著讀都成立,但是意思卻是相反的

28樓:匿名使用者

只是成立就可以?逐日追風 、助人為樂、至人無夢

29樓:匿名使用者

這可以歸結為一個數學題,

或者語法題,詞語有動詞、名詞、形容詞、副詞,相互揉一揉,鑑於中國成語都是些小寓言或者名人詞句過來的,要麼說了個故事,要麼說了個情志,好在我們有迴文詩,如果意思相反就是要 包含一個否定或者反言,那麼正說的時候這個否定就會發揮作用的,不至於反讀了才發揮作用。就大膽的肯定一下,這玩意是真沒有。

成字組成的詞語,成字組成的詞語 10

愛迪生 一成一成不變 一成不易 一成一旅 一蹴而成 一揮而成 一家不成,兩家現在 一舉成名 一氣呵成 一氣渾成 一失足成千古恨 一事無成 一索成男 一無所成 一物不成,兩物見在 八成兒女成行 九成九成宮 九成宮碑 九成宮醴泉銘 九成臺九轉功成 了不成七八成,七八成兒 七步成詩 七步成章 七策五成 七...

用字組成的520怎麼弄的就像這樣

珈樂 用字組成的520是在文件wps裡面弄得,弄好之後儲存或是截圖變成 就好了。用字組成的520的步驟 首先是名字要三個字才可以不然組不成。1 先把姓並排寫五個,然後按回車鍵,在寫一個姓字,再按回車鍵在寫一個姓字,依次按四次,寫四個。然後在並排寫四個,在按回車鍵,再寫四個,最後在寫五個並排到最下面。...

微能和什麼字組成詞語

快去學吧 微風 微小 微笑 細微 微弱 稍微 低微 衰微 熹微 幽微 精微 發微 微漠 卑微 微茫 微妙 微粒 微分 入微 微觀 微細 些微 微利 微薄 微型 略微 微行 微機 微賤 微波 微服 霏微 縮微 微雕 微辭 輕微 式微 寒微 翠微 微詞 微 能和什麼字組成詞語? 一生一世董永喜 微風 w...